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抵達台東並進入住宿空間迅速放完行李後,由於一路從高雄奔過來的路上,都沒吃任何的東西,到達時間也八點多,超怕店家已經關門的狀態下,我們手刀衝入台東的市區找晚餐吃,一路開去市區的路上發現台東的民宿也太驚人的多間了吧,有一區甚至就是將一整排的透天,然後全部將他弄成民宿,不過都是不同人經營的,不過看到的當下覺得超驚人的。

27.jpg

(當晚住的中華電信也是一個小難過→詳內文)

一進入市區後,我們本來要去吃大名鼎鼎的”藍蜻蜓速食店”,經由哥哥上次前來台東的時候吃到,並且有先緊告我們他人超多的,排隊排到爆,但是他們家的炸物即使冷掉都很好吃,且上次他來的時候是在已經吃飽的狀態下吃,都還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們全都超期待去吃他,終於開到店門口時,我哥本來興興奮奮的叫我趕快下去排隊,他去找車位,但我就一直看沒有看到有人排隊,然後我哥也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地方,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我媽說:他是不是沒開?(.................)一陣傻眼後,結果是我們去的那天他剛好公休,超哀傷,雖然隔天我們有繞過去想要試圖購買,但是一看到人爆排的情形,我們就放棄了,因為後續還有行程要跑,所以這間店就成為本次的遺珠了。

雖然,錯過一間藍蜻蜓,但我們去吃另一間也是超有名的”林家臭豆腐”,門口果然呈現爆排的情形,此店有兩間店面,面對他的左側是炸臭豆腐的地方,不管外帶或內用都要排隊在這點,右側空間就是店內用餐區,全部自助,要自己找位置,自己收碗筷,整間店只有兩位店員,一個忙著炸豆腐,一個負責出餐和找錢,其他都自己來。

01.jpg

(紅配綠的招牌)

02.jpg

03.jpg

(終於要排到好興奮)

由於當時臭豆腐隊伍排太長,所以我家分工合作,哥哥去停車,我排臭豆腐,媽媽去對面買人也排很多的”老東方養生草本飲品”,飲料本人,我覺得味道很淡,無法推薦,總之,就在一陣兵荒馬亂後,終於輪到我點臭豆腐,但我實在不知他大、小份的差別,所以最後只點了一份大份的臭豆腐,點完也差不多大家都集合一起開吃,整體而言,大份臭豆腐要120圓,首先他的份量就讓我覺得賣的價錢會不會太誇張?120圓我在台北都可以買到兩份,且可以買到吃到會怕的數量,所以光數量上,我就覺得他過份了,可是他敢賣這麼貴,一定是吃起來很厲害,所以滿懷期待的吃他,覺得………好像……….還好?即使我這麼餓的狀況,他都讓我覺得很普通啊?也立刻覺得慶幸只有點一份,總之,飲料和臭豆腐都不是我的菜。

04.jpg

(一盤120元的大份臭豆腐)

05.jpg

但是我們三個人只吃這樣根本沒有飽,所以在那一區走一圈後,發現知名的米苔目也休息,所以決定轉移陣地,決定移往鐵花村附近看看,想說比較新興的區域,應該不太會有禮拜一公休的狀況,好險鐵花村本人有開,但裡面的吃的店家都比較偏商業化,以一個立志發現有趣小店的部落客來說(羞),他們不適合我,所以我們又再周圍行走了一大圈,接著我們在台東秀泰影城對面看到一間”新生小吃部”,且他在自己的招牌上大大寫上36年老店,一看到這種字體以及店面風格,我覺得他可能是一間會好吃的潛力股,所以我們就決定進去這間試看看。

24.jpg

(秀泰影城對面)

23.jpg

(誘人的外觀)

走進去前,就發現有超多當地人在這裡用餐,且當時都已經這麼晚了,吃的人還這麼多,應該沒問題,在門口看到老闆娘正在用油煎荷包蛋,超級吸引人,所以我們三個人都決定一定要點荷包蛋,當天點了控肉飯、肉燥飯、雞肉飯、虱目魚肚湯、魚皮湯、紅燒茄子和燙青菜,東西一上桌也是讓我超興奮!!但,飯類的話我覺得米有點過濕,不是很討人喜歡,荷包蛋有沒有看到的那麼驚艷,燙青菜就是正常,紅燒茄子因為有被炸過,但外面吃到的都會這樣處理,可是我每次都覺得過油,所以對我來說也還好,魚皮湯味道也沒有特別新鮮,一切都很普通,但至少我們有吃飽了,由於店裡還有三隻大狗狗安靜的趴在裡面睡覺,讓我覺得至少眼睛有療癒到。

1.jpg

(店內的整體氣氛讓他充滿好吃的氛圍)

07.jpg

(老闆娘在外面煎,就讓我們超心動的荷包蛋)

08.jpg

09.jpg

(很淡的魚皮湯)

11.jpg

12.jpg

(我好像忘記使用這看起來很厲害的辣椒醬)

這一晚的食物類,老實說讓我大失所望,我一直覺得很多東西出了台北區域後都會變的很好吃,沒想到這裡讓我完全不是我想像的地方,讓我在第一晚的食物上感到很難過,雖然我覺得臭豆腐有可能是被觀光客搞壞,但是在地小吃也不美味這件事,也真得是讓我很吃驚,最後我們有進鐵花村走走,當天有很多文創小攤在路邊擺攤,但對我來說都還好,而園區中最特別的貨櫃屋建築,在當天我們使用廁所時,竟然無水可沖和洗手,超傻眼,接著,我們邊走邊爬上去參觀,雖然建築為半開放式的設計,但是不知是燈泡熱度過高還是通風有礙,總之,內部廊道空間都超級熱,讓人覺得可惜,且當中很多空間都沒有招商成功,所以形成一座孤城的感覺,也是另人惋惜。

13.jpg

(鐵花村中的特色建築)

14.jpg

15.jpg

(工業風)

16.jpg

(遠看很美的地方)

17.jpg

(很熱的走廊)

18.jpg

(貨櫃屋堆疊起來的空間)

19.jpg

(有電梯可以搭,很貼心)

園區當天也沒有音樂表演,所以整個呈現一種生意很差的氣氛,但在我查資料後,發現可能這一區可能比較適合白天前往,因為後方看起來還有其他再利用空間的展示,但當天晚上我們都沒看到,本來讓我一直為這一區感到可惜,想說都花大前規劃了,現況卻看起來如此慘澹,不過好像是白天時才會看到更多有趣的空間,而夜間一但沒有音樂表演,就會讓這裡失去應有的光彩,也蠻是可惜,總之,這一晚就在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態下結束了。

25.jpg

(熱氣球燈們)

21.jpg

(這間酒吧氣氛超好,可是我們沒喝)

22.jpg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詳內文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