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jpg

本人喜愛逛各地的超市或市場,因為覺得市場最接近當地真實民生,所以無論如何也得去當地傳統市場走走,這次我們去的市場是清涼里市場,覺得市場應該差不多就那樣,不過這次到清涼里市場真的有讓我驚艷到,但驚豔的是市場真的超巨大以及擺貨的方式都讓我覺得特別。

46.jpg

(紅色箭頭是進入,橘色是離開的動線,清涼里市場我們是搭到清涼里火車站走過去的,不過有有地鐵站是"清涼里站"1號出口出去)

不過一開始我以為會有一堆賣吃的東西,因為抱著是要去市場吃東西的心態而前往,但開始逛後只有無窮無境的蔬果攤,以及更巨大的蔬果市場和更巨大的蔬果攤販,著實讓我好生難過了一下,我腦中都是running man他們在市場大吃東西的畫面,但之後被巨大化的蔬果攤們,以及無窮盡沒看過的蔬果們給深深吸引目光了。

01.jpg

(一靠近市場就出現把水果堆得很整齊的水果攤)

02.jpg

(數量讓人覺得興奮期待)

03.jpg

(菜攤)

04.jpg

(不免俗的也有家居用品)

05.jpg

(雜貨攤,但什麼對我來說看起來都很有趣)

我們是從3號門進市場的,在一進去不久後就出現滿滿的水果攤,由於前幾天在GU購買到很好吃得草莓以及飯店有提供一次性的好吃草莓後,對於韓國草莓就一直念念不忘,所以當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草莓攤時,就超級興奮,所以當我們逛不到3分鐘,就決定要買草莓了,且一大盤才韓幣3000(大約台幣100),便宜到當下立刻驚呆,且看一看大部分賣像都不錯,所以當然立即購買,買完後有兩件事後悔,雖然一件事有預期的後悔,第一後悔是太早買,從頭提到尾,超重且一直提很累,第二後悔是有預期的,他這麼便宜,所以對於品質一直懷疑,果然回到住的地方洗洗整理後,有一些皮都爛爛皺皺的壞了,但是挑一挑後能吃的還是不少,以購買的價錢來看真的是很便宜,且草莓沒有不好吃,所以失望其實沒有很大,只有對於提個大半天感到累而已。

06.jpg

(我們從3號口進入清涼里市場)

07.jpg

(傳統市場不免俗的一定會有可愛的小動物們)

08.jpg

(走不到兩步另一隻可愛的小狗就出現)

09.jpg

(接著我們左轉進入有頂棚的區域)

10.jpg

(但進來後並不像外面一樣那麼熱鬧,一度讓我以為就這樣!!?)

11.jpg

(但走一走發現,水果都好便宜!?)

12.jpg

(接著我們就看到滿滿草莓映入眼簾)

13.jpg

(滿滿番茄,且剛剛才有一位大媽購買完畢,所以我們就在這攤停下了)

14.jpg

(對面有賣玉米和炒栗子)

15.jpg

(然後我們換算成台幣後,就......就買了,進來市場不到5分鐘!!)

16.jpg

(掏錢購物)

31.jpg

(走一走忽然想跟草莓合照,雖然也看不出來是草莓!!!哈哈阿)

17.jpg

(繼續往前行)

18.jpg

(草莓買完,就要找葡萄,往前走一下後我們兩個思緒終於比較清晰,不衝動購物)

19.jpg

(幾乎攤攤都有落下的葡萄在販賣著)

20.jpg

(好像是賣著報章的小推車)

21.jpg

(攤攤都把蔬果排得很整齊,所以看起來都很舒服,在地人也大包大包的購買)

由於越往市場中心走東西越多,且充滿很多沒有看過的蔬果,所以東看西看得超開心,朋友也對於葡萄有興趣,所以我們草莓買完,後期就在專注地找葡萄,朋友不想花很多錢買,所以一開始都專注地找落下的葡萄(不是一串串的那種,而是落下在周邊零零散散的葡萄,雖然是落下的,但品質其實還不錯,應該是量大且東西新鮮),所以攤攤葡萄攤都有賣,完整一串串和落下的兩種葡萄,所以最後朋友就亂挑一個他價錢滿意的攤子購買了,最終也還是夠買完整串著的葡萄,吃起來很甜也很新鮮,推薦。

22.jpg

(繼續前往下一個棚子區,這一區人就開始變超多了)

23.jpg

(然後又出現滿滿的草莓,此時深深覺得一開始真的是衝動購物到爆!!!)

24.jpg

(這一區是市場熱區)

25.jpg

(堆的超美!!)

26.jpg

(終於朋友找到他滿意的葡萄攤,左邊是落下的, 右邊那一框是完美一串串的葡萄,價錢有差)

27.jpg

(終於遇到一攤是賣可吃的攤子,但我一點也不想吃糕,所以依舊走過)

後面我一度看到滿滿的人蔘,還很興奮地打給我媽問他要不要,之後我媽很冷靜地跟我說,可是不是不能帶新鮮蔬果回台灣嗎?我當下才想到,對厚,不能帶,差一點點就要違規了!!!只能說出國失心瘋很容易出現。

28.jpg

(就是這附近人蔘區讓我太過興奮)

29.jpg

(超級想買!!!)

30.jpg

(想買!!!)

32.jpg

(離開棚子後,出現滿滿藥材)

33.jpg

(我們倆對這區完全沒興趣,所以就走向左邊大樓)

34.jpg

(一進去發現是滿滿的海鮮乾貨,所以一進入,就忙到沒時間拍照,哈哈)

47.jpg

(這一棟大樓的一樓區,就是我們買乾貨的區域)

總之,蔬果區逛完後,我以為已經差不多可以結束了,沒有,後面出現的是一區更大的藥材市場,可是這區對我們就真的無法理解了,所以當我們在這一區時,撇見旁邊大樓有賣滿滿的乾貨,所以我們就飄進去逛逛,一進去就是多樣的海鮮種類乾貨,由於朋友家裡託買海帶,所以我們就在裡面找海帶,老闆還給試吃熬湯用的海帶,且說他每天都會吃,對身體很好,所以我們就跟著在老闆一起吃了一小段的海帶。

之後,我的失心瘋又開始,逛其他攤子後,發現忽然好想吃烤魷魚乾,所以在攤位上指著魷魚,接著用英文問,

:BBQ?

老闆娘:????(努力筆畫手腳,一直用手比可以吃的動作)

:!!!?BBQ?(接著用手機找烤魷魚圖片給他看,不過圖有點小,所以老闆娘看圖失敗)

老闆娘:(手指引我們去隔壁店家,並指了另一種烤魷魚給我們)

52.jpg

(炭烤魷魚乾!!!)

:不不不,不是這種

(再度回到他的店裡)

:(指著魷魚,點出火的圖案,徹底的身體語言)

老闆娘:(頓時頭上出現燈泡!!!並且連連點點頭)可以,可以。

:啊啊啊!!!好的!!

老闆娘:(立刻拿出一大包,不知幾十隻)這樣XXXX元。

:(搖搖手!!並比著1)

老闆娘:OKOK(立刻開啟冰箱,開始挑選其中樣貌非常完美的魷魚給我,原本挑了一隻,發現下面還有一隻更漂亮,所以又重新拿給我了)

:媽西ㄙㄡˊ???(心裡想著我問了廢話,哈哈)

老闆娘:(流露出當然啊的自信表情)媽西記!!!!

:康桑斯咪搭!!!!

老闆娘:(溝通成功後開開心心的樣貌跟我們再見了!!!)康桑斯咪搭,掰掰!!

51.jpg

(這是我想要的魷魚乾)

35.jpg

(大量的包裝都很有趣)

36.jpg

(每個店家賣的種類也都很單純)

37.jpg

(左邊那棟大樓就是我們買乾貨的地方)

38.jpg

(然後我們就沿著街角往地鐵站方向回去了,路邊攤販類型與一開始遇到的不同,這裡的有安穩的小空間)

39.jpg

(當時也超想買一串帶回家,感覺煮湯應該很棒棒)

40.jpg

(整齊的大南瓜們也超可愛,什麼都數量巨大又整齊地擺在每個攤位,讓我覺得這市場好可愛)

41.jpg

(有挖出來販賣的南瓜!!)

42.jpg

(停車空間還有賣飲料的小攤販,不過我們沒買)

43.jpg

(後面我們逛到很累又很餓,所以就真的去找東西吃了)

44.jpg

(後面有一區就是大型熟食區)

45.jpg

(當時我們隨便找一間店吃了牛頭湯飯,介紹連結-http://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post/347918713)

 

 

 

然後,我其實忘記魷魚我花了多少錢買,當下也忘記用翻譯軟體,只覺得非常有趣,然後照片也沒拍到,就帶著愉悅的記憶以及台灣根本就有的食物回來,可是回想起來還是很有趣,且不知大樓是不是基本上沒有觀光客,所以我們進去後莫名讓周圍小攤商都小小騷動,總之,魷魚乾我到現在都沒還空烤來吃,但是在冰箱看到他的存在就會想到那天有趣的互動,這也是我喜歡去比較少被觀光客入侵的場所的原因,因為大家都不會用心已死的方式互動,都保有熱忱以及舒服的氣氛,推薦給大家去傳統市場亂逛逛,真的很有趣啊!!!

48.jpg

(當天在市場購買的戰利品,建議大家要去的話排在第一二天會比較好,因為食物的數量都很大,要吃很多天才吃得完)

49.jpg

(草莓回來就發現有些受傷了,但挑一挑還是很多可以吃)

50.jpg

(整理完後就是後面幾天早餐自己加料的水果了)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