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jpg

這次韓國行,最想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滑雪,基於不是很認真地查資料狀況下,看到批踢踢上有大大問了哪一個滑雪團比較好的文章後,由文中提到多家在韓國經營且有中文的滑雪團,然後循著那資訊查詢資料,進行一些自己的比較後,決定這次想要跟隨的滑雪團JKN。

其實一開始本想自己想辦法去滑雪,但查詢相關滑雪場的資料後,發現有點麻煩,所以最後放棄自己去,查詢資料時,對於橡樹谷滑雪場有莫名好感,所以當時印象中只有看到JKN有橡樹谷的滑雪場行程,最終就決定要參加他們團,雖然他們團雖有一直強調一人也可報名,但我還是有所害怕,所以我就自己上PTT找尋有沒有可以一起同行的鄉民了,好在我有找到,且鄉民人超好!!!!完全覺得感謝上帝給我的福分啊!!

55.jpg

(JKN有臉書,問問題會回答,只是不會即時回答需要一點時間)

總之,一開始我是在臉書上用MESSAGE先詢問我們想要滑的那天還有沒有名額可以報名,雖然網頁回的非常慢(看起來是沒有一直守在電腦前的小編),不過都會回答問題,我們最終決定125日滑雪,並選擇180 分鐘雙板課程,費用為一人韓元110,000(約台幣3,268),確定要滑後,JKN會需要我們先付一人5萬韓幣(1,375台幣)的訂金,共計10萬韓幣的訂金,其他剩下當天付。

57.jpg

(付完訂金後會寄EMAIL確認)

付完錢後,他會寄EMAIL到信箱,並且會一直請我們加LINE後續好互相聯繫,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靜靜的等到要去滑雪那天,我們課程內容包括:上午120分鐘課堂+下午60分鐘雪道課程 、滑雪裝備+滑雪鞋+高級滑雪服裝、滑雪道纜車PASS、中文導遊、來回交通,不包含: 午餐、滑雪手套、護目鏡、安全帽、護臀。不包含的項目是在當天行程才公布費用,且也不是公開統一說明,是傳Line到每個人的手機裡,微妙。

56.jpg

(加入LINE好方便互相聯絡,然後他們很溫馨,當天上完課後跟大家說,在韓國這段時間,若有任何事可以請他們幫忙,只是他們會回的比較慢,這種售後服務超優質,因為我後面有遇到狀況真的有詢問他們,非常感恩)

接人去滑雪的地點分為明洞和弘大,弘大基本上是尾站,最早出門最晚回家,當天我們就是選擇在弘大上車,因為都是住在這一站附近,而弘大站集合時間為6:50,大冬天的一大早真的是又黑又冷,當天我和鄉民終於在巴士下成功的第一次見面,一陣確認後終於搖搖晃晃的上了巴士。

01.jpg

(天黑黑的6:30)

02.jpg

(從天黑)

03.jpg

(坐到出太陽)

04.jpg

05.jpg

巴士上的暖氣極強,搭乘大約兩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他們合作的租借雪衣配件的第一站,這時也是差不多快到滑雪場,這附近是一小群的租借區,很多店家,總之我們進了他們合作的這一間,在這她們有麻煩大家快一點選衣服,除了雪板、雪鞋和雪杖其他都在這租借,在車上我就和鄉民討論要不要藉護目鏡,雖然有戴墨鏡,但我們倆有志一同的決定就算滑起來不帥,也要配件帥到掉渣,所以我們就借了,並在此時發現,這也是一團從很多地方湊起來的滑雪團,因為旁邊有幾個是不同地方報名來的,他們的行程有附手套。另外,貼心小提醒,這裡有廁所兩間,不分男女,然後沒有衛生紙,所以大家要記得自己帶衛生紙。

06.jpg

(車上太暖,一下車器材因溫差起霧,真的冷)

07.jpg

(這裡是他們配合租借衣服的店家)

08.jpg

09.jpg

10.jpg

(店貓)

11.jpg

12.jpg

13.jpg

(周圍有幾間類似的店)

兩台巴士的人都換好裝後,終於真的要前往橡樹谷滑雪場,到達滑雪場後大約是942分,這時下車就直接往地下層走去,地下層為租借雪板、雪鞋、雪杖的地方,並且置物櫃以及走出去就直接是滑雪場的空間,這一層也有多間餐廳和遊樂設施,廁所也在這一層,教練會先請大家先去上廁所,因為等下開始上滑雪課後,會有快要4小時以上的時間都在外面上課,所以有需要的人先在這裡上廁所。

16.jpg

(終於到達橡樹谷滑雪場啦!)

17.jpg

(住宿空間)

18.jpg

(一大早就已經一堆人準備要進來滑雪)

21.jpg

(一進來就直接下地下室租器材)

22.jpg

(一到樓下就會出現滿滿的遊樂設施)

23.jpg

24.jpg

接著,有一些直接住在滑雪場的教練跟著出現,然後開始將兩台遊覽車的人分組,當天我被分到的老師是台灣人ruru老師,那天聊完後發現他是裡面最親切的老師,因為她可以用耐心等待學生,其他老師屬於比較嚴格的,我們這組因為一直有多種原因的人遲到,所以我們是整群裡面進行最慢的一組,所以中間過程其他組都去休息後,另外的教練有上來幫助我們這組的人,然後我有感受到其他教練真的比較嚴格,讓我超慶幸第一次上滑雪課的教練沒有讓我留下心靈陰影()

26.jpg

(JKN發的纜車票與識別證)

分完組後,在教練分組後測量雪鞋的尺寸,基本上雪鞋要穿得很合很合,不然腳會受傷,量好後大家就集體往櫃台移動領取板、鞋、杖,然後雪板比我想像的還重很多,都拿好東西後,教練就請大家有不需要的東西可以鎖到置物櫃中,然後,他有偷偷透漏如果只是想要放鞋子的話,可以直接放在櫃子上頭,不過會這樣做的大多是教練,畢竟重要物品放在身上還是比較安全。

28.jpg

(他們家的教練都會穿上黃色背心,超好分辨,我覺得很好)

27.jpg

這時就發生我拿的第一雙雪鞋雙不下的窘況,當下我深深相信是自己腿太粗,但之後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有穿不下的狀況後,就覺得很安心(),這時就向JKN的老闆求救了,他就帶了同尺寸的第二款雪鞋來協助我們穿上,這時,鞋子依舊還是很緊,我和鄉民都覺得扣不下去,然後眼神再度飄向教練們求救,這時老闆就過來幫助我們強行穿好鞋子了,並且說一定要緊不然等下會受傷,所以我們的腿就強行進入了我們的雪鞋裡。

59.jpg

(一開始給我類似這樣一體成形的鞋子,只有一個扣)

58.jpg

(後來幫我們找類似這種一個一個可以調整的鞋子,終於被塞進去了)

接著,終於要往外移動去練習了,然後穿上雪鞋後的移動可說是超級痛苦,因為滑雪就是讓自己與雪鞋合而為一,所以很緊很痛,但教練就是要讓我們提早習慣雪鞋的存在,所以大家就穿著雪鞋終於踏出戶外要去練習區,很明顯大家都覺得東西很重腳又很痛,所以走得超級慢,當時只有我和教練一前一後的到達練習區,接著大家緩慢地出現集合,我以為終於可以開始練習後,一對母子徹底消失,教練等到覺得過久後,終於走回去找那對母子,一陣拖拉後,我們開始練習的時間已經大約11點。

48.jpg

(含:包含在行程內不用再多付錢的用具及配件們)

49.jpg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穿太少,之後開始真的動後,超熱,我穿的外套教練說是之前零下十幾度用的,褲子單穿沒加內搭,我覺得剛剛好)

50.jpg

(人超好鄉民)

29.jpg

31.jpg

(練習區看起來很平緩的坡,但當時我們就已經快嚇死)

52.jpg

(人超多的滑雪場,且我們剛好遇到開始開放附近小朋友練習滑雪的時間,所以當天超多小朋友都咻咻咻的從笨拙的我們旁邊經過,令人羨慕)

32.jpg

(後面就是雪盆區,感覺也超誘人)

因為一直充滿緩慢以及遲到的人們,所以我們時間卡超緊,教練有說上課時間一定會上滿,大家不用擔心,所以我們整天課程真的是非常緊,練習區的練習也是一陣緊繃,因為我們並未全部的人都可以從練習區的成功的滑下來,即使這樣的狀況下,卻因為時間的關係,教練說這樣時間會不夠,我們直接坐纜車上去練習吧!!

34.jpg

(進階的滑雪道真的很狂,且教練跟我說,你們現在站在下看覺得好像沒有很斜對不對,但是站在上面得時候完全看不到斜坡下面{怕!!!},我跟教練說從下往上看就超級恐怖,你說完我更害怕)

一陣大家嚇得要死的狀態前往搭乘纜車,教練教學大家等下坐纜車時,座椅自己會跑到你屁股後面,只要順勢坐下就行,並且要記得拉下柵欄,穿著雪板的腳就會有地方踩,就不會這麼累,且直到看到綠色攔物網出現後,要把柵欄拿起,準備下車,且一下車就要往前一直滑,不要害怕,因為不往前就會被一直循環的纜車撞到,超級危險。

33.jpg

(這纜車的終點,就是在他右側這道初學者的坡道)

大家聽是聽了,可是身體的害怕不是能控制的,所以在一排六人一起上去的狀況下,因為時間上的微誤差,有一個人先搭上纜車,在搭上車狀況下獨行的那位本來一開始都一切順利,但到下車的那一刻,因為第一次搭乘,旁邊又沒教練,所以她卡住了,因為下車也要大約計算一下站起來的時間,大家才會一起下車,總之,他下車太慢,纜車差點又要帶他下山的狀態下,工作人員將纜車按暫停,並過去協助他安全下纜車。

35.jpg

(只有滑雪場內有雪,因為是人造雪,纜車位在草皮上,呈現兩個世界的畫面)

36.jpg

(教練有說,任何東西都請抓牢牢或放在口袋拉起拉鍊,因為東西掉下去沒人能撿,坐上去的路上看到超多雪仗在草裡)

所以工作人員發現下一排跟這人是同團的人後,立刻衝出來幫助我們下車,我當時坐最靠近工作人員那一側,他直接扶著我往前滑,所以我們左側的人安全離坐,但右邊有一個小弟就在原處跌倒,也好在小朋友筋骨軟手腳快,他頭有低下沒有被纜車打到,並且完美示範沒有立刻離開纜車是一個多麼危險的畫面。

後期我們還有陸陸續續上來幾次,一次也是時間的誤差,我和一位爸爸被分到另一台車上坐著,整排只有我們兩個,因為當時已經上來了幾次,差不多可以掌握上下車的一切狀況,然後我發現一堆人一起下車真的是很恐怖又危險,因為當時整條只有我們兩個,且我們兩個人隔很遠坐著,下車自己滑自己的超安全,因為當時人多的那一刻,旁人快要摔倒時會不由自主地想抓你扶一下,充滿了危險。

37.jpg

(雪板超重)

所以我們上山的第一滑,旁邊增加了老闆和後趕來的其他組教練,在一陣緊張破表的狀態下,教練要我們一層一層的以樹當目標,慢慢往前保持八字形向下滑,一陣逼你就是要滑起來的狀態下,大家就開始正式的跌跌撞撞滑起來,我個人一開始有點怨恨,因為遲到母子害我們在練習區練習時間不夠,所以大家有點趕鴨子上架的直接上來滑,由於我在練習區都沒成功,雖然覺得心中沒有緊張感,但身體是誠實的,一直跌倒一直跌倒。

(我覺得一開始滑的超醜,但這是JKN幫我們錄的影片)

而這趟滑下去後,就是120分鐘課程的人可以結束的時候,也同時是放飯時間,教練有一直鼓勵大家快滑下去,前面我真的一直無法向前滑行,我們自家的教練看不下去,所以過來協助我,他整個人撐在我前面背對雪道滑,並叫我身體方向往他那裏靠,他用雪杖撐著我,要我習慣身體就是要向前傾,才會滑成功,腳步當然要記得擺成八字形,不然會滑超快,他也撐不住。

一陣子的把手把腳的教學後,終於比較滑的出樣子,教練覺得比較可以了,就放我自己滑,但也在這時接近最後一個到底的坡道,這個坡道也是基礎坡裡最斜的一個,當時教練整在拯救其他人時,他就跟上手很快的小朋友們及其他可以的人,自己先滑下去,滑下去就可以休息和吃飯了,由於在教練放手給我自己滑的狀態下有成功一點點,並且教練叮嚀,這坡比較陡,所以你就讓他自由滑行一段,不要急著想停,急著想停止會摔倒很危險,所以這斜坡我就在自我鼓勵的狀態下往下滑,然後我就得到了自己滑行全程沒摔倒的第一次(超級超級開心地當下)也在同時感受到,果然要逼著ˊ才沒有時間緊張,覺得逼我們上來應該是故意的

38.jpg

(教練要我們一段段往下練習滑,以樹當目標前進)

40.jpg

(第一次上山坡的當下,因為練習不足,所以當時覺得突然就要滑下去時很想死)

41.jpg

(下午課等遲到一家人在雪地上拍照時,自己在旁邊輕鬆愉悅的拍照中,因為已經不那麼害怕)

39.jpg

(下午課程只有我和遲到的一家人,所以拍起來畫面很清新)

接著,我就在雪地裡等著明明比我早滑下來的鄉民,但當時等超級久都沒有看到他,因為大家都往右邊滑離出入口比較近,但他當時好像失控,往左邊滑且摔得很慘,不過我沒看到他滑倒,且前面練習時他滑得很好,所以以為他只是滑去錯的方向而已。

之後,教練有跟我們說180分鐘課的人,吃完飯在纜車口集合,當時滑完後等鄉民的時間,讓我吃飯時間變的超趕,所以我找了一個可以最快可以吃的食物,本來聽到教練們的對話有聽到issac,所以我也想說我要吃這個,結果一時眼誤沒發現他的店面就在不用進建築物的地方,可是當時的我一心以為只有建築物裡面有吃的,所以就吃了一個薯條非常糟糕的sabway

53.jpg

(美食街還有一間PIZZA看起來很好吃)

51.jpg

(我買到送暖暖包,也是蠻厲害的!!最後送給一直覺得冷的鄉民使用)

當時等到我的餐來後,只剩下15分鐘可以吃飯,其中還要包含上廁所的時間,然後全程我都不敢把雪鞋脫下,因為腳其實超級超級痛,可是我可以確定我脫下後一定再也穿不回去,所以我全程不敢脫,並且鄉名剛剛好像真的摔了超大一跤,所以他跟我說他不想上下午的課,且他想要舒服安靜的吃飯,所以他就去脫雪鞋和找一份溫暖的湯飯自己吃。

而我在一陣狼吞虎嚥怕耽誤到人家時間的狀態下,速速趕去纜車口時,看到只有ruru教練站在那,所以我就問下午只有我上課嗎?他說不是,還有一家人,但他們吃到一半媽媽帶著飯粒慌張的跑去跟教練說他們還沒吃完,可以等他們一下嗎?(…………………..),我當時超生氣,因為我連東西都沒吃完,且早上已經有人遲到讓我們浪費時間很久,現在又出現一家一樣的人,真的超級受不了不守時的人!!!!!!!!!!!(!!!!!!!!!!!!)這就是上團體課的痛苦!!!超煩人!!!!

在跟教練一陣聊天後,並從教練那裡確認雪場的雪是人造的,畢竟我們坐纜車上去的那段只有雪場裡面有雪,外側都是乾淨的狀態,天氣雖然冷但水氣不夠,教練也一直很關懷鄉民怎麼不來上課,我就跟他說因為他覺得腳超痛,且剛那一摔,真的嚇到他了,不過教練覺得不捨,並要我跟他說他想要來隨時line他,我們可以等他,超級溫馨。

(這段影片是下午課程我請另一個上來幫忙的教練幫我加錄的,因為上午錄的那段根本看起來超害怕,這時錄的是我覺得已經比較ok狀態,寫會滑是誇張了,但從手部放鬆滑雪的狀態,可以看得出已經滑的比較好了)

下午照課表上來看,應該會多教一些特殊技巧,但是我們因為一直被一些人拖時間,所以學的狀況一直被壓縮,教練有問大家有想學其它可以滑更快的技巧嗎?他有教了一種,其他在我們集體覺得已經夠快的狀態下而沒有學習,所以教練就多帶我們幾次坐纜車上去在滑下來的行程。

所以滑到4點時我們就要準備結束回程,最後有留20分鐘左右的時間讓我們還裝備和上廁所,所以最終我們在423分上車準備返程回到城市裡,然後重複一遍早上的行程,去歸還除了在滑雪場借的東西後,就真正上路回城市,時間為513分。

42.jpg

(不用進建築物就可以吃到issac)

43.jpg

(我買了一個蝦子什麼的)

44.jpg

45.jpg

46.jpg

(我覺得還好,不喜歡醬這麼多)

心得是腳很痛,超級無敵痛,且我有被夾出痕跡到現在都還沒消掉,但真的很有趣,雖然摔倒摔到爆,但衣服很厚說真的不會痛,覺得是一場增加自己勇氣的活動,很希望以後可以揪到一大團自己人一起來滑,我覺得很好玩,只要突破心中那道障礙,就會越滑越好。

54.jpg

(當晚還被大媽嚕身體,深深覺得要死,疤痕到現在還在我腳上,總共一對,從一月到三月過程中還有結痂的情況)

最終,回到弘大時已經7點半,比想要的時間還晚,但一切都還在他們預估的時間範圍內,也讓我們目睹韓國驚人的堵車車潮,總之,個人覺得滑雪真的是人生中必嘗試的一件事,但一定要祈求同團的人要有時間觀念,最後晚上我去泡汗蒸幕結束精彩的一天了。腳會超級超級無敵痛,是正常的狀況,就算會滑雪的人腳也會痛,這是我覺得想要滑以前需要先有心理預備的狀況,滑的當下真的會想說我之後不要在滑了,但現在我覺得可以再去滑,真的是很不錯的運動體驗。

47.jpg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