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

沒有看韓劇但看了很多韓國綜藝的我,對於路邊站著吃魚板一事,是在我去韓國最想做的事情之一(非常莫名願望!!!哈哈哈),總之,基於每天只吃重點食物的我們,在我對魚板的願望下,呈現只要有看到魚板就去吃一下的固定動作,所以以下是我們沿路吃到的魚板們,原本以為吃了很多間,但沒想到也只有四間而已。

第一間位在三角地站(samqakiji)裡面由中國大媽開設的小吃店裡開始,當天從二村站轉車去梨泰院,因為已經下午三、四點,所以其實餓到有點心很累狀況,以及我們前幾天有經過幾攤魚板攤,但朋友都不讓我進去吃的狀態下,在地鐵站裡面看到後,我非常堅持要進去吃,因為真的很餓,店裡由於只有大媽一人,所以當我們站在魚板鍋邊邊時,部分位置都還留有前一位吃完尚未收拾的畫面,當時我們還在碎碎念無法確認到底什麼顏色是多少錢時,大媽以非常標準的中文跟我們說黃色1000元、紅色1500元,我還驚訝並稱讚地跟他說,你的中文真好!!!然後被大媽回了一句:「因為我是中國人」後,我們就安靜地站那吃完他,這間吃起來不怎,需要塗抹旁邊的醬料才會比較好吃,但湯頭尚可,且魚板尺寸很小,以當時我們這麼餓的狀態都吃起來覺得還好的狀態,他真的是還好,但是我的心情是非常愉悅且激動的。

05.jpg

(三角地站內魚板攤)

01.jpg

(前一輪客人留下的痕跡)

02.jpg

(充滿期待的食物)

03.jpg

(老闆娘補貨過的魚板們)

04.jpg

(很多人飄進來吃一下)

第二間是位在我們住宿附近的弘益大學站的街邊小吃攤,朋友之前吃過,所以在我們在第一間吃的時候就一直跟我說弘大那邊的尺寸比較大,且比較好吃,所以終於有一天我們前往弘大閒逛的路上有機會可吃,攤子超多,當天選擇的方式是以站在攤子人數多寡而決定,這間是這一排第二多人的攤子,所以一走進去看到玲瑯滿目的點心時,其實每個都想點,但是實在吃不了,所以點了魚板和炸物(可任選五樣),由於炸物太油所以不推薦,魚板的的確確很大一條,吃起來有比車站的好吃一點,但是湯頭我覺得沒有車站的好喝,且因為炸物太衝擊的關係,讓我對於魚板的好感度也降低,可是可以體驗道地韓國風情,我覺得很值得試試,且這間對於魚板的翻譯,讓我們兩個光在攤子念一次就歡笑一次。

26.jpg

(韓巢版本)

27.jpg

(google map版本)

28.jpg

(路邊攤所在位置)

29.jpg

(這條進去有滿滿的小吃攤)

30.jpg

(晚上時人都滿滿的)

31.jpg

(包很密的攤販)

06.jpg

(晚上燈亮看起來很溫馨的攤販)

07.jpg

(當地人與觀光客都有的攤子)

08.jpg

(超級想吃辣炒年糕,可是胃只有一個)

09.jpg

(有中文+圖片的招牌)

10.jpg

(五香魔芋串兒~)

11.jpg

(終於等到真實路邊攤,所以開心大吃)

12.jpg

13.jpg

(不推薦炸物)

再來第三、四間都在廣藏市場裡吃到的,要到達廣藏市場就要坐到地鐵站鍾路5街站78號出口出來,市場非常非常的大,且一天絕對吃不完,然後裡面不只有熟食也有生鮮、生活用品等的各式商品,總之當天我們從地鐵站出來後是從東口進入,店家分布為正中間以及左右兩側,所以從東口進入後的右側道路的第12攤,其實這攤我們主要是想吃飯捲,但是看到魚板後,還是點了,也是因為一看到魚板就吃,才會出現這一篇。

37.jpg

(廣藏市場出入口平面圖)

38.jpg

(我們吃魚版的位置圖)

廣藏市場官網: http://www.kwangjangmarket.co.kr/

回歸正傳,所以當我們加點魚板後,老闆娘問說要湯嗎?我們說好,所以在這一攤出現唯一一間,不是直接給木棍吃的魚板,是魚板湯的概念,這間的飯捲非常好吃,魚板則是一般般,湯也一般般,但是比起前兩間還是好吃很多,且有位子可坐,且大媽非常之親切,菜單也有中文,飯捲非常熱賣,整體感覺良好的一間店。

40.jpg

(第一間入口)

32.jpg

(期待的進入)

33.jpg

(果汁攤的水果都切好放在杯子裡很漂亮)

34.jpg

(沿著右邊走道)

35.jpg

(當時看到最多人的是第12攤)

14.jpg

(菜單也有中文,不用擔心)

15.jpg

(左邊有辣椒的涼粉是sample)

16.jpg

(大媽一直包飯捲,飯捲真的很好吃)

17.jpg

(離去時大媽還很親切問我們好吃嗎?)

 

 

接著是第四間也是最後一間,在市場中我們倆一直亂買東西亂吃,且以建議多一點人一起去市場分食,因為東西都是一份份賣,所以人少的話,要吃的量就相對變很多,基於餓很多天的我們,一路上有慾望就亂買很多東西吃,所以當我們途中分散又再度合併走往北2口要離去時,我們又再度看到一間魚板店,但當時兩人都飽到不能再飽,可是看到魚板後,我們倆猶猶豫豫帶著超飽肚子,決定還是決定吃了。

還好有決定要吃,因為在一個非常非常飽的狀態下,我們兩個吃完都還是覺得很好吃,整個魚板吃起來新鮮 ,咬起來厚實,口感實在,且調味剛好,要不是太飽,我還想多吃幾隻,且有販賣包裝好的魚板,當時很想買,可是怕會壞掉,所以最後沒買,不過這間是四間吃起來我最推薦的魚板店,以上就是本次去韓國吃的魚板心得啦。

41.jpg

(第二間入口在北2口,圖打錯字!!!)

36.jpg

(當時從北2口離開)

21.jpg

(原本對於名品兩字感到懷疑)

22.jpg

(沒想到招牌是誠實的!!)

18.jpg

(魚板本人也是沒有很大隻)

19.jpg

(但是超級厚實,且味道好!!)

20.jpg

(裡面還有各種不同的好料)

23.jpg

(同一攤的另一半有賣甜酒釀)

24.jpg

(1000韓元的是杯子裝的,但當時老闆拿出寶特瓶並且不是1000韓元,比較大瓶,可是我只是想喝氣氛,所以我還是買杯子裝的)

25.jpg

(因為沒喝過別間,無法比較,可是我覺得好喝!!!在吃完很多鹹食後,最後來一杯甜酒釀,完美)

39.jpg

(4間魚板店比較表!!!!)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