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在高雄吃到念念不忘的餐廳,且因為只有吃過一次,所以我不記得名字,只記得是在堂妹家附近且有鐵軌經過的餐廳,然後我自己拿我記得的這些資訊去谷歌,果然是出現一堆錯誤的訊息,只好問問堂妹,過了幾十分鐘後他就回覆我正確的答案,而讓我念念不忘的餐廳就是位在苓雅區的-侯家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昌路290號

電話:(07)715-9266

營業時間:禮拜一   休息

         禮拜二~日  11:00~14:00  17:00~21:00

網頁: http://hou-jia.verytop.tw/bin/home.php

01.jpg

02.jpg

(箭頭指的那一道就是鐵軌)

08.jpg

07.jpg

(瞬間被掃空的仙草冰,我不管出去幾次都是這麼空的畫面)

16.jpg

03.jpg

(很大間,中午吃飯時是全滿的,很瘋狂)

06.jpg

他屬於混和式料理的餐廳,因為她有客家、台式…等的融合菜色,當天我們點的是”訂席”4號單再加一些單點的菜色,4號單內含的菜有,侯家三拼、紅燒魚翅羹、紹興醉蝦、筍乾豬腳、櫻花蝦米糕、應時海鮮、蒜味/糖醋鮮魚(擇一)、招牌芋泥鴨/古早味八寶丸(擇一)、酸菜白肉鍋/藥膳燉雞/南瓜雞湯(擇一)、美味點心和綜合水果,以及我們單點什錦炒麵、白斬雞(招牌)半隻、鳳梨蝦球、炸蚵仔酥、鹹蛋苦瓜以及炒娃娃菜。

04.jpg

(他有像熱炒攤的點菜區,也有日式氣氛的掛布)

11.jpg

(包廂入口)

12.jpg

(也有台灣早期物件的收藏品)

15.jpg

19.jpg

10.jpg

(客人多到只能用推車送菜,但他們完全不亂,非常厲害)

42.jpg

首先桌菜系列是照著菜單的流程送菜,不過,當我們吃一吃,覺得怎麼一直都沒有看到菜單上所提的三拼,因為我們既定印象有拼字的菜色,就是一大盤裡面放幾小盤的那種模式,殊不知店家非常的狂,他是用一大盤一大盤的方式上桌,所以我們以為已經吃到第四還第五道時,問他說拼盤是什麼時候會上啊?他才說:上了啊,你們這一個和那一個還有等一下某一道都是三拼的菜啊,接著阿姨華麗轉身,輕鬆拋下你們再想什麼的背影後,就煞氣的轉身離開現場,只留下一桌震驚到不行的我們,果然是被北部物價綁架的我們,當下被這樣驚人的出菜方式感動到不知所措,所以雖然桌菜看起來有10道,但實際上我覺得有12道啊啊!!!

44.jpg

(三拼-某種魚腸)

52.jpg

(三拼-涼筍)

41.jpg

(三拼-花枝丸)

45.jpg

(感覺是自己做的)

但就是因為這樣的超出常理的菜量,我們想當然的點太多菜,還好他每一樣都很好吃,用料也非常實在,三拼包含花枝丸、涼筍和一個我忘記名字的魚腸,魚翅羹內有滿滿新鮮的干貝,隨然尺寸不大,不過那給的量也是驚人,筍乾豬腳不油,雖然是用後腿部分,可是他吃起來一點都不油且軟爛,非常神奇,紹興醉蝦酒味十足,我很喜歡,蝦肉鮮甜,櫻花蝦米糕實實在在,拍照看起來像魟魚是,因為轉到我這時大家挖的很完美,所呈現的形狀,不然正常上桌是吉祥的圓形;當天的應時海鮮是軟絲,超級超級新鮮,我手機畫質這麼爛的狀態還拍起來這麼的新鮮又閃亮,主體就是不用說的好吃了。

35.jpg

(干貝滿滿)

33.jpg

(不會偏甜,用料實在)

49.jpg

(不是很愛豬皮或腳類的我,覺得他的豬腳滷的好,不油不膩剛剛好)

43.jpg

(酒味很入,蝦子鮮甜)

40.jpg

(被挖道很像魟魚形狀的米糕)

53.jpg

(中間本來還有一排肉,但轉到我這就剩這樣,不過超鮮甜)

擇一系列的魚方面我們選擇蒜味鮮魚,果然依舊有水準的入味、肉質鬆軟又新鮮,只能說非常好吃、再來我們選擇的是芋泥鴨,前次吃他的印象沒有很驚豔,一方面我不愛芋頭,另一方面我吃不出鴨在哪,但這次吃他我特別吃了兩塊,分別選擇邊邊和比較中間的區域,比較後,邊邊比較多芋頭成分的我覺得比較好吃,中間鴨肉比較多成分的我覺得肉壓掉芋頭的口味,我沒有喜歡肉太多的部分,芋泥鴨是整片沒有骨頭一道菜,因為師傅以非常厲害的刀工,將鴨肉去骨後再包上芋泥再拿去炸的方式(曾在某節目趕過的印象),由於前次有吃過八寶丸,他在我的映象中是還好的,然後八寶丸也是一道炸物,最後是湯品,湯品選的是南瓜雞湯,當時我對這一道充滿抵抗,因為我覺得以為這是一道不太需要技巧的湯品,因為就是南瓜加雞煮成湯,所以本來沒有打算喝他,但想著我不試試怎知道他到底是讓我失望還是驚豔的心情後,我撈了半碗純湯喝,恩,很厲害,他的湯不是單純的南瓜和雞而已,他的湯是有深度的,對於一開始的不屑感到抱歉,而美味點心我沒吃,因為是市售品所以可以略過,最後的最後是桌菜的最後一道-綜合水果,雖然只是水果,但是他的鳳梨挑的是熟成度非常好的鳳梨,因為再熟下去的下一步就會爛掉,但此刻吃是他最甜口感最好得時候,店家非常會挑選(鳳梨評語摘自我自己有種東西的姑丈口中,且安靜的姑丈當天幾乎沒說話,不過吃到水果時,對鳳梨呈現驚豔的狀態,說了非常多的評語)所以,結論是他們連水果都好吃到炸啊!!!!

37.jpg

(蒸的非常入味又不會柴,很好吃,應該是鱸魚?)

47.jpg

(因為有後製過,所以芋泥鴨都是半圓型的樣子呈現,是手路菜)

48.jpg

34.jpg

(這是比較中間部分的芋泥鴨,鴨肉比比較高)

32.jpg

(本來沒有期待的南瓜雞湯)

46.jpg

(但湯超級好喝,且喝完可再加湯)

50.jpg

(點心可以免吃,水果部分的鳳梨超驚豔)

54.jpg

39.jpg

(一開始我只拿西瓜吃,已經對西瓜甜度感到驚艷,沒想到重點是鳳梨)

18.jpg

其實桌菜的量就已經讓大家吃到要吐,可是單點都已經煮下去,所以就抱著吃不完打包的心情讓他把菜上完,白斬雞在很前面的地方就上了,吃起來我覺得普通沒有特好或特壞,鹹蛋苦瓜和炒娃娃菜也是正常發揮,好吃但沒有特別,鳳梨蝦球的話則是蝦子很大隻,是一般吃到的我覺得有到兩倍大,但當天吃的時候,有點冷冷得讓我有點詫異,所以沒有覺得感覺很對,蚵仔酥很涮嘴,一吃就立刻有熱炒攤的氣氛,且因為油溫控制的非好,所以一點也不油,很好吃,最後是什錦炒麵,由於一心要讓親戚打包這道回家,且真心吃不下的狀況下,但就是要試好試滿的心情,所以我還是夾一口吃吃看,沒想到超級超級超級好吃,他是有加沙茶下去炒,是運氣好在海鮮攤可以吃到的那種好吃口味,只吃一口,卻讓我一路魂牽夢引到台北,且在我們吃到爆炸的狀況下他吃起來還是好吃的狀態,可說是非常優質的一個炒麵。

51.jpg

(半隻白斬雞)

29.jpg

(蝦球這道有點涼,雖然蝦很大,但有點不足的狀態,有點可惜)

30.jpg

(苦瓜鹹蛋,有點太油)

38.jpg

(炒娃娃菜,可)

31.jpg

(蚵仔酥油溫控制超好,所以吃起來酥而不油,優質)

27.jpg

(最後一道上菜的什錦炒麵,只吃一口但讓我無法忘懷,超好吃,他應該早點上桌,後面上菜根本吃不下)

26.jpg

且店家很怕大家餓,當天我們是有訂包廂,所以沒有等待的狀況,包廂有規定餐要訂5000元以上,不過在外面等的話,店家怕大家熱,所以有準備冰涼的仙草湯在門口給大家喝,以及禮拜五晚上和六、日全日都有提供滷肉飯給大家無限吃的活動,但基本上我們點的菜都讓我們吃不完,這兩項我都沒有享受到,但有去裝給家長食用,整體而言他就是一間很狂的店家,且他家的菜都這麼好吃,沒有空間再去吃塞胃的食物了,另外,他們家的茶也很特別,喝起來是甜甜的味道,但甜甜的味道是天然的,因為他們是用羅漢果來煮茶,優質再優質,無限為自己加分的店家,多希望這間店是開在台北,不過要是在台北的話,我想可能也不會這麼溫馨就是了,所以這麼優質的店家只能推薦。

13.jpg

(當天包廂區和外面大廳區都是滿的)

14.jpg

(等到人都散去我才拍,且我們還遇到來賣豆腐乳和一些醃漬物的阿北,我媽請他給一塊豆腐乳試吃,結果竟然頗為好吃,所以就購買了,本有點害怕她會不會提供的根試吃得不一樣,還好是一樣好吃)

22.jpg

20.jpg

(五晚上和六日整天所提供的滷肉飯,就跟門口的仙草冰一樣,我看到時都是鍋底,阿姨們也忙到一時間無法補,但基本上是一整天都有在提供和補充的)

24.jpg

(我是一直錯過滿鍋畫面的人)

最後,店家對面有一個收費停車場,當時我們順勢就停進去了,走出來才看到他們有免費的停車場可停,不過聽說非常難停,以及要離開時看到門口停一台巴士,竟是離我家很近的南勢角教會來這裡吃飯,莫名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溫馨感,總之是一間非常推薦的店。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