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這次住宿的位置依舊是地鐵弘大學站,去了韓國兩次目前都是選擇住在類似民宿的旅館,會選擇弘大站住宿一方面地理位置良好,因為搭乘機場快線進城一班車即可到達,以及弘大本身周遭就超熱鬧,所以本次我還是依舊選擇住在弘大。

01.jpg

(機場快線站)

02.jpg

(機場快線直達弘益大學站)

且這是因為跟媽媽來,所以基本條件除離地鐵進以外,就是需要有電梯或是不用爬樓梯為二的兩項基本條件,由於上次住得民宿是首爾大廈民宿 Seoul Mansion Guesthouse”,雖然位置不錯,但因為要爬樓梯,以及房間會臭臭加上浴室有點狹小的一些原因,讓我入住意願不太高,但櫃檯人員都超好,又讓我猶猶豫豫,所以想說找不到其他間的話,就繼續住他,接著一陣胡亂搜尋後,我找到了本次入住的民宿SH首爾旅館 (SH Seoul Hostel)

(2號出口出來往前直走不到1分鐘即可到達旅館樓下)

他符合我兩項基本條件,且看起來依舊是學生宿舍改成的旅館,在AGODA預定成功後,旅館老闆會寄確認信給你,並請你加入他的LINE,信上會需要你加入LINE跟他確認你是否真的有要入住,我猜他是被太多NO SHOW的住客嚇到吧?但其實我也不是當下發現,他需要我們加LINE回報,我是直到快出門前確認資料時才發現,所以當下也有點緊張想說我一直沒回報,房間會不會被取消,但心中想說他也不應該把我房間取消,因為我已經繳交房間費用了,總之,我加完LINE後,跟他說明我大約什麼時候的飛機和一些相關訊息後,就完成回報一事。

03.jpg

(在agoda訂完房間,房東寄來的信)

民宿的位在弘大站2號出口,一出來直走不到1分鐘的位置,由於是類似民宿的旅館,所以他沒有像飯店一樣的櫃檯,他的櫃台藏在8804號房,而我全程都是用line找尋房東,不過我們到達時間剛好是他們整理房間的時間,也剛好我們到的時間,有人要寄行李,所以我們沒有浪費時間等房東出現,則是剛好與寄行李的人一起進入了804號房,全程房東沒有跟我們要過護照來看,只有確認我們是哪個line的用戶。

04.jpg

(旅館大樓外貌,不是整棟都是他的,樓下還有警衛)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為中午12點左右,房間尚未準備好,所以我們將行李寄放在804號房內就離開旅館去景點閒晃,也在寄完行李不久,房東立刻用line傳房間號碼、入口密碼和房間wifi帳號密碼給我們。

05.jpg

(這櫃台一直存在,從旋轉門轉進來就會看到)

直到晚上八點多我們再度回到旅館時,回去前先傳line通知房東說,我們行李箱還在804需要去取,需要他幫我們開804得房間,總之,成功領取行李廂後,房東帶我們上到11樓,由於整棟大樓屬於高樓層,所以電梯在一樓就有分左側是基數樓層,右側是偶數樓層,由於辦公室在8樓我們住的是11樓,所以房東帶我們去搭乘貨梯,但貨梯僅有這次搭乘,其他天我們還是搭外面正常電梯。

06.jpg

(804辦公室,當時寄放行李和包裹堆放超滿)

07.jpg

08.jpg

房東是中文很好的韓國人,這是全程我有見到他的時候,拿完行李他帶我們進房教學如何使用密碼鎖,以及鞋子不要穿進室內,出門暖氣、電燈一定要關….等的之類,加上碎念一下我們怎麼那麼晚回來之類的,然後強調暖氣基本上任何按鍵最好都不要調,但後面還是傳了一張半中文的解說圖給我們,再加上一些叮嚀後就離開了。

09.jpg

(走廊沒有堆放雜物很好)

17.jpg

(把手下方那顆圓圓的是鎖,我們都有鎖,上面銀色的是電子鎖,房東本來叫我們只要直接拉上就好其他能不要動就不要動,但出門我都覺得不安心,所以我都有把下方圓形那一顆鎖起)

房間內容物有三張床,因為最多可以三人入住,但只有一張床比較大張其他都是正常單人床尺寸,門口有一個巨大但無法使用的鞋櫃,一個開放式衣架,一台很大的冰箱、完整的廚房、廁所、洗衣機,但洗衣機沒有脫水功能,所以要自己記得拿出來晾乾,不過韓國冬天超級乾,所以基本上一晚就會乾,有提供洗衣精,清掃阿姨每天都會來更換毛巾、倒垃圾。16.jpg

(鞋子使用分得很詳細)
18.jpg

(有三張床,空間超大,超舒服,全身鏡下方有吹風機,和一些設備)

13.jpg

(完整廚房用具,冰箱也超新又大台)

14.jpg

15.jpg

(淋浴間的門不知為啥只有半面,和一台容量不大的洗衣機)

20.jpg

(開放式衣架,由於我們有洗衣服,所以最後大外套其實都丟在最旁邊沒睡的床上,這架子就放濕濕衣服,因為很乾,基本上一夜絕對會乾)

但由於倒數兩天時,因為媽媽身體不舒服,決定要待在房間休息,所以有用line跟他說請不要來打掃房間,因為有人在房裏休息,房東說好,但他怕打掃阿姨還是會衝進來,所以有提醒我們說如果有人進來你再提醒他們不需要,不過我那時想說那也太遲了吧!不過最後好險是他們沒有人衝進來打掃。

10.jpg

(最靠近廚房用具的這張床我們沒睡)

11.jpg

(靠窗的床較大張)

12.jpg

19.jpg

22.jpg

最後一天要離開住宿地方時,我們是早上8點要離開弘大去機場,所以前一晚傳line跟房東說我們明早8點會離開,有需要做什麼或怎麼樣嗎?然後房東就說你們就東西關一關,直接離開就好,所以從頭到尾我只有在要進房間那一刻有看到房東,之後就再也沒跟他見到面,以及護照都沒有被登記過,一整個很微妙但毫無負擔,因為也沒有鑰匙繳回的問題。

24.jpg

(窗外日景)

25.jpg

23.jpg

整體而言,民宿位置非常方便,房東會中文很方便,但中間我因為有問他問題,態度不是非常好,所以有點打折扣,房間空間非常非常的大,所以我很滿意,但廚房用品我們都沒使用,除了刀叉以外,基本上是一個很優質的住宿空間,價錢也讓人可接受,暖氣不是地暖式,不過吹起來在那零下幾度的幾天,也是夠溫暖,我覺得一切很可以,然後我去804的那幾天也看到大家買了一堆物品堆在裡面,所以有熱愛網購的房東也有幫忙接收的樣子,整體cp值很夠,我覺得是一間很可以的住宿空間,推薦。

21.jpg

(夜景)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