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jpg

博物館系列文(自己說的!)也給台灣的一點機會,很少寫台灣的網誌,因為覺得台灣的各點對大家應該沒什麼困難,所以我基本上不太寫,但這次基於被朋友建議和推坑,所以台灣博物館系列文第一篇就獻給-國立臺灣博物館。

官網網址: https://www.ntm.gov.tw/

106.jpg

(我是在早上9:50去參觀,等到沒有車再拍讓人以為台北很空)

01.jpg

(風水學上是路衝概念的博物館,但是是很美的端景)

02.jpg

03.jpg

04.jpg

(銅牛!!不管時間過多久都很健康的銅牛)

           首先,他最需要被關注的事情就是他叫做 ,是位在228公園內的博物館,不是建中那一棟,雖然都是公園,但是他是在228公園內,台北車站附近的那一座博物館,他有綠綠圓圓的拱頂很重要,而他展品不只在建築物內,建築物的周邊也散落著部份展件,其中最多人有共鳴感的應該就是門口那一對銅牛,好像幾乎有來過的人都有與他合影的照片,而他旁邊有兩台蒸汽火車,也是大部分來台博館後會有印象的物品,且他有按鈕裝置可按,按完就會有人聲導覽,以及聲光表演,早上按有點反光會看不太到燈光,不過解說的聲音完全沒問題,音量充足。

103.jpg

(外面的火車先看好看滿,按按鈕就有人會講解)

104.jpg

(按完才會發亮的火車,感覺晚上看應該會更酷)

還沒進博物館前,面對建築左、右兩側也有部分強壯的展件,接著就是買票進博物館,一進去右轉就是售票台,飲料不能帶進去,櫃台旁有制飲料台可寄放在這,然後櫃檯區有簡介可拿,輪椅和嬰兒車可借,售票台後方有螢幕可告知導覽以及博物館內相關活動。

96.jpg

(左邊展件區,右邊沒拍到)

06.jpg

(門口有禮貌運動說明牌!!)

07.jpg

(一票兩館,超值)

11.jpg

(有下雨的話傘可鎖在外面)

08.jpg

09.jpg

10.jpg

(櫃台後方有活動提示或導覽訊息,當日導覽的話都會有廣播通知)

進去要刷卡,當天有看到警衛先生親切的幫忙,雖然門口洞很大,很容易就走進去,但是是要刷卡的,他們沒有像國外用機器管制的那種系統,可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對於建築物的視覺的衝擊比較低,比較好拍照。

12.jpg

(之前也有看過志工在幫忙)

13.jpg

(只有1、3樓有展覽)

14.jpg

(遙望賣店)

15.jpg

(鎮館之寶黃虎旗)

16.jpg

(背包等物件的置物櫃鑰進去後再置,跟很多博物館不一樣,是進去後再置物)

17.jpg

21.jpg

22.jpg

當天只有一、三樓有展覽,我一開始先進去右側看展,右側展間現在展的主題是當昆蟲遇上植物,我個人很害怕昆蟲,所以看展前心理很緊張,不過一進去後只有入口的昆蟲標本讓我有點心裡癢癢的外,其他展區的展示手法弄得超好的,完全是網美可以輕易拍出一堆美照的展覽,且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花和最臭的花的標本,超酷,實體真的超超超大顆,這真的是只看百科全書感受不到的實體感。

25.jpg

(入口色調很酷)

26.jpg

27.jpg

38.jpg

(前方世界地圖是昆蟲標本們!)

28.jpg

(這裡的分區是色塊分區,顏色都屬舒服色系,這位男士會一直出現在我的相機裡)

29.jpg

(投影昆蟲剪影)

30.jpg

31.jpg

32.jpg

(這區可以玩vr互動遊戲,超多大人玩得很開心,我各人覺得有點難)

33.jpg

(他是讓你模擬當昆蟲採蜜或花粉之類的)

34.jpg

(花超大啦)

35.jpg

36.jpg

37.jpg

一樓左側展的是海洋微化石特展,一進去就是很有海洋的感覺,這區展示風格一直轉換也是很有趣,一開始的海洋,再來是西式藝廊風,最後是實驗室風,在中間那一區時,遇到一對日本觀光客母子,小朋友應該是一歲左右的男孩,因為這一區有可翻動的解說牌,所以那位媽媽只要輕轉一下解說牌,小男孩就一直狂笑,畫面超級療癒的。

40.jpg

(現場看入口意象感覺沒有那麼強烈,照片拍起來很有感)

41.jpg

(頭上沒被我拍清楚的是建築物的泥塑,很美)

42.jpg

(海底區)

43.jpg

44.jpg

(正前方娃娃車的母子,正在玩可翻轉的說明牌,小孩笑聲超療癒)

45.jpg

(西式藝廊風區域)

46.jpg

(母子就是在玩這個)

47.jpg

(第三區實驗室風)

48.jpg

(接著上二樓)

好的,因為建築本人很精彩,尤其很多人其實一進來一定會立即拿起攝影器材,對拱頂、柱子和任和地方一陣狂照,而我也是,當天我拍了295張照片,我個人覺得也是有點誇張,可是我的確是拍了一些很不錯的照片(自己覺得!!)

18.jpg

(大廳區)

19.jpg

(人人必拍之拱頂)

20.jpg

(樓梯的扶手雕刻很華麗)

23.jpg

39.jpg

(自己在拍時,就想應該有人會想要躺著拍,沒想到看完右側走出來,就目睹躺下時況,還好地板很乾淨)

二樓雖然沒有展,但是從樓梯走上去到沿著大廳那一圈廊道可拍的區域就多到不行,個人覺得梯間窗戶的光影拍起來超美,看出去也有一種時空穿越的感覺,建築物左右側的休息椅子材質也不同,左側的有大理石材質,夏天坐下一定舒爽透心,往中間走後迴廊剛好沒有展,是乾淨的空間,拍起來也很美麗,覺得黑白地磚超美。

49.jpg

50.jpg

51.jpg

(光影超美)

52.jpg

(左側廊道是大理石板椅子)

24.jpg

(這是右側廊道,是泡棉面椅子)

53.jpg

(往外看超穿越)

54.jpg

55.jpg

(博物館裡連消防系統都是藝術品)

56.jpg

57.jpg

(地板黑白地磚超美)

58.jpg

(反射的光拍起來也很有趣)

59.jpg

60.jpg

61.jpg

(這大樓梯走上走下拍起來都很有氣勢)

63.jpg

(群柱拍起來效果超帥,我為了等沒有別人的照片,等得很苦,這一張我拍了十幾張,因為對面一直有一個穿著藍衣服的小弟在樓梯上上下下)

62.jpg

64.jpg

(有貴賓室)

65.jpg

(迴廊區沒有展,拍起來氣勢也強大)

66.jpg

67.jpg

70.jpg

(我站的地方往外看的畫面)

68.jpg

69.jpg

71.jpg

(右邊梯間才有的鹿)

再來往三樓走去,三樓是一整層得展覽,展覽主題是發現台灣,這裡有大量標本,然後也出乎意料的三樓人超多,後面有一區將標本集中放在一起展示的方式,看起來超帥,當時想要拍一個人站在滿滿標本前的照片,卻被一位獨自一人看展看得很認真的男士一直擋住,自己覺得實在很可惜。

73.jpg

(三樓展覽,這裡樓高與樓下不同)

74.jpg

(發亮的標本是雲豹)

75.jpg

(空間高度不同,所以空間感也很有趣)

76.jpg

77.jpg

78.jpg

(讓人覺得是素模的展是風格)

79.jpg

(樓下形影不離的男士又出現)

80.jpg

81.jpg

82.jpg

83.jpg

(他們是博物館的元老)

84.jpg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太知道這可以拉出來看,因為大家都急速走遠這區)

85.jpg

86.jpg

(一、三樓都有廁所,很棒棒)

87.jpg

88.jpg

(這一區是我當天遇到最多人的一區)

89.jpg

(標本這樣展很帥,左邊那小小的膝蓋是那位一直出現的男士,害我照片不能拍完整,很母湯)

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博物館真的是超級超值得,可惜很多人不看博物館,但這裡的資訊和展覽方式再加上精采的建築,絕對是可以讓人花掉一天的時間在這裡面,且公園裡的館跟對面土銀展示館的票是一體的,就是只要花30元,可以一次逛兩個館!!!!超級便宜又划算,真不知道博物館是怎麼生存下來的,超神奇。

90.jpg

(我個人很愛參觀各處的廁所)

91.jpg

92.jpg

(個人很喜歡他們的廁所,乾淨又舒服)

93.jpg

(還有全身鏡,優質)

最後,我逛完後有去賣店看商品,他們文創商品很厲害,我當天背的就是他們的袋子,覺得很好用又好看,但是我看賣店有寫不能拍照,所以就只有拍外面,還好他們有關網可以看商品,我文創商品很可以。

94.jpg

(一出去的右側就是賣店)

95.jpg

逛完後旁邊公園也很值得走走,我基本上是繞著博物館走一圈,走到正背面還有一個日晷和噴水池,以及公園動物生態非常豐富,滿滿的鳥和松鼠,很久前去過動物園看到一堆家長看到松鼠興奮的模樣,都好想過去跟他們說,228公園裡面超多的,而且都不怕人更好玩,在動物園就看看那些動物吧!!

97.jpg

(離開後往後繞)

98.jpg

(背面雖然無法靠近,但拍起來超不像台灣的)

99.jpg

(正背面的日晷)

總之,超級推薦國立臺灣博物館,且他們其實不只一個館而已,對面的土銀和在南門的南門園區也是他們的,但是一次看兩館的票僅限一路之隔的台博館和土銀展覽館而已,南門園區是另外收費,不過也是超級佛心價,或是極限是四點半進館,免費,不過五點就關門了。

100.jpg

(我只記得小時候有餵過魚,且有販賣魚飼料的機器,不過現在沒有飼料機器,我想應該是不能餵魚了!!)

101.jpg

(松鼠根本超愛人,我只是要拍他,手一直對這他,他就看一看後從樹上爬下來一直逼近我,直到我自己害怕的先逃走)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
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