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本次拉拉山之旅行程為三天兩夜,所以當然有入住的需求,這次我們分別兩晚住了兩間不同的民宿,因為第一晚的飯店太有能住是福的氣氛,以至於我們在因緣際會下第二晚得以換房。

01.jpg

(老闆娘坐在櫃檯裡等著我們過去)

我要先說第一間房間除了過舊沒什麼問題,因為表姊在先前計畫就是第一晚我們前往他們民宿吃晚餐(因為怕山上沒有晚餐吃,所以我們以親友的身分訂他們民宿的晚餐),他們訂的民宿比較山腳,所以我先經過他們民宿後,我們就繼續向上開。

兩間民宿開車距離五分鐘上下,不遠,但風景、氣氛差超多,我們在傍晚時分時入住第一晚的民宿-「富仙境山莊」,為保有第一眼見到的特殊情緒,所以出遊前我都沒有先查山莊的樣貌。

41

(粉紅招牌依舊靜靜地豎立在那)

沿著山路就會順勢的看到該山莊的入口粉紅色的招牌,當天招牌前有滿滿生命旺盛的橘黃色小雛菊,讓人誤以為尚可,因為介於傍晚時分check in,所以我們才剛停好車,還在停車場空間的位置,老闆娘雖坐在櫃檯裡,但看到我們下車後,就以充滿活力的力道問我們有沒有預約?說了有後,就進入付款的活動不過櫃台那區當時充滿瘋狂的小黑蚊,我只有一心想快點逃離櫃台。

就在付錢時,老闆娘有詢問是否要幫我們將雙人房升級為四人房,這樣有兩張雙人床可以睡,但我們問他四人房有無風景?他說沒有後,我們就依舊選擇雙人房,而當天我們入住的房號為205。

40.jpg

(我們住的房間)

39.jpg

(當天早上我們在外面拍照時,照片一度有種我在國外的感覺)

從櫃檯穿過大廳時,背後依舊傳來老闆娘大聲呼喊的教導聲,叫我們一直直直走上二樓。整體建築物要怎麼說呢?首先,光在建築外看到裝飾用的窗台屋瓦佚失畫面,讓職業病使然的我,就好想推薦他們可做修繕的營造廠來施工,上到二樓後,通往房間那一段的畫面,猶如穿越時光隧道一樣,有種40~50年代汽車旅館的既視感。

04.jpg

(從櫃檯走向挑高中大廳的路上)

02.jpg

(入住的房客都是大家庭,除了我們倆)

03.jpg

(最神奇的地方是他的桌椅幾乎隨時都有人坐在那)

05.jpg

06.jpg

 

 

 

邊行走邊忍不住一直幫旅館找優點,邊跟媽媽說:「你看大廳挑高做的很不錯,拍照應該很好看。」(只要來外面住,娘親就很敏感,什麼狀態都覺得怪怪的,所以我總是會說照巡正向的話題,來緩衝衝擊感,即使我自己當下也很震驚!!!)所以拖著行李箱走上二樓後,由我拿鑰匙開門,一進房有微微不明的異味撲鼻而來(皺眉..),關門時,看著門框因為些微變形,所出現的可見外部縫隙,立刻跟媽媽說:「….,還好衣櫃夠大,且房間也大,門縫會被遮住,看不到我們啦!」

13.jpg

(吃完飯後回來的畫面,一直走到底就是卡拉ok室)

14.jpg

15.jpg

(我覺得夜間照片拍太少,很可惜)

房間內當然也毫不意外的很復古,不過空間真的是超級大,一進來後媽媽就決定站在窗邊開始欣賞風景,同時順手把三扇窗的窗簾都拉開,我則忙著把房內所有的燈都打開,但出乎意料的開完後還是超暗的,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廁所的黃燈,且是暗到爆的黃燈,也是讓我入房後最驚慌的空間,並當下宣告,我都不要關門使用廁所。

12.jpg

(門縫完美的看不到,衣櫃中還有一片全身鏡)

07.jpg

 

 

08.jpg

 

由於暗黃的廁所漸漸讓我有點感到不安,所以我卯起來把房間內所有的櫃子都拉開來看,因為我寧可現在被嚇到,也不要晚上睡到一半被嚇,我記得某一個抽屜有佛經還聖經的東西,但我沒有讓自己往奇怪的方向想。

09+.jpg

(拍照起來疑似很亮的廁所,現場完全不是這個亮度)

10.jpg

總之,我們就在房裡將所有的燈具產品全開,不過全開後像沒開一樣,其中一對壁燈中有一顆燈泡壞掉,我卻一點都不驚訝,且還有一種預料之內的感覺。還好床鋪雖然看起來復古,但沒有霉味或濕乳感,當時本有打算翻開床下方確認是否會出現讓人擔憂的畫面,但最後我沒有翻,因為我怕出現不能承受的畫面。

11.jpg

(枕頭棉被部會有怪味)

總結一下這間山莊的優、缺點,詳列如下:

缺點:

  1. 冷氣會一直自動關機,很特別,晚上睡到一半被熱醒,然後重開後,還是會自動關機。且可以很明確的分辨,因為開機的時候很吵,當聲音漸漸轉變為寧靜的時候,就表示冷氣進入關機狀態,接著就會變得超熱,最神奇的是隔天早上室內真的很熱,我就再重新開機,早上直接轉變為送風模式(…………)。
  2. 窗簾也是很有問題,他買到是會透光的版本,我也不知道這層窗簾存在的意義,因為我也有買錯過,所以晚上沒有隱私,早晨亮光直接穿入。
  3. 建築物整體構造為組合式的鋼骨結構,所以只要有該死的人在外面奔跑,整棟樓基本上是連動的,會一起搖晃。
  4. 房間內燈光不足,除了黑還是黑。
  5. 電視的開法有點艱難,要親自走去找老闆詢問。
  6. 洗澡水會忽然極冷忽然極熱。
  7. 整間房間只有一卷廁所衛生紙可用,很不夠。
  8. 毛巾只提供小毛巾,沒有大浴巾可用,但有提供有點脫線的擦腳墊。

16.jpg

(這家人早上、晚上都坐一桌再那滑手機,很神祕)

29.jpg

(小中庭造景有點造成蚊蟲很多的原因之一)

優點:

  1. 老闆娘和老闆其實人還算不錯,因為我臨時去取消一晚住宿,老闆娘還肯退費,雖然一開始願意收三倍券,但退還之後他不肯再收三倍券,只接受現金,不過他當時願意退我,我就已經覺得佛心,退費同時,老闆娘還邊念說:「你們要住兩天我也覺得很奇怪啦,不過這幾個客人也是熟客,他們一住就住3~4天。」,對了,房間一晚2,000台幣。
  2. (推推推)他們風景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在他殘破的戶外大陽台看出去的景,真的很厲害,風景可以說是比第二間民宿好太多太多倍,光看著都會覺得身心通暢。
  3. 建築物雖破舊,但拍照起來很好看(咦?)。
  4. 他其實有一間卡拉ok室(其實是多功能空間,因為指標是寫會議室),因為我們吃飯回來後,有一家人在裡面聚會唱歌,但離我們房間很近,所以其實很吵。
  5. 早餐可以選擇時間吃。

25.jpg

(白天陽光灑入,真的很美)

24.jpg

(一從房門出來看到大廳這個畫面,竟有點感動)

26.jpg

(拍起來真的很美)

28.jpg

27.jpg

最後,經過惴惴不安的一晚後,隔天我們依舊要走行程,所以我們鬧鐘一響,完全不賴床的起床下去吃早餐,早晨的景色完全讓昨晚不安的感覺徹底的除去,進到為在卡拉ok樓下的餐飲區用餐,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老闆他們在每一桌都放置桌牌,所以大家找到自己的桌牌依序入座,早餐提供的是地瓜稀飯,而前一晚店家一直要我們跟他確認吃早餐的時間,是因為他要讓每位房客可以吃到熱呼呼的菜圃蛋和高麗菜。

18.jpg

(裡面右側的剪影是老闆本人)

19.jpg

(當天只有我不喝的即溶咖啡)

21.jpg

(水量十足的地瓜粥)

20.jpg

23.jpg

(菜圃蛋和高麗菜很好吃)

22.jpg

(八點205房兩人x小姐的桌位)

所以我們將熱呼呼的菜圃蛋和高麗菜吃光光,且這兩道都很好吃,但餐廳沒有任何通風設備,我整個也是要被悶死,吃完後,我們就把握最後與山莊相處的時光,就在拍照和等表姊他們上來,因為昨日吃飯時形容完飯店,他們說想要參觀,參觀後,他們也很認同我們昨天感受到的恐懼感,並且姪女也說,如果這間是表姊夫訂到的話,他媽會很生氣。

32.jpg

(一看窗外就會覺得真的很優質)

35.jpg

31.jpg

(美爆)

34.jpg

37.jpg

(庭園超用心的山莊)

36.jpg

33.jpg

(平台的木頭有些超級鬆軟....)

38.jpg

最後的最後,我們在欣賞了一整個早晨的美景後,將所有行李款款離開這間山莊,前往景點開始我們第二天的旅程。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