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好久沒有出差的我,這次隨同事一同出門去花蓮開會,也是我第一次搭乘火車前往花蓮,而花蓮火車站也是我一直想要看的建築之一,不過可惜的是,全區要到今年9月才會完全施工完成,所以我從去年等到現在,沒想到還是太早去,且由於我沒有經歷過舊版的花蓮車站,所以無法比較她變化很大的驚豔感,新站站體是由張樞建築師規劃設計,到火車站不僅可以看到新建設,且在上午時分的車站上方,因為與航線平行,所以一直有音爆超強的幻象在天空飛來飛去,讓一出車站的我就感受到花蓮帥氣滿滿的迎接。

01.jpg

(一人坐兩人位,也是快活(哭))

由於當天同事陰錯陽差地錯過火車,所以我一人獨自搭乘自強號前往花蓮,一開始訂票時,我們本想搭乘普悠瑪前往花蓮,不過車票於好時段內依舊非常難購買,所以最後我們去程搭自強號,回程為普悠瑪,但也還好有自強號,因為我超愛自強號可以調整的腳踏板,非常符合人體工學,不懂普悠瑪為什麼要學高鐵那種難坐的椅子、會透光的窗簾以及不知符合哪一國身高的腳踏板。

02.jpg

(同事改搭別台車,車票被改得很帥氣)

一人搭乘火車的路上,除了被兩個妹子逼迫換位子,害我全程看不到海景外,一切舒適,且我覺得自強號比普悠瑪好坐十萬倍,,雖然全程坐在看山側,不過還好途中有遇到坐在海景窗邊的好心阿北,因為經過海岸時可能是我彈起來看海的狀態太明顯,所以阿北人很好的幫我拉開窗簾一角,然後閉著眼睛繼續在位子上睡覺(人超好~~感動),但打開一段時間後,阿北還是放下了窗簾,由於我很想拍海景,所以我終於想到我應該要去車廂連結處就有不被侷限的窗外可看,所以我終於如願以償地看到今年第一道的海景,超開心。

05.jpg

(一開始還有點淡淡哀傷,但看到窗外風景,心情瞬間好到不行)

06.jpg

07.jpg

08.jpg

03.jpg

(花東線重點的左側海景是一片黑暗,哭哭)

(終於拍到的海景,超療癒)

所以縮在那坐了2個多小時後,我終於到達花蓮了!!本想說在車站內拍新站兼等同事,因為當時他原告知我的到達時間,離我到達的時間沒有相隔太久,不過我到站後,再與他確認到達時間,他才說站長報錯時間給他,所以他到達花蓮其實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拍完新站的照片後,就不想在車站繼續待,由於一切的陰錯陽差,我在一個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態下,就一臉茫然的離開火車站,一開始,本打算一路走到我想參觀的地方,不過當天太陽過於熱情,表明我這樣走過去一定會中暑,就在邊走邊往車站外谷歌時,還好看到在車站左前方,停了一台一台橘色的巴士,所以我就搭乘花蓮巴士進入市區。

09.jpg

(花蓮終於到了,一下車就被音爆迎接)

10.jpg

(搭火車都有出遊的開心感)

11.jpg

(去年看朋友的照片時,我以為這一區很大,但實際的來尺度沒有非常巨大)

12.jpg

(意外發現的小彩虹們)

13.jpg

(超帥的木行架系統)

14.jpg

15.jpg

16.jpg

(此區為公共藝術區,整體完成要到9月後)

17.jpg

18.jpg

(正面看也很帥,花蓮車站的字體也有特別選擇過)

19.jpg

21.jpg

(車站一出來的巴士站)

22.jpg

(我當天坐的是小巴,沒有選擇橘色大車)

20.jpg

(車上都是原民朋友,講話超好笑的,且因為我太緊張所以我一直問司機問題,但他好像一直聽不太到,且他竟然忘了關他旁邊的門,車子一發動後就門就打開,要不是他驚驚慌慌的關門,我就我誤以為是花蓮特殊習慣,哈哈)

然後,我沒有帶悠遊卡去花蓮,因為我原本以為不會用到,殊不知立即就需要,總之,我去櫃檯買票上車,我要去的地方應該是”東線鐵道遺址(aka鐵道二館)”,但由於我自己記錯地方,所以我下車的地方是中正路,而到達的園區是”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23.jpg

(這間鐵店保留傳統樣式,很可愛)

24.jpg

(空蕩的文化園區,但問路站很棒棒)

25.jpg

(前往鐵到二館路上,經過的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每次都覺得她建築很可愛)

基於一下車我就誤會,以為文化園區就是鐵道二館,由於是我有來過的地方,所以我瞬間就不想逛,且園區整修中,所以基本上都沒有開,正想說不知該要去哪閒晃間等同事時,看到了園區內的問路站,所以我就鑽進去吹冷氣兼傳line問同事到哪?就在裡面東張西望時,看到有一張周邊景點的地圖,一看才發現是我自己搞錯地點,所以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他們跟我說二館離文化園區很近,且也有鐵道一館,不過也在整修中。

從文化園區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鐵道一、二館,鐵道二館不大,花不到半小時就可逛完,裡面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的兩種防空洞,一個藏在大樹下方,另一個是凸在地面上的,園區內的四棟建築物皆被ot出去,而當天只有一間賣石頭的店有開,所以樹下的防空洞,其實是我逛完石頭店後,想說要離開看了一眼樹下,才不小心發現的,防空洞隱藏的非常好,讓人深深體會到,以前的生活充滿緊張。

(進入市區後的移動路線)

26.jpg

(走一下就到的鐵道二館)

27.jpg

28.jpg

29.jpg

(蒸汽火車)

30.jpg

(此棟現為咖啡店)

31.jpg

32.jpg

(此棟為樂團辦公室,不可進入參觀,但這棟的側牆很特別)

33.jpg

(此棟為可出租之西服店,供拍照用的服裝們,也有女生服裝,當日沒開)

34.jpg

(此棟以前為拘留所,現供展示用)

36.jpg

35.jpg

(有煙囪那棟是石頭店)

37.jpg

38.jpg

(拘留所背後的地面防空洞)

39.jpg

(內部無燈黑黑的,但不知為啥照起來很亮)

40.jpg

41.jpg

42.jpg

(看似普通的庭園風景)

43.jpg

(大榕樹下卻隱藏了一個可以躲很多人的防空洞)

44.jpg

45.jpg

46.jpg

(從防空洞往外看)

47.jpg

(旁邊有不裝水的水池)

49.jpg

(防空洞另一側的口)

50.jpg

(看起來,垃圾桶後方才是以前的進出口,舊有的石柱還有保留,垃圾桶的樣式讓人有夠出戲)

51.jpg

83.jpg

48.jpg

(靠近廁所區有保留舊有的水幫浦,下方用馬賽克拼貼的蒸汽火車蠻可愛的)

52.jpg

53.jpg

(園區外部還保留部分的軌道,以及臂木式號誌機)

逛到一半時,終於與同事會合,時間也逼近中午,所以我們就打算走去吃午餐,這時我才發現我來花蓮比較常吃的店,開門時間都在晚上,而中午的花蓮市區有點冷清,就當我們在街邊用手機搜尋食物時,和拿著手機確認所在地時,一位超親切花蓮人看我們一臉茫然樣,就主動飄過來問我們說,你們有需要幫忙嗎?原本問她說有什麼好吃的,之後講一講忽然想到公正街包子,所以最後問他說公正街要怎麼走。

當天午餐我們就吃了超級觀光客會吃的公正街包子,也是唯一我們有進行排隊的店面,排了一下後,跟同事說旁邊的鋼管紅茶也很有趣,所以跟她兩人輪流去購買鋼管紅茶解熱,當天我叫的是紅茶豆漿,兩樣單叫都是40元,但混和後老闆算我45元,不過當下沒有反應過來,所以沒有跟老闆詢問原因,但心中卻藏有怪怪的感覺,不過是自己的疏忽,所以只能提醒大家要注意就是了。

60.jpg

(鋼管紅茶)

55.jpg

56.jpg

57.jpg

買完紅茶一陣子後,終於,公正街包子也可進入,當天我們叫了蒸餃及包子各一籠,我第一次吃他的蒸餃,覺得還可以,由於以前一直沉迷於包子皮,因為覺得吃起來很像叉燒包的皮,甜甜鬆鬆的,但當天卻覺得包子好無聊,一開始,原本以為會吃不飽的我們,結果超級超級飽。

54.jpg

(滿滿的人潮)

58.jpg

61.jpg

(店裡可坐的空間非常少)

62.jpg

(但這裡是讓我唯一感覺花蓮有觀光客的地方)

63.jpg

64.jpg

(醬料區,我有用辣椒,還可以,其他沒使用不知)

65.jpg

(蒸餃比較好吃)

由於我們太飽所以想要走去火車站旁邊的開會現場,走一走,途中經過我在文化園區問路站內看到的觀光地圖有出現的”西瓜大王”,經過當下看人超多我就覺得不買不行,即使那時我飽到要吐,且剛剛才喝完一杯紅茶豆漿,不過抱著還是要試看看的精神,最終,我還是買了一杯西瓜汁,喝起來超級超級甜,且店家用慢磨機磨西瓜汁,所以杯子內完全沒有傳統西瓜汁那煩人的渣渣,讓人超喜歡,是終於來花蓮發現優質的新店,讓人感到超開心,超級大推西瓜大王。

66.jpg

(往車站方向經過一間超可愛教會)

67.jpg

(花蓮港教會)

68.jpg

69.jpg

70.jpg

71.jpg

72.jpg

(然後也順路經過西瓜大王)

73.jpg

(人潮也是滿滿滿)

74.jpg

75.jpg

(東部西瓜真的超級好吃)

76.jpg

(慢磨機出來的西瓜汁,不會有讓喉嚨癢癢的子渣渣)

77.jpg

(後方是滿滿的新鮮大西瓜)

78.jpg

(飽到吐還是買一杯喝)

最後,午餐結束我們就出發去開會,開完會也就準備搭乘火車回台北,回程有買到普悠瑪號,坐完普悠瑪後只有讓我覺得自強號好棒棒,以後有要坐應該還是會想要坐自強號,但普悠瑪的快速卻是自強號無法達到,總之,以上就是一天快閃花蓮的行程,供參。

80.jpg

(我一直以為一整天都會有戰鬥機,結果只有上午某一段時,下午都是民航機)

79.jpg

(準備開會中)

81.jpg

82.jpg

(結束,搭乘普悠瑪回家,結束一天花蓮快閃行程)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