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香港獨行最後一篇,有鑑於這次行程大多為冷門景點,所以伴手禮當然也不能是當紅的物品,一開始有搜尋到傳說中神級難買的德成號蛋捲,但其實我當時不知道他如此多毛。

出客棧前跟櫃台人員對話後,想問他們對於德成號的心得,但櫃檯跟我說:「蛤?德成號是什麼?沒有聽過,但你要買蛋捲,我們這附近有一間很好吃,我都買去台灣當伴手禮。」接著就拿了一張小紙,速速寫下店名和地址給我,並交代我要怎麼走,然後我理解完後,沒有帶走地圖,櫃台人員雖然驚訝,但沒有說什麼。

20.jpg

(與牛棚藝術村超近的,可以逛完再去買,超順)

02.jpg

(麻雀客棧櫃檯人超好,手寫給我的地址)

客棧推薦給我的土瓜灣伴手禮是-垣(ㄩㄢˊ)記蛋捲,並且跟我說他都買原味那一款,另一款是中間有夾肉鬆的那種,由於我坐船去對面後不一定會在同一個地點搭船回土瓜灣,所以我決定在過去前先將垣記蛋捲買好,畢竟他位在碼頭附近,所以一陣找尋後,店家非常低調地出現在我眼前。

當時想說是客棧推薦的伴手禮店,人潮應該不少,所以當我走到門口附近都沒看到人潮時,本來以為店家沒開或著走錯路,結果,他因為不是網路名店,所以街貌非常正常,就像家裡樓下的麵包店一樣正常,由於門口貼得過滿,所以我一度也是看不出來店家開門沒。

01.jpg

(看不太出來有沒有開門)

11.jpg

(網路查詢開門時間為每天的11:00~18:00)

12.jpg

推門進去後,人客能站的位置有限,店面雖不小,但因為老闆有三隻很老的狗狗在裡面,所以大部分的空間都圈給他們使用,客人空間容納數量,大約四人就會滿了,不過店面販賣的物品非常單純,只有”雞蛋捲”(港幣30元,約台幣120元)和”鳳凰捲”(港幣35元,約台幣140元),因為我買的數量不多,不然店家也是有盒子裝的販賣方式。

03.jpg

(避免狗狗吃,下面幾層都不能放,這是雞蛋捲)

04.jpg

(這是鳳凰捲)

09.jpg

(這是老闆)

10.jpg

雖然有狗,但完全沒味道,且店裡開門時就沒再做蛋捲,所以衛生上是完全沒問題的,然後狗狗也沒空理你,因為他們實在年紀太大,且一開始我其實沒發現有狗在裡面,只覺得這老闆是很怕客人嗎?為什麼要隔板子不讓我走進去店裡,直要買完要離開前,問老闆我可不可以拍照後,狗狗們才忽然從某處搖搖晃晃地走出來喝水,我那時才發現原來不是怕客人,是有其他店老闆一起顧店啊!

08.jpg

(寧靜的老闆和狗狗們,愛狗的人士一定不會壞人!!)

05.jpg

07.jpg

一進店裡就可以聞到很濃的蛋捲味,且一開始我看他的包裝,一直沒有抱持得太大的期待,畢竟他沒有華麗包裝,老闆看到我不是香港人甚至都還有點驚訝,且因為一心想說還要去買德成號,所以在垣記就沒有買太多包,但回家吃了以後,超級後悔購買的數量太少,因為我覺得真的很好吃,味道很濃郁,餅身厚實,因為我很喜歡吃鉅記的紫菜肉鬆鳳凰捲,以那為基準的話雞蛋捲的皮厚度是他的兩倍,沒有華麗味道,是樸實濃郁的雞蛋捲,但跟台灣的蛋捲味又不同,包裝也沒有過度,看起來就是樸實又親切的家鄉美味,尤其沒有一堆麻煩規定和煩人的排隊,由於我回台灣後才打開來吃,吃後覺得非常後悔,因為我覺得超級好吃,當下應該多買幾包回去,所以大家去土瓜灣探險完,可以順道帶一個美味的伴手禮回去此行才更圓滿啊!!

06.jpg

(沒有過度包裝,味道又美味,超棒der)

買完垣記蛋捲後,順著走去搭渡輪去北角,因為德成號在北角那一區,終於走來走去找到德成號時,門雖然有開,但門口放了額滿,並很多觀光客跟我一樣,不停地探頭往裡面看,因為店裡有人,但根本沒有人要理你,只會一直跟你對看,但就是不理你,當下立刻自己google後,發現原來是有名的麻煩店,所以覺得很阿雜,但也買不到,當下立刻頭也不回的離去。

21.jpg

但我本來過來北角的目的就是要買帶回台灣的禮物,這樣一搞我過來北角根本是浪費錢,心有不甘之餘,就在那繼續google這裡還有什麼東西,之後發現有一間也是超級有名的雞蛋仔-利強記雞蛋仔。

16.jpg

(沒有買到蛋捲只能看叮叮車療癒一下)

17.jpg

(新光戲院也在這裡)

19.jpg

其實之前吃過其他間雞蛋仔,但吃到的都有一股我不喜歡的味道,所以對雞蛋仔一直抱持著還好的心態,不過我也沒過多時間去其他地方,所以就認命地去購買,結過,此間不虧是有被米其林選中的店家,他的雞蛋仔真的很好吃,鬧區被介紹的幾間有名店,真的是打壞街邊點心的名稱,我去時只有一對情侶於現場購買,人潮非常不洶湧,所以我迅速拿到,每份港幣18元,約台幣72元,整體柔軟沒有過多添加物的怪味,我覺得非常好吃,是可推薦的食物,我就坐船回土瓜灣準備搭車去機場回台灣了,在機場吃了期待超久的lady m,然後,就是拍照起來好看的蛋糕而已呢!!而且貴成這樣是怎樣。

13.jpg

(也是一間貼得滿到不行的店)

14.jpg

(老闆的小窗口基本上與牆上的報導融為一體)

15.jpg

(其實沒有人潮購買,害我當時擔心了一下)

18.jpg

(結果超好吃)

22.jpg

(照片很美)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