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一個從我未聽過他大名,但一得知時才知道他的名聲如此遠大的台菜餐廳,在剛好有緣參與朋友組成的美食團活動,也才有機會來吃吃名聲如此響亮的他,這時我對他的印象僅有他入圍過必比登兩次,所以抱著慕名而來的心情前往-茂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85號(近南京復興站)

電話:(02)2752-8587

當天,到達前朋友先傳了message告知,他在壹店33桌,由於我遲到(很母湯),所以我驚驚慌慌的看到茂園白色招牌就走進去了,然後很開心地無視招牌上明明有總店兩字,還是走進去問櫃台:「請問這裡是壹店嗎?」,櫃台人員只有很親切地說:「壹店在隔壁喔!出去右轉的隔壁一間。」

13.jpg

(我前往的方向會先遇到總店)

14.jpg

(再來才是壹店)

15.jpg

(兩間店面風格一模一樣)

所以當我真正進到壹店時,迅速掃描一眼樓下客人後,發現這裡都是小桌,櫃台人員遠遠的看到我後,依舊很親切的問我說:「幾位?」我回復了:「33桌是在?」長得跟總店櫃台人員很像的櫃台先生,流露一臉我明白的臉,指了指二樓說:「在二樓喔。」終於姍姍來遲的我到達了。

16.jpg

02.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少框我們點的湯,是老菜脯排骨湯)

08.jpg

09.jpg

由於遲到,所以我到達時大家已經吃到第二道白菜滷,一坐下大家就招呼我快點先夾東西吃,所以我在一陣緊緊張張的模式下,夾了兩塊白斬雞和一碗白菜滷就先稀哩呼嚕的吃起來。

01.jpg

03.jpg

(小菜類我只有吃到花生,魯的非常軟,是不用牙齒咬都可以碾碎的軟度,其他兩樣因為當時興趣不大所以就沒有吃他,但聽起來都很不錯)

當天,我們點的菜有(依上菜順序),三道小菜分別為毛豆、滷花生、醃蘿蔔、白斬雞、白菜滷、酥炸小卷、炒花菜干木耳、豬腳大腸雙拼、釀冬瓜蒸午魚、炸花枝丸與海鮮卷、老菜脯排骨湯和蒜泥鮮蚵。

一開始夾的白斬雞我夾到一塊雞胸左右乾乾的那種部位以及一塊腿部部分,由於我吃過以往的雞肉本身不用沾醬也是會有醃過的鹹味,所以本身不愛沾醬的我,當下也沒打算沾醬,可是怎知雞肉是完全沒味道的狀況,但我其實一直以為是醃的不夠入味,第一次心中浮現好想要桔醬的感覺(客家血統,話說從雞肉沾醬就可以看出你是哪裡人了呢!!哈哈),總之,白斬雞讓我覺得難過,但之後問朋友他說旁邊有醬油可沾,我才恍然大悟,不過我個人是沒吃過本身沒有醃的白斬雞就是了??

10.jpg

12.jpg

(腿部的雞凍超充足,雞胸肉我覺得實在有點硬)

再來是白菜滷,我個人覺得沒蛋酥讓我有點失望,食物本人中規中矩,以及我當時以為因為我遲到,所以食物冷掉,不過我再跟朋友確認後,他說的確沒有很燙,然後我們一起回憶,感覺當天會燙的食物好像不多。

11.jpg

(吃起來很清爽的白菜滷)

酥炸小卷很新鮮,好吃,炒花菜干木耳則是個人比較喜歡新鮮的青菜,所以我覺得還好,但我當天還是吃了很多他,因為他是青菜。豬腳大腸雙拼,我個人覺得這樣組合很強大,他把兩項很油膩的食物組合再一起,充滿合理又特別的感覺,因為我晚上不吃飯類,所以當時沒有配飯,不過如果他有搭飯應該很合,是一道膽固醇爆表的食物,但你不吃不行的一道菜,當時沒有配飯吃豬腳和大腸,他的鹹度也是適合入口,沒有過鹹,不過這道一樣沒有很燙,覺得殘念。

17.jpg

(很新鮮的小卷)

18.jpg

19.jpg

(花菜干炒木耳)

20.jpg

31.jpg

(因為以往吃的組合都是豬腳搭筍絲,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厲害)

21.jpg

(給的量算實在)

釀冬瓜蒸午魚應該是當天讓人感到最有溫度的一道菜,因為當時大家吃的時候不知為啥得很自動一直略過他,等他在桌上轉了2圈才有人下手吃,魚肉蒸的品質很好,魚肉質非常軟嫩細膩,可說是我當天覺得最優秀的一道,且以冬瓜泥的量看起來,不是冬瓜醃的超鹹,就是鹽巴放得很夠,因為魚的鹹味適宜,且不管吃哪裏都有入味,我覺得很可以。

32.jpg

(午仔魚蒸的超好吃!!!)

23.jpg

再來是炸花枝丸與海鮮卷,花枝丸是真心有大塊花枝塊在裡面的花枝丸,也沒有特意加入的鮮味,然後很大顆,海鮮卷我個人覺得不錯,裡面以鮮魚為主角以及一些青菜一起炸,味道沒有條的很重,然後吃起來又新鮮,我覺得他們家處理魚的方面技術都很不錯。

33.jpg

(海鮮卷可以!!)

24.jpg

29.jpg

(一顆雖然要40元,但真的很大顆又算實在的花枝丸)

最後是老菜脯排骨湯和蒜泥鮮蚵,湯我覺得還好,當時有人覺得很鹹,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是我不懂老菜脯,所以這道沒有讓我很驚艷,不過排骨熬得超爛,非常好入口,但當時我覺得肉吃太多,所以我只有吃一塊排骨而已,我很愛吃肉但不知為啥當天會讓我覺得肉太多!!?

25.jpg

(把湯變黑黑的老菜脯)

26.jpg

(也不是很燙,我已經是喜歡吃常溫的人都覺得不燙)

蒜泥鮮蚵這道是當時店員沒有聽到,所以最後又補點的菜,我本來很害怕蚵仔味道超重,但吃了以後發現,他們家算是很會處理海鮮的一間餐廳,或是他們海鮮類超級新鮮,因為蚵仔味不重,然後搭上下方的豆芽菜,讓整體口感不會只有軟爛,還增加蔬菜的爽脆感。

27.jpg

(蚵仔的量很充足,且沒有腥味)

28.jpg

35.jpg

(雞肉的醬油,其實吃到後面時我一直在想這醬油是要沾啥?誰口味這麼重,菜還要加醬油!!!哈)

22.jpg

最後的最後,店員有問我們還要不要加菜,確定都不用後,就上了西瓜當點心作為結束,西瓜很甜很棒棒,然後我覺得店員服務非常非常好,店面也很乾淨、舒服,是一間超值得給服務費的店家,當天我們九個人總共消費5,775元,可是我個人覺得有點沒吃飽?可能是因為菜都冷冷的,以及我可能期待太高??我覺得食物還好,可是沖著入榜必比登兩次,大家還是可以試試,也可能是我們點的菜不是我的菜,所以有機會我會再找一次試看看。我個人覺得適合帶外國朋友來吃,他的菜整體而言中規中矩,對於帶外國朋友來吃不會丟臉,但我覺得好像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神級,我覺得也可能是被大家過於神化,以至於最後有很大的落差。

34.jpg

(有溫馨的飯後甜點)

36.jpg

(當日帳單,要加一成服務費,但我覺得很值得給,因為服務員服務超好)

30.jpg

(當天一位外場服務人員一直在忙我們樓上兩桌,進去還有一大桌人,但態度親切以及周到,這時的他是終於忙完暫時去旁邊休息一下的空位狀)

 

痞客幫: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