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中的第三天我去了澳門

35.jpg  

因為當時媽媽一直灌輸我澳門很小

一下子就走完了

裡面沒啥好玩

所以我當時為了省錢

所以我們買早去早回的省錢票

所以我哪天10點到4點回

全程行走的非常快速

且什麼都沒看到

(…………………….)

到澳門時是有朋友帶領所以這次我一個功課都沒做

完全地讓朋友帶領

那天去看了一些景點後

朋友買了他們的滷味給我吃

02.jpg  

一吃驚豔啊!!

他們滷味是以一種咖哩醬汁所調成的汁

然後淋在料上

料就是自己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

然後有點辣

因為這次去我們完全地在超級觀光區遊走

(攤子位在大三巴旁的小巷子~~是路邊攤~~所以大家去找找看吧!!)

01.jpg  

所以這攤子就是讓我覺得驚豔

因為特別所以覺得不錯

不過之後在自己去找她玩時

有吃到一家超級好吃的

隱藏在民宅中的果然是最好吃的!!

所以這次到澳門

吃了滷味和瑪嘉烈蛋撻

個人機推瑪嘉烈的鹹派

36.jpg  

超級超級好吃!!!

蛋塔也好吃

但是我覺得鹹派才是超級黑馬

不過我當時沒拍到照片

很可惜

當天中午因為瑪嘉烈人太多的狀態下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有麵包土司類

41.jpg

 

也有現點現做的三明治

 

42.jpg  

 

43.jpg

48.jpg  

所以我們在隔壁的"九記甜品"吃飯

54.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我叫了豬扒包(不怎)

49.jpg

50.jpg  

朋友和老母叫了墨魚丸粉

51.jpg  

箭頭指的辣醬非常好吃!!!

52.jpg

53.jpg  

超級超級好吃!!

後期我們要再去吃時因為連假沒開

而非常惋惜

畢竟那完全嬸嬸在我們的腦海裡啊!!!

然後店面雖然是賣甜品的

但我們完全沒吃甜品

路途中還經過了小攤販

很多人買的雞蛋仔之類的

不過我們沒時間了

所以就沒買到(淚)

03.jpg  

接著馬不停蹄的瞬間回到了香港

晚上我們想說好像介紹的店家都很好吃

所以我一心覺得香港的食物應該隨便一家都好吃吧

所以我們在港島裡游移時

就隨便進了一家飯館買粥和隔壁的燒鵝飯

粥完全的大地雷

且我當時忘了拍照

然後我再谷歌地圖上怎麼也找不到確切位址

因為粥的衝擊太大

以致我有點忘了燒鵝飯好不好吃

燒鵝飯是在廣東燒味餐廳購買

(尖沙咀金馬倫道37號地下

尖沙咀漢口道漢口大廈地下,其中一家)

08.jpg

09.jpg  

就是飯超級多

一根青菜

一些些肉

道地的香港便當

不過印象中也是還好

(依據本人認真谷歌後應該是尖沙嘴漢口街店面買的

但谷歌不到那間粥店

所以我不是非常確定粥店的位址

但他就是跟這家燒味餐廳緊緊相鄰)

然後粥就是沒味道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沒鮮味

魚片少

連米飯的香味都沒有

第一次在香港沒吃完粥

但我當晚非常想吃炸雞

所以我跑去買了肯德基

10.jpg  

第一次在香港吃速食

然後店員就是只會講廣東話

害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

且第一次遇到連英文都無法講得當時整個緊張

不過覺得很特別因為他們的附餐跟台灣的不同

他們是薯格子和大塊馬鈴薯選一個

不像台灣都是細細的薯條

然後我愛薯格子所以就點他了

吃完覺得香港的雞肉很好吃!!?

一整個就把他吃完了

31.jpg  

左邊就是我買的肯德基

30.jpg  

當晚我們還買了在肯德基旁的海天堂鮮製龜苓膏

記得那一碗超級貴

11.jpg

12.jpg  

但吃起來是很真實的龜苓膏

當下心裡想說還好貴的值得

不然這麼貴但那麼難吃就很哀傷

回台灣有網路後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原來他好像是一家老店啦

總之很真實的味道

大家有趣可以試試

所以當晚我們買了非常多食物

但粥完全是個大地雷

再走回飯店的路途中

還有飄去買好好喝的許留山

32.jpg  

雖然每次都覺得顏色很獵奇

接著最後一天到了

因為這次來都吃到飲茶類的食物

所以還是很想吃

所以在我們離開前的最後一餐午餐

決定要找飲茶類的食物

經過昨天粥品的切心後

因為離要搭機時間也近

索性就去亂晃

晃到了通菜街後剛好也是午餐時間

34.jpg  

 33.jpg  

所以我們就在那再度盲找店面吃東西

因為想吃飲茶類

所以我們進入了囍點

人不多大約5成滿

13.jpg

14.jpg

15.jpg  

因為周圍也沒看到其他類似的產品

所以決定就是給他一次機會

當天爆點了

蝦餃皇(不錯吃~~)

18.jpg  

紫菜雞肉鮮蝦燒賣(也是好吃的)

23.jpg  

香滑流沙包(就是那種一咬就會流出汁液的流沙包,且吃以前我就提醒老母,他會留汁,因為老母很愛剝來剝去地吃,總之他不聽勸剝下去,包包和衣服都被弄到油油黃黃的,但很好吃!!!我喜歡這流沙包!!)

19.jpg  

鮮蝦腐皮捲(有點點油,但很好吃)

17.jpg  

XO醬炒蘿蔔糕(醬炒的鹹度剛剛好,雖然第一眼我覺得看起來還好,好吃!!)

22.jpg  

皮蛋瘦肉粥(經過前夜的失望粥品後,決定今天再吃一次好吃的粥,但他家不知是安怎,依樣沒有味道,連加了胡椒後都沒有挽救,非常無味,讓我當時一度以為香港的粥是不適都沒加鹽巴才是正統的…..我的羅富記啊!!!)

16.jpg  

24.jpg

20.jpg    

接著上機前因為在澳門錯過了雞蛋仔

所以一直想吃

結果竟然在飯店對面看到

29.jpg

25.jpg   

26.jpg

27.jpg  

唉呦,竟然應有竟有耶

完全忘了很多在飯店附近的店是地雷

因為要蒙騙不懂的觀光客

但當時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去別的地方了

所以我買了他

一路就提回了台灣

非常興奮地在回程的車上就吃了起來

……………………………………….

非常難吃

雖然當下買時就有一點覺得不妙

但沒想到真的很不妙

總之這次盲吃試驗心得是

還是要看有人潮的店再吃

還有有介紹有差

沒介紹真的是….容易有地雷

不過這樣吃到好吃的店還是覺得很爽!!!

以及這次攜帶了大量的食物回台灣!!

28.jpg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