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們繞回了"大澳華記香脆雞蛋仔

他也開門了~~

01.jpg  

所以我們就好開心的各買一個來吃

等的途中一直好興奮

02.jpg  

老闆也一樣酷炫的只用一台機器

…………吃起來還好

03.jpg  

06.jpg  

我個人是推炭燒那家~~

再來我們往島的另一個方向走去

是我要去買蝦醬的另一個方向~~

阿阿~先提到在沒有轉向前的一間蝦醬好了

因為本著反骨的心態我就是不要買人家推薦

問了一下本地人有沒有建議的蝦醬

他推薦了我這間

其中我買了小小罐味道據他說

是真實用心使用島上蝦子曬太陽製作出來的

小小一瓶應是貴了很多

但聽他精湛的介紹後

雖然猶豫很久

最後我還是買了他推薦的

36.jpg  

好的~~

讓我們繼續往伴手禮方向走去

途中經過一間可愛的小教堂

 37.jpg  

因為當天是禮拜日所以裡面的人在做禮拜

門都沒開~~只能拍他外面漂亮的塔了

公廁~~很大間~~

雖然位子不是在你很急時後救得了你

但總比沒有好~~

且並不會骯髒喔!!

04.jpg  

廁所前方就是小小的民宅~~

05.jpg  

路上人家曬的金桔乾

07.jpg  

接著我們就走到財叔糯米糍

當初看了部落客介紹的才來買~~

08.jpg  

10.jpg  

其實就是類似台灣的曾記麻糬~~

有包餡的麻糬

當時只點了花生

裡面是有混椰子絲的花生

11.jpg  

13.jpg  

15.jpg  

內餡跟台式的麻糬完全不同

皮也不錯吃

其他口味就等大家也去試試看啊!!

途中經過的曬魚乾和慵懶小貓

09.jpg 14.jpg  

還有造型特殊的小廟~~

17.jpg 18.jpg  

再來就是島上很多攤的小燒烤攤

因為部落客介紹來島上必吃

我們一方面為了防曬

一方面也找尋到蒼蠅最少的店家而坐下來吃

19.jpg  

20.jpg  

買了中型烤魷魚

味道就是…….烤魷魚!!!

21.jpg 22.jpg  

但可以坐著吃讓我們緩緩氣可說是店家親切的福音

下面有不知店家還是流浪狗的狗狗也在躲太陽

23.jpg  

島上的小動物並不會被店家嚴厲驅趕

也都悠悠哉哉地在那活動

接著到香港唯一的少林寺

門口的木棉花高的嚇人!!!

24.jpg  

25.jpg 26.jpg  

但就是一個沒人的空間?

所以拍了幾張照就速速離去了

繼續經過房屋~~海面~~

27.jpg 28.jpg  

接著經過小小曲折的路線後

到了部落客推薦的鄭祥興蝦醬廠

29.jpg  

途中經過一家在慶祝

看到他們提著眼睛發紅燈的烤乳豬

令人羨慕又好奇

且香到讓人發餓!!!

開心地買完還想剛袋子合照

沒想到老闆娘也入鏡了

我想整家店應該就是他家了!!!

30.jpg  

接著買完就打道回府了

路上遇到島上特有的曬鴨蛋黃

32.jpg  

照起來很美

但我們沒有買~~~

且店家還很有心的用英文解說讓外國觀光客也可以輕易購買

33.jpg  

接著我們就做客運回本島啦啦

坐到東涌港鐵站

船坐了42.9+17.7=60.6元港幣

巴士只坐了19.2港幣!!!哈哈哈

35.jpg  

34.jpg  

然後兩家蝦醬比起來~~

我覺得是差不多!!

或許我比較沒吃蝦醬的天分!!!

下一篇再來說一些其他的伴手禮~~

而前面的文章提到的部落客

是一個叫阿金的的香港人的部落客

寫得非常好啊

但很多用語跟台灣還是不同

所以當下看完還是會有些困惑

但我出去玩前

都會爬他的文再自己延伸東西去玩

附上他的連結

http://kingstonchoi.pixnet.net/blog

大澳左半邊動線圖

38.jpg  

1.華記雞蛋仔     2.張財記蝦醬     3.雅各堂        4.公廁        5.財叔糯米     6.路邊燒烤攤

 

7.少林寺     8.鄭祥興蝦醬廠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