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在弘大站旁邊的首爾大廈民宿 Seoul Mansion Guesthouse”,平常喜歡住飯店的我,第一眼看到朋友傳來的網頁時,心中充滿疑惑與不安,但看了一下價錢以及位置想說試是看看吧!!

15915915915591.jpg

(民宿門口有俏皮的龜仙人可合照!!!)

agoda連結:https://www.agoda.com/zh-tw/seoul-mansion-guesthouse/hotel/seoul-kr.html?cid=-347

booking連結: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seoul-mansion-guesthouse.zh-tw.html

首先先說明本棟民宿的優點及缺點,優點:離地鐵站超近、不用轉乘可直達機場快線、飯店可以幫忙叫外賣收包裹、服務小姐會說中文是香港的朋友、地點超熱鬧、有天臺可以登高望遠、價格適宜、空間大、有洗衣機、小型廚房、可小賒帳(後面解釋)。缺點:沒有電梯、服務台非24小時、房間濕氣超重很臭、洗澡無法站直身體、燈超暗、我們房間床位一個對廁所一個對大門,以上。

啊,好像就這樣說完了這間房間一切,申論一下,第一天當我們輕鬆地推著行李往民宿走去時,覺得民宿也離地鐵太近太方便了吧!!check in完成後,提著尚未沉重的行李往三樓走去時,我就已經略感覺到最後一天的不妙,民宿前身看起來是租給學生做套房使用的房間,因為每間門口都有已經沒再使用的電錶,樓梯中間都有小轉折所以走起來還可以,當我們一進到房門時,一陣濕氣臭味淺淺的撲鼻而來,所以我們立馬把門和窗戶打開通風對流,後續出門我也因安全上的擔心,所以都會鎖了窗戶再出門,所以每次回來第一個進門的人都會衝去把窗戶打開,讓室內空氣大大通風,去的月份(3/3~4/5)對他們來說還是會有冷的狀況,所以他們室內都還是有開暖氣,不過我們人一但進房間後,床戶都會全程開到出門,因為一方面關了窗戶室內會很臭,一方面覺得室內超熱所以我們每天都是開著窗戶睡覺,但都會拉窗簾讓邊邊留一道小縫,難易入睡的我這次有戴眼罩但是忘記戴耳塞,每天早上都被窗外的掃地聲以及停車場的鐵鍊聲吵醒,所以建議跟我一樣有難入睡症頭的人要記得帶輔助用品去。

54.jpg

(圖片來源:韓巢,弘大站3號出來後就朝紅箭頭方向走不到5分鐘就會到了)

01.jpg

(機場快線找3號出口方向)

02.jpg

(走到3號出口後,左側是通往城市的真正地鐵,出入口很好認因為有販賣big issue的人,所以看到他或他的黃色箱子就沒錯了)

03.jpg

(搭乘手扶梯上來就右轉)

04.jpg

(一直走,看到大馬路就向左轉)

05.jpg

(穿過中間安全島中,3號出口旁有一間看起來好吃的pizza,轉過去還有cu便利商店,便利商店旁有我朋友說這區匯率最好的換匯店面) 

06.jpg

(過了安全島後,第一條巷子往裡面一直走)

07.jpg

(看到第一個退縮地就是民宿啦!!!)

每天都有早餐的提供,不過都非常的大同小異,只有第二天超級有誠意的準備了草莓,之後就都一模一樣的東西,吃多天後其實很膩,所以後幾天我們自己有去市場逛,就自己購買葡萄以及草莓回來加菜,去的每天不知為啥都很忙,所以中午都沒吃飯,因此早餐這頓都會吃飽飽才出門,第二天的早晨因為不想等朋友慢慢摸,所以自己準備好後還跑去天臺吃早餐,覺得很棒棒!!雖然當天天氣看起來好像不亮,不過還是照到有點睜不開眼,覺得在天台吃早飯很有趣,很多房客也都會在早上上天台吃早餐。

22.jpg

(位在2樓的早餐區)

23.jpg

(左側有熱咖啡以及多種茶包,還有餅乾)

24.jpg

(各種茶包+微波爐,朋友有去便利商店買粥回來加熱來食用)

25.jpg

(麥片有兩種口味、牛奶都放在常溫中,柳橙汁我沒喝,後面木箱打開有吐司可拿出來烤,前面保鮮盒中的麵包都是costco的)

26.jpg

(costco系列麵包)

27.jpg

(每天必有的蘋果+柳丁,柳丁好吃很甜)

28.jpg

(第一天:一杯牛奶+一杯拿鐵+一片吐司+一片柳丁+一片蘋果+一片鳳梨+半顆可頌,餅乾是幫朋友拿的)

33.jpg

(第二天:一杯牛奶+一杯拿鐵+3顆草莓+一片吐司+2片柳丁+一片蘋果+一個costco的蘋果派+一片餅乾)

46.jpg

(第三天:一杯牛奶+一杯拿鐵+2片吐司+4片柳丁+一片蘋果+一碗麥片+一個草莓優格)

34.jpg

(第四天:一杯牛奶+一杯拿鐵+兩片土司+一片蘋果+兩片柳丁,餅乾帶出門吃了)

44.jpg

(第五天:一杯牛奶+一杯拿鐵+兩片土司+一碗麥片+一大盆自己購買的草莓與葡萄)

31.jpg

(第六天:一杯牛奶+一杯拿鐵+一片吐司+一碗麥片+自購草莓+朋友自購偶像代言餅乾)

17.jpg

(上天台的路就在我們一出房門左側)

29.jpg

(上來後的樓梯口)

39.jpg

(天臺看出風景)

49.jpg

(座位區)

50.jpg

(座位區)

35.jpg

(當時一人獨享天台吃早餐)

另外,關於廁所,廁所的燈為自動感應燈,所以在裡面廁所上久一點,他就會黑掉,此時你就要舉起你的雙手揮一揮,燈就會又亮起來了,門板採用拉式的摺疊門,因此密合度很差,所以當你要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務必記得拉上防水簾,不然就要買一張新的床還人家了,然後掛灑水頭的位置大約到腰的高度而已,也因此這幾天我洗澡都是彎著腰或奇怪姿勢完成,所以最後我到達spa on air巨大又可以站直的淋浴室洗澡時,差點在裡面跳起舞讚嘆spa on air,總之,洗澡會有克難的感覺,裡面都有提供洗髮乳、潤髮乳、洗手乳、沐浴乳。

21.jpg

(一樓大門往外拍,門口有停車就是老闆在櫃檯的時刻)

20.jpg

(一樓大門,左側貼明信片,右側是告示)

19.jpg

(一樓的房間,以及意味不明乾燥花)

11.jpg

(三樓梯間)

47.jpg

(我們住的房間)

 

09.jpg

(空間算是很大,我們兩人行李箱打開都還可以再堆放我朋友網路預訂的多個箱子後,空間都還綽綽有餘)

10.jpg

(進房間要脫鞋,房內也有附拖鞋)

14.jpg

(唯一的衣架,下面有兩條兩大兩小的毛巾,以及一卷預備的廁所衛生紙)

15.jpg

(有電熱水壺和brita濾水瓶,本來要天天煮水,電熱水壺我覺得不乾淨所以最終放棄,最後是天天買水回來喝)

16.jpg

(小型設備完整的廚房)

12.jpg

(推拉式廁所門,以及垃圾桶,超近的對床法)

13.jpg

(電動感應的廁所燈,以及掛的位置非常低的水龍頭)

若是要清房間的話,要把門後一張白色的護貝紙吸在門口才會有人來幫你清理,且只清理垃圾桶和衛生紙,床鋪是不會被整理的地方,然後第一次清理時他並未幫我們看廁所的垃圾桶和補充衛生紙,害我覺得有點點點點。

我朋友來韓國是為了追星,所以他在台灣時就在網路上訂購了許多的商品,所以一到櫃檯那一刻香港小姐就跟我朋友說,x小姐你的包裹有在這喔,用一種非常自在的狀態幫忙她收包裹了,且同時間還跟我們說若你們有要叫外送也可以跟他們說,不過都要在晚上10點前說,不然他們就下班了,所以第二晚我們就去請他們幫我們訂炸雞外送,當天值班的是老闆本人,是位純韓國大叔,我一進去發現後就跟他說想要請他幫我們訂炸雞,且直接請幫他我們推薦哪間有名,大叔直接從旁邊取下橋村炸雞的單子給我們看,滿滿的韓文和部分的圖片,我和朋友討論後想要吃一半辣一半原味的,大叔當時指了兩種半半餐的選項給我們,問我們要哪一項,他很努力地用韓文跟我們解釋差別,但我們兩就是聽不懂!!!哈哈哈,最後選了下面比較貴的套餐,並問大叔我們要先給他錢嗎?還是等等還要下來拿?大叔說:不用留錢,你們房號幾號?他等等來會直接送去房間給你們,你們再給他錢。當下聽到超開心,因為那天超累,聽完後我們就很安心的上樓休息等晚餐了。

大約過了快半小時後,橋村炸雞在一個微妙時間點出現在我們房門口,由於期間樓下一傳出摩托車聲我都以為是我們外送到,但之後發現都是美麗的誤會,基於多次的希望撲空,所以當外送小哥走到我們房門口時,我們門開到最大,朋友當時正在整理偶像商品,我正拿著內衣褲要收起的狀態,小哥以一種疑惑望向我們並提起手中的袋子,說:chicken? 當時畫面一度停住了兩秒,之後小哥chicken說完,我們兩就很忽然慌亂起來的找錢要給他,之後付完款後,我們兩互看一眼後,對於剛剛的畫面感到荒謬到很好笑,就笑到我去偷拍完外送小哥離去的畫面才結束,所以我們選擇的套餐有一分半辣半原味炸雞+一瓶小罐可樂+一盒蘿蔔不辣泡菜,邊吃的時候才聽我朋友說這間很有名,但我們一致認為他還是沒有超過我們在新加坡機場吃的”4fingers“

32.jpg

(送完餐的小哥)

53.jpg

(左邊原味,右邊辣味-辣的對我不吃辣的朋友來說有點太辣)

45.jpg

(全套套餐18000韓元,約台幣600!!現在算完才發現好貴!!)

橋村炸雞官網:http://www.kyochonfnb.com/main/index.asp

 

當時醃蘿蔔沒吃完,朋友深深覺得後面幾天他會吃,所以把他放入冰箱冰箱存放,結過造成冰箱變得超惡臭,一打開就會有一陣異常味道飄出,但他依舊深深覺得他會有空吃,以至於他始終如一地待在冰箱發臭,所以若可以丟掉他的狀況,一定要趕快把他丟掉。

最後的最後,是有關前面我提到的小賒帳,因為我們去的第一天到民宿以大約8.9點,當時尚未兌換任何韓元在身上,朋友原本以為他之前剩下的韓元夠先付房費,沒想到只能付1/3的房價,所以當天香港小姐看了看,且我們跟他講說我們還沒換錢,還是有收美金嗎?他說沒關係,且他看了看時間說,現在換錢的店應該也都關了,不然部分的錢你們之後換好再來付,然後我們的房號及欠款就被寫在白板上,中間幾天不是回去太晚他們櫃台關門,就是當天我們把現金花光無法付錢,所以大約到第4天我們才去結清房錢,沒有追討過除了房間沒有好好清掃外,整個就是走在一個溫馨的路線,以至於那幾天去訂炸雞和回房間時都覺得欠錢壓力好大,總之,最後結清後,老闆就把我們從白板上去除了。

52.jpg

(房內小廚房櫃子裡有洗衣網)

36.jpg

(鏟子+湯匙+筷子+叉子)

40.jpg

(電池爐+鍋子)

42.jpg

(刀+剪刀)

37.jpg

(三樓樓梯一走上來左側第一堵門

48.jpg

(裡面有洗衣機+曬衣架+洗衣粉)

結論,房間除了潮濕不通風的異臭味外,以及整棟民宿處處充滿意味不明的乾燥花,我應該還是會再次去住這間民宿,因為位置實在很好,且覺得服務人員跟老闆人挺好的,洗衣機也都有附洗衣精及曬衣架在頂樓,但因為他的洗衣機機種我不會用所以沒試用到此服務,所以無法提供經驗,以上。

51.jpg

(房間看出去風景)

43.jpg

(天天大開的房間窗戶)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