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第五天要去大館參觀,由於住在土瓜灣-麻雀客棧,是一個沒有地鐵的地方,需搭船轉地鐵,怕預約時間遲到,所以提早出門,最終我在要參觀前一個小時提早到達大館的周圍,本就打算要在大館周邊找早餐吃,所以在我一陣小迷路亂走後,發現我可能真的太早去中環區,幾乎所有店都還沒開!!!

14.jpg

(店面與中環地鐵站和大館之相對位置)

最終沿著半山手扶梯的路途,我看到了”Cupping  room”,現在出國若不是有預先查要吃的東西的話,我找吃的指標為店家有沒有人潮當作基準,有人潮的食物基本上不會糟到哪,沒人潮真的就不要浪費錢和時間,所以當時看到有人潮的Cupping  room,自然地就被吸引進去。

官網: https://cuppingroom.hk/

地址: G/F, 18 Cochrane St, Central

電話: 2511 3518

營業時間: 一~五8am – 5pm      

 六日、例假9am – 6pm

01.jpg

(沿著半山扶手就會在街角看到cupping room)

02.jpg

(店面的存在其實很低調,當時要不是有滿滿人潮,我會就走過去)

03.jpg

一進去店員就問說,要吃早餐嗎?我回對!!所以我就被帶到二樓坐了,一上去的人潮沒有一樓多,由於沒什麼人,店員說位置任我選,所以我走向最裡面的大桌,因為那裏可以讓我把包包卸下,並安心地霸佔隔壁椅子,而這裡可說是香港很少見人少的舒適用餐空間。

04.jpg

(二樓店面不大,然後點餐時我是下樓去叫店員上來,因為當時店員帶完我位置後,就下樓繼續忙,我等也等不到人,就自己下樓問是在樓下點餐嗎?但不是,因為店員說要上樓點)

當時在菜單上掙扎一番,因為認真算起來,好貴啊!!且食物和咖啡都是單獨計費,所以當天我點了”avocado on tost+latte 8oz”,總計146港幣(約台幣584!!!!!貴到吐血,貴到為了他忍不住發了一篇IG),這價錢讓我以為出現的食物量,會是像台灣早午餐的量那樣充實,但送上來就是如法國菜般的清爽優美。

05.jpg

(菜單!!裡面好多蛋的煮法都讓我不喜歡,雖然很討厭生蛋,但我還是想吃看看酪梨套餐的選項)

06.jpg

(下方加點以及不是我時段可以吃的選項就沒翻譯了)

當時拿鐵先上來,一開始看到咖啡的尺寸就可以感受到應該是一間潮流店,回來查資料後發現,果然是一間香港的文青咖啡店,店老闆BENNY WONG’S曾於20152016參加Brewers cup得到兩屆手沖咖啡冠軍,但,Cupping  room有四間店,所以得獎的那位在哪間店我不知,但我可以確定我喝的不是得冠軍沖的。

07.jpg

(咖啡杯不適用傳統的杯具,用的是像華人喝茶的杯子,有種中西融合感,沒有把手但杯子拿起來也部會燙)

因為點的是拿鐵,所以喝起來有溫和舒適的暖胃感,這是我對咖啡的印象,拿鐵喝起來敦厚舒服,而我精緻的早餐以吐司當基底,上面鋪滿酪梨,旁邊還有一棵水波蛋,以及檸檬可擠在酪梨上降低膩口的感覺,第一次這樣吃吐司配酪梨,一開始吃時覺得超好吃,因為酪梨加吐司非常對味,但吃到一半後膩口感出現,加上我不愛水波蛋那生生黏黏的口感,所以後面有點覺得厭惡和噁心,但當時檸檬也都已經擠完,所以完全挽救不了那惱人口感的煩惱。

08.jpg

(很潔淨美麗的擺盤,酪梨看起來不多,但吃起來卻出乎意料的多!!)

最終我很緩慢的把他吃完了,且非常乾淨,連下面那一道美乃滋也沾完(應該是店家自製的美乃滋醬,因為沒有市售美乃滋的甜甜味),整體沒亂加沙拉醬是我喜歡的風格,可是我覺得量過少(因為我出門習慣一天兩餐而已,所以對我來說量不夠),總之,是一間很"精緻"的咖啡店。

09.jpg

(吃完要下樓結帳)

10.jpg

(走到一半覺得這張帳單非常值得紀錄,少見沒吃飽又很貴的餐廳!!)

吃完下樓結帳,才認真看店面還有滿滿的其他麵包,那時我還以為他是以可頌出名的店面,因為櫃子裡好多可頌,且大家都在買他,結果一切是我的誤會,因為人家可是以咖啡出名的店面,且很多咖啡愛好者也會專門來朝聖,也有登上機場發放旅遊指南的店面der。

11.jpg

(店員都很忙的店面)

12.jpg

(我當時只想拍可頌,卻什麼都糊掉(哭!!))

13.jpg

(冠軍獎盃和滿滿可頌)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