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

本次獨行願望之一是想要去金魚街看一袋袋的金魚,所以我從香港理工大學結束參觀後,就前往金魚街參觀,當時是搭乘到旺角東站走過去金魚街,本人對於金魚街充滿夢幻的想像,因為有看過別人分享夢幻的照片,所以超級期待。

(我搭到旺角東站走過去,因為主要是要去金魚街,一點心是意外的收穫)

但到了現場後,發現其實賣魚店位址都分的很開,且沒有很多間,然後一袋一袋的金魚也不是每間氛圍都很好,不過光看他展售的方式還是很有趣,所以在那一區繞了一陣子才離開,此區其實除了魚類外,還有許多其他種類的寵物店,以及類似女人街的街道攤販,但我都沒興趣逛街道攤販。

16.jpg

(這間氛圍最好)

17.jpg

(有些店家不能拍照,所以要注意,覺得這間老闆最用心,他是唯一一個我有看到一直在顧魚的老闆,充滿職人氣氛,且只有他不是用投射燈照魚)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12.jpg

13.jpg

(光想的要怎麼收拾就覺得佩服)

14.jpg

15.jpg

(這家魚量最多)

原本是打算回到住的地方再去找晚餐吃,但看了看時間,發現其實已經有點晚,所以當我又走回旺角東站後,決定乾脆在附近找東西吃,由於當天超級想吃點心類食物,所以就在旺角東站google看附近有沒有點心可吃,沒想到真的有一間看起來很多人推薦的點心店-一點心,由於連日累積的疲勞,加上走錯路,以致來回一樣的路走了多趟,當下真的覺得超級累,不過心一橫覺得難得,所以我選擇再次走一樣的路經過金魚街,前往一點心的路上,有很多間的bar,當時適逢世界盃,所以每家店幾乎都有人站在門外招呼人進去喝酒,終於通過層層辣妹與帥哥招呼的道路後,我終於看到一點心。

(原來白天都要大排隊,難怪門口有一排板凳)

整個香港行程都不會感受到孤單寂寞的我,在吃一點心時深深感到孤單、寂寞、冷,雖然一點心位置偏僻,但是生意非常之好,所以當下我和另一組客人等了一下才進到店裡,就在店家幫我們排好位置後,我跟剛才那一組客人併在一起坐,人數為3+1剛好四個人,所以我一人併入他們一家三口的餐桌……

01.jpg

(當天去吃店雖然滿,但基本上等不到5分鐘,以及我吃飯時間逼近八、九點)

02.jpg

(當下還想為啥要有這麼多板凳,根本沒人等啊!!?)

11.jpg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上午10:30~晚上12:30         星期六、日、其他公眾假日    早上10:00~晚上12:30)

一家三口是在地人,他們點了一個特別的茶,與我們一般喝的不同,但我忘了是什麼茶,然後,店裡阿姨又一直把我們當成一起來的,使尷尬到只能一直說,不,我們沒有一起,以及,雖然我自己一人來,但我想吃的很多,所以我一個人點的量,快要跟一家三口一樣多,我又再度感到尷尬,所以只能強撐的心情,一直為食物拍照來分散掉滿地的尷尬感,由於我桌面食物太多,以至於一直過線到他們家的範圍,這一切驚慌的狀態下,我拍出一堆失焦的食物斷面照。

03.jpg

(第一次感到感尬滿點的併桌......)

09.jpg

(失焦的食物照,就如我眼淚在眼眶中,使視線失焦一樣的傷感,誤,哈哈)

10.jpg

(當下真的有點心酸,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也是一個回憶啊...............)

當天我點了家鄉咸水餃、鮮蝦腐皮捲、白灼黃油菜、蟹黃蒸燒賣、薄皮鮮蝦餃,我個人覺得都很好吃,除了腐皮捲很油讓我覺得困擾,以及不知香港最近是有流行青菜不加醬油,因為幾乎每家店都問我:「青菜要不要加醬油?」。

08.jpg

(不好意思的一直佔到併桌家人的桌面)

05.jpg

06.jpg

07.jpg

店裡幾乎都是在地人,有觀光客但不多,廁所在店面的外面,不過我當天沒使用,我個人覺得比添好運好吃,因為沒有浮誇的菜色,道道地地不浮誇又實在。

另外,很多人點古法炸蛋散(甜點),我其實也超級想點,可是光我自己點的東西,我都吃不完,雖然阿姨們超親切的問我要不要來一份,但再吃下去我真的會吐,且為免破壞點心們當下帶給我的美好感,所以只能忍痛拒絕他們。

點心這類食物,真的要人多去吃才可以吃到很多樣,以及他們家的甜點類的品項,好像都很特別,因為門口有貼著與甜點相關的推薦新聞,不過,一個甜點我都沒吃到,非常殘念,所以下次一定要揪多一點的人一起吃。

04.jpg

(即使這麼晚的吃飯時間,店裡都還是滿滿的人,因為食物實在又美味)

以及老闆最後終於發現我不是在地人,也是溫馨的切換了三種語言跟我溝通,並且溫馨的問我好不好吃,還習慣嗎?(這世界上有什麼人會不習慣點心這種好吃的東西啦~~哈哈阿),總之,又讓我感受到香港人的一波暖心,我回他說很好吃,只是東西都太大份,我一個人吃不下這麼多,很可惜,然後我們互相客套的哈哈笑就結束了美好的夜晚。

IG: www.instagram.com/ice_duckj/?hl=zh-tw
facebook:
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