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這次去韓國想要吃的物品很多,但撲空的也很多,所以這間也是因為撲空而吃到的好料,依據常來韓國的朋友說,網路上找到的部落格或相關介紹,一定要看至少兩年內的文章才安全,以此大家共勉之,害我後面有吃到一間沒有倒也沒有換位置的店,覺得超感動。

22.jpg

(位置在巷子內的巷子內,周邊是超熱鬧的東大門,此版為韓巢地圖版)

23.jpg

(naver版)

24.jpg

(naver版,入口左側的店家沒換,豬肉湯飯與入口店面中間夾的店家也換了,不過我用多個街景搜尋豬肉湯飯都在)

25.jpg

(就是從這個巷子進去)

26.jpg

(google map版,入口處的店面招牌與naver為同間,但這招牌是舊式的,入口右邊的店面也與現場不同)

01.jpg

(樓下只有滿滿的韓文招牌,和一個進入的入口而已)

02.jpg

所以我這次誤闖的店是在東大門站附近的사또집(google翻譯:守藤之家,韓巢翻譯: 守令家),他藏在巷子裡的巷子裡,一開始我們想要吃的是雞湯類產品,結果沒想到進入的店家是以豬肉湯飯為主的賣店,雖然上樓前就對於滿滿的韓文感到擔憂,因為從外面的巷子轉進來以前我都有看到附有中文的店家,但這一間純韓文的餐廳讓我當下著實擔心了一下,一進去在座的客人也都是在地人,但在一個我們一直用英文問他有沒有雞湯的一陣雞同鴨講對話後,大媽默默飄出中文,並且帶著多種語言的菜單出現,然後我依舊在問雞湯的事情,最後他回我他們沒雞湯,不過豬肉湯飯很好吃。

店名:사또집(google翻譯:守藤之家,韓巢翻譯: 守令家)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광희동1가 164

03.jpg
(雜雜亂亂入口)

04.jpg

05.jpg

(一直都是韓文)

06.jpg

然後我們就自行看了一下菜單,由於隔壁簾子後面的烤肉味,超級超級撲鼻,所以我本來有意想說,還是我們直接改吃烤肉,但在一陣冷以及家母不願意的狀態下,我們點了他推薦的豬肉湯飯,但不想要點兩碗一模一樣的湯,所以另一項我原本打算點脊骨土豆湯,但大媽不讓我們點這道,他半強迫我們點腔骨醒酒湯,但反正我也不知要喝啥好,所以對於在地人推薦的食物我就接受了。

07.jpg

(我們坐在入口處,本來想說也太寒冷,不過還好中間有一座暖爐)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在湯上來前,當然先送上滿滿的小菜,我在上網查資料時,經由估歌不是很好的翻譯發現,他應該是釜山版的豬肉湯飯,所以他小菜有一道超特別的蝦醬,而且他的泡菜每樣都很好吃,以前我以為韓國隨便哪一間泡菜都很好吃,畢竟是他們的特色,不過直到上次來的時候,有吃到難吃的泡菜,所以我很注重店家泡菜弄得好不好吃(奇妙的興趣!!!!哈哈阿),總之,他的泡菜是好吃的,且種類分別為蘿蔔、白菜和應該是大頭菜絲的泡菜。

18.jpg

(優秀的小菜們)

16.jpg

小菜系列除了泡菜還有炒魚板、蝦醬、糯米椒+大醬,不過我一開始其實不知道那坨咖啡色的醬是要弄到哪裡吃,直到湯接二連三的上桌後,旁桌一進來直點豬肉湯飯的韓國大叔,就一直很關心的看我們,並告訴我們蝦醬要泡進湯裡吃,糯米椒直接沾大醬吃,我也第一次知道之前在雞湯店裡看到大將原來是要這樣吃的,然後因為蝦醬進入湯裡後湯變得超鮮,且不會很鹹,所以我挖了超大一口的配飯吃,然後鹹到我傻眼,但因為隔壁大叔一直很關懷我們,所以我莫名的不好意思吐掉,所以硬吃進去!!!結果我嘴巴鹹到有點麻,但他泡進豬肉湯裡真是超完美。

14.jpg

17.jpg

(豬肉湯飯,湯有附一些青菜,我覺得食材較均衡,比較討我喜歡)

19.jpg

20.jpg

(腔骨醒酒湯)

21.jpg

而另一道湯腔骨醒酒湯,湯很清且會辣,因為當天冷冷,所以我本來就想要喝會辣的湯,以當天零下的溫度,雖然湯辣,但我覺得剛好,湯裡面的帶骨頭肉超大塊,不過肉老實說沒有很多,很適合喜歡吃骨頭邊肉的人,可以讓人拿起大骨頭吸邊邊肉,且雖然貌似熬高湯用的大骨頭,可是肉非常軟嫩不會柴,且我想應該就是因為他的肉很好吃,所以我才會覺得肉不夠吧。而這道我就沒有配上蝦醬進湯裡,因為我覺得他本身味道夠。

15.jpg

(糯米椒沾大醬吃,或直接不加醬也可以)

若是喜歡喝湯的人,個人推薦豬肉湯,因為我覺得這道的湯頭層次較豐富,單喝或是加入蝦醬後都是一種不同的享受,且在那冷到不行的幾天,一看到湯波囉波囉的上桌,覺得超級溫暖和舒服的,且他們家的飯是我在韓國第一次有看到帶紫米,健康風格的米飯,我個人覺得很棒,每樣食物都吃起來乾淨新鮮。兩道湯加起來韓元14000(約台幣380元),個人覺得很可以,讓身體和胃都暖呼呼,美味又溫暖。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