close

49.jpg

歡博物館的我,基於前次來韓國時就逛了多間國立博物館,並且覺得韓國博物館策展品質不錯的前提下,這次當然也少不了再去博物館的行程,而這次我選擇前往參觀的博物館是位在漢南洞的三星LEEUM美術館,這區住宅也很美,氣質氛圍非常高級,且據滑雪鄉民說,傳說宋仲基和宋慧喬住這區。關

官方網址:www.leeum.org/

地址:  60-16 Itaewon-ro 55-gil, Hannam-dong, Yongsan-gu, Seoul, 南韓

01.jpg

(孔德站轉車中)

02.jpg

(買杯咖啡暖暖手)

03.jpg

04.jpg

(漢江鎮站1號出口出來就一直走下坡)

LEEUM的位置從弘大過去的話,搭乘地鐵需要在孔德轉車然後在漢江鎮站下車,從1號出口出來,一路基本上是下坡路段,當天冷到不像話,所以在地鐵站內的咖啡店先買一杯咖啡暖暖手,雖然之前有走過這一段路,不過這次因為博物館才有轉進去旁邊的小巷子裡,發現這一區房子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但也可能是因為當天天氣很好,所以一切的美好,讓在路邊的隨便一個口都可以拍出很網美的風格 (!!!)

06.jpg

(1號出口走出來一段後)

10.jpg

走出1號出口不久後,路邊會出現隱隱約約的指標,所以就跟著指標一起走就好,走到看到一個大狗狗的雕塑旁後,差不多就是要右轉往上走,這也是唯一一個要轉彎的地方,這裡也會開始感受到漂亮住宅的地方,轉彎處的入口也有指標指示,只是我覺得它的指標都設置的很低調,很容易錯過,總之,再一直向上行走後,LEEUM就會出現在你右手邊。

07.jpg

(大狗狗雕像超可愛,看到就是要右轉的時候了)

08.jpg

(開始走上坡)

09.jpg

一開始會先經過他的停車場,當時我一度以為停車場是入口,差點就衝進去,之後才發現那裏再往前才是人行的入口,且門口就有一位在寒風中的工作人員,他背後雖然有一台巨大的加熱器,但真的要站到幾乎貼住才會溫暖,讓人覺得真的是很辛苦,位在停車場頭上的是一個巨大的景觀庭園,庭園上也有一些雕塑品,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冷得要命,因為會冷到我一直抗拒的浮誇外套帽子無法脫下,但還好我們是早上去參觀,路上幾乎沒人,所以我就一直戴著帽子保暖。

11.jpg

(轉進來的建築都超有高級感)

80.jpg

(冷到無法拿掉浮誇帽子)

12.jpg

13.jpg

(箭頭指的左側這條路)

14.jpg

(這斜坡上面的房子超有日本庭園氣氛,植物也都修剪得很完善)

15.jpg

16.jpg

(會先經過停車場口)

17.jpg

這間博物館的展品,老實說非常普通,展品有規定不能拍照,但我也不想拍,但是建築物是很厲害的建築,園區內除了庭園外可分為三棟建築,三棟建物也由不同得建築師規劃設計而成,三位分別規劃的是Rem Koolhass-兒童教育文化中心、Mario Botta- museum1Jean Nouvel- museum2,而兒童教育文化中心那棟當時沒開,所以我沒有逛到。

18.jpg

19.jpg

(因為路上沒遇到什麼人,我以為博物館也沒什麼人)

20.jpg

(先右轉上庭園看看,左側斜坡是停車場出入口)

21.jpg

22.jpg

23.jpg

(正前方這棟是MUSEUM2,左側是兒童教育文化中心)

24.jpg

(天氣好怎們拍都好看)

25.jpg

(自拍中,左側橘色圓形那棟是MUSEUM1)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在櫃台購買門票一人一萬韓元(約台幣293),以博物館來說,他算是有點不便宜的價錢,然後逛博物館前櫃台人員會先請你置物,所以要先前往靠近廁所側的置物櫃置物,由於館內展品不能拍照,所以他會建議不要帶相機,但是不帶相機就不能拍建築,所以中途我又繞出去拿攝影器材,然後當天逛的順序是先逛museum1再逛museum2

79.jpg

30.jpg

(很多網美愛的圓形樓梯)

31.jpg

(讓人會有密集恐懼的水晶鹿)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廁所LOGO很可愛,看起來都超急)

38.jpg

(害我以為門上LOGO也會很有趣,可惜就是正常的版本)

39.jpg

(門票和簡體中文簡介)

40.jpg

(螢光色位置是出口,工作人員左側黑黑的空間是搭乘上樓的電梯,然後那位工作人員就是負責驗票,以及我覺得很有趣的3D展品展示也是在這空間)

42.jpg

(置物櫃與鑰匙,置物免費)

43.jpg

44.jpg

(每層顏色不同,置物櫃正對著空間,看起來是有工作人員的置物空間,應該是給放行李箱的人使用)

當天參觀的人還是以在地人居多,由於museum1的天井空間是網美景點,所以很多人會慕名前來,但是我覺得中間垂的那一條藝術品完全破壞建築物的美觀,非常非常非常可惜,嘖嘖。

32.jpg

(網美樓梯)

41.jpg

(中間藝術品超礙眼)

他建築物參觀動線museum兩棟都一樣,他都會請你先坐電梯到最高層後,再一層一層往下走的參觀方式,我覺得museum1展件的內容是真的普通,所以若是想要看歷史性藏品的話,台灣隨便一間博物館都比他們厲害,museum1天井設計很可愛,超多人專程來這拍照,然後走到出口的地方就是有出現螢光色的梯廳空間,顏色非常當代風,然後出入口梯廳空間有兩台觸碰螢幕,這兩台展示手法就非常有趣,採用3D技術將展件掃描後,利用可觸碰平台可將展件畫面放大縮小及360度觀看,對於很多迷你的展件來說,看不到有趣的細節處都看的到,看這兩台所花的時間,比我們在展館內花的時間都還久。

53.jpg

(電梯梯間)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拍起來真的有美,但要避開中間那條)

50.jpg

51.jpg

52.jpg

54.jpg

(出口)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接著往museum2參觀,這棟展覽的展品屬於當代作品,兩棟入口處都會有工作人員驗票,驗的都是同一張票,一樣一進去工作人員會請你搭電梯直到最高處再往下走的方式參觀,這棟裡面一樣展品不能拍照,然後當代展品裡面的作品就有趣多了,因為他也會更換展件,所以有可能會跟我看到不一樣的作品,但這次我去看有幾樣我覺得超有趣的展品,一件是跟投影螢幕差不多高,但寬度有兩倍寬的攝影作品,內容是拍攝北韓運動會的照片,觀眾席上是滿滿的高官,和下方整齊劃一的表演民眾,由於照片被放到那麼的大,所以呈現的畫素是有點糊糊的狀態,但因為一切都非常的整齊劃一,所以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張畫的圖,但在認真看後發現座位上還是有點歪扭的人體自然景象,才後發現原來是一張放超大的照片後,當下覺得北韓真的讓人覺得震撼,攝影作品尺寸讓照片變得很有趣。

61.jpg

(建在山坡地旁邊的博物館)

62.jpg

63.jpg

(看向中庭)

64.jpg

70.jpg

71.jpg

72.jpg

73.jpg

另一個讓我驚嘆的作品,則是他官網上有放的照片,這一區也集結超多人在那看,所以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非常擔心他們在展場放這麼多缸水盆,地震怎麼辦?濕度控制怎麼辦?因為不能觸碰,所以我靠近作品,想用嘴吧吹水面,然後,水面竟然不會動!!!!一整個震驚到不行,原來他們是一大塊一大塊玻璃雕刻出來的作品,呈現超級真實的水和水缸,缸裡面水完全沒有雜質,就跟真的水缸一模一樣,個人也覺得超酷,然後邊震驚邊退到遠方觀看,接著就有看展的在地人忍不住去偷摸,然後立即被工作人員制止,總之,現場看完水,我覺得這是一件超級有趣的作品。

78.jpg

(現場看覺得超現實)

然後這棟建築和景觀搭配得也很美,再搭上那天完美的晴空,拍起來就是亂美一把的,梯間用深色底搭配線條燈光的極簡風格,讓梯間充滿未來感,也是很漂亮。

66.jpg

(科技感的樓梯)

67.jpg

68.jpg

69.jpg

最後逛完後,我們就往外走,入口處有一間咖啡廳,和一直被水晶球黏滿的水晶的鹿,有密集恐懼症會害怕的那種密集,然後感受到滿滿溫暖的室內,最終要捨不得地離開了,我們要前往梨泰院搭車,因為大約知道方向,所以我們當時沒有走回大馬路走,而是順著方向在後面住宅區走著,途中還看到一些很漂亮的餐廳,這一區真的是讓人很喜歡的一區,整體超級舒服,這一區就是充滿很多特別建築的地方,覺得很棒棒。

74.jpg

(leeum咖啡廳)

75.jpg

76.jpg

77.jpg

(這裡看起來很像日本街道,間間都是獨棟的豪宅)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