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jpg

終於來到韓國的最後一篇,是一個從冬天寫到夏天的網誌(哈哈哈),總之,最後一天上午我去emart回來後,媽媽身體還是不舒服,但她覺得一直躺著好像有點不甘,所以我們下午去了離景福宮很近的-北村韓屋村。

北村官網: 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58.jpg

(當天逛的路徑)

北村位在安國站,當天我們由3號出口進出,北村對很多人來說是無聊的景點,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他可是與首爾一同走過600年歷史歲月的高級住宅區,同時也保留大部分朝鮮時代的瓦屋。

01.jpg

(安國站3號出口)

北村坐落在山坡上,但全程都是非常平緩的斜坡,就算有點年紀的人走起來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當天我們前往的時候,幾乎沒有人,原本以為會有很多觀光客之類的,結果,遇到的在地觀光客數比外國觀光客還多很多倍,所以參觀品質超級好,最喜歡這種鬆鬆散散的觀光人數。

02.jpg

(一走進巷子就可以看到古樸的建築)

我們從3號出口出來往前走一小段路後,向左轉順著進入參觀,大家也可以低頭看看地面,有崁入式的指引,但其實亂走都會有建築物可以參觀,這裡的參觀方式有千萬種,大家可以隨心所欲,且累了可以隨時進入旁邊的咖啡廳休息,是一個適合慢活的區域。

03.jpg

(部分地面有崁入可跟隨的腳印)

04.jpg

由於當天媽媽身體不適,所以我們走的路線非常單純,基本上有是一條直線往上而已,就在跟著崁入指引標誌走一段後,左側出現一個非常低調的”北村文化中心”,由於他就夾在一大堆餐廳的中間,然後長的又有點像民宅,所以我們在門口觀望一陣後,發現是可以參觀的地方,就進去了。

59.jpg

文化中心裡面建築應該蠻大部分是新建的,因為整體非常整齊和美麗,總之,進去後,除了部分空間是辦公室之外,基本上每一間都可以進去參觀,進入參觀需要脫鞋子,建築物室內是不穿鞋的,當天地板是沒有暖氣,所以踩上去木板的冰涼感很透心,即使有穿襪子感覺一樣強烈,覺得北國的冬天真的是冬天,也可以感受到韓國綜藝節目在冬天在戶外洗東西是真的很痛苦,皮膚碰到水真的會有撕裂的痛感。

05.jpg

(文化村入口處非常低調)

06.jpg

07.jpg

(他們的春聯是白色的)

08.jpg

(沒什麼參觀的人潮,逛起來超舒服)

09.jpg

10.jpg

(部分空間有展覽)

11.jpg

(部分需要脫鞋上去參觀)

12.jpg

13.jpg

14.jpg

(現場的兩片草蓆,感覺是為了因應隔離冬天寒冷而鋪的)

15.jpg

16.jpg

(還有一些小房間也可以參觀,但是這間由於外部看不到內部空間,然後門外只有一男一女的鞋子,我覺得開門會尷尬到爆,所以我沒有進入)

17.jpg

18.jpg

19.jpg

(有光照進就讓人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冷,文化村是因山坡地形而建的住宅)

20.jpg

我一直蠻喜歡他們休息用的涼亭,面積超大,可以很多人一起在上面坐臥或躺,且因為都有保持乾淨,所以讓人很不自覺的就會坐在上面發呆或休息,夏天有陰影所以在下方休息很舒服,冬天找有陽光的角落坐著曬也是很舒服。

21.jpg

(喜歡他們這種休息涼亭)

22.jpg

(新新亮亮的建築物們)

23.jpg

(覺得媽媽包得像一個移動小雪人很可愛,哈哈)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靠近門口展區的左右門上各有一隻烏龜,超可愛)

28.jpg

(宅)

然後看完北村文化中心後,繼續直線前行,這裡有被藝術家整理過,且他們有一項活動是幫店鋪老闆拍照,並做成布條配置在店門外,有點像整理過的寶藏巖,是藝術氣息很重的一區,這裡也有一些特色小店可以逛。

29.jpg

(避免阻塞的下水道孔)

30.jpg

(整條路是新舊混和的建築物)

31.jpg

(這間雖然他外貌看似傳統,但是他家也是用電子鎖進入,這種新舊融合的畫面很有趣)

35.jpg

(郵局超難遇到)

33.jpg

(每間店都有介紹店家的布條和老闆的1:1照片印製於店外)

所以途中有經過一些被修繕或新建的房子,也是很有特色,其中一間店還有一台超級古早的相機,儼然是該店的鎮店之寶,北村是一大塊可以慢慢逛慢慢發覺的區域,且喜歡拍照的人應該也很容易在此取到好景。

32.jpg

(這棟新建的建築,使用的建材和選材沒有標新立異,所以即使是新建,也輕易地融入當地建築)

34.jpg

36.jpg

(韓國基督教超多,所以很容易看到教堂)

37.jpg

(沒有開門,但店內放著一台超吸睛的古早相機)

57.jpg

(我拍相機,媽媽拍我)

38.jpg

(每條小巷子內都藏有老房子)

39.jpg

(這棟一人單單小小的站在角落,非常可愛)

56.jpg

(所以很值得拍照)

往後走後我們也遇到當地的製作年糕店,因為也是受韓綜藝節目影響,讓我超級想買一條年糕來吃,可是我又怕年糕太黏或是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好吃會浪費的狀況,所以我也沒問店家關於年糕的話題,但看到他有買一個圓圓的糖餅,覺得便宜就買來吃看看,我吃完後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食物,但吃起來甜甜的,且因為天氣冷,所以餅本身很硬,吃起來不會難吃,但很微妙,且回台灣天氣變熱,他就變軟了。

60.jpg

40.jpg

(年糕店就在可愛小房子對面)

41.jpg

(我買的甜餅)

42.jpg

(年糕看起來很好吃)

43.jpg

45.jpg

(不知是啥卻買了三顆,ㄎㄎ)

44.jpg

(大部分都是很微很微的上坡)

46.jpg

(隨處都藏有小創意)

55.jpg

47.jpg

48.jpg

(全程只有接近高中的地方坡度比較陡而已)

最後我們走到山頂後看到學校後,就轉身下山決定回去讓媽媽繼續休息了,往安國站方向回去時,途中經過一間麵包店,看起來好像很不錯,所以也鑽進去購買一波,當時買了栗子滿州包和奶油奶酪麵包,奶油奶酪麵包很好吃,可以推薦,吃起來與台式克林姆麵包基本上一模一樣,然後栗子滿州包就是皮很薄的偏日式點心,料很十足,但是太甜所以我基本上根本沒吃,所以我沒有很喜歡他,北村由於是觀光聖區,所以家麵包店也很親切的,每一樣商品都有中文,所以大家可以輕易地,依自己喜好購買。

49.jpg

(逛完往地鐵站的路上)

50.jpg

(麵包走樸實不花俏風)

51.jpg

(因為栗子長得太可愛而買)

52.jpg

(選項非常多)

53.jpg

(這好像是招牌,但我當時沒興趣)

54.jpg

最後,我們就在一個參觀品質很好的狀況下,逛了部分的北村,我喜歡這一區悠悠哉哉的舒適氛圍,非常適合不喜歡匆匆行程的人來參觀,不過ㄅ好像參觀人數過多,所以在暑假有管制,參觀前還須要再確認一下資訊會比較保險。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