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快樂的從綠茶餐廳離開後,就要去這次去深圳的重要景點仙湖植物園,必須再強調一次台灣各個東西的尺寸真的都很迷你,雖然心裡有準備應該是一個超級大的園區,不過還是沒有想到真的是大到我覺得根本是森林遊園區,不是植物園的尺寸啊!不過看到裡面滿滿的中國人民走的一副輕鬆自在樣貌,甚至有些女子還穿了高跟鞋,所以以一種怎樣都不能輸的心情走完植物園。

 

官網:https://web.archive.org/web/20100804011328/http://www.szbg.org:80/

交通-

外部交通: 遊客可乘坐218、382、220、27、57、 113、K113、333、336路等公共汽車抵達羅湖外語學校後下車由仙湖路向北步行進入

法寺專線車(非節假日15分鐘 / 班,節假日5-10分鐘/班)

電動遊覽觀光環線:弘法寺-湖區-盆景園-沙漠植物區-古生物博物館-化石森林區-藥用植物區-聽濤閣-兩宜亭-弘法寺(15-20分鐘/班)

開放時間-

植物園開放時間: 6:00-23:00(農曆初一、十五、佛誕日24小時開放)

古生物博物館開放時間: 9:00-17:00(節假日9:00-18:00,每週一閉館)

蔭生植物區、沙漠植物區、盆景園、蝶谷幽蘭開放時間: 8:30-18:00(節假日照常)

01.jpg

(開著導航,看著路標指引前往)

02.jpg

(向著仙湖植物園前進)

當天去到植物園停好車後,光看停車場和入口的距離,本以為應該是一趟歡樂輕鬆的植物園行程,在門口再度使用掃一下的方式購買入園券,一張15元人民幣(約台幣75),由於到達植物園的時間是下午兩點,也是一天最悶熱的時候,當時一買票進園,由於立即感受天氣的不友善,本來想說走進去園區,但在一陣猶猶豫豫的狀態後,我們決定先搭園區內巴士進去,再走出來。

24.jpg

(我覺得當時溫度應該不只30度而已)

04.jpg

(停車場和巴士總站的入口前)

03.jpg

(售票亭)

05.jpg

06.jpg

(進去的人潮)

07.jpg

園區電動巴士另外付費,所以我先去排隊,朋友去購買車票,但車票是付現不能線上付費,一人三元人民幣(約台幣15),人潮量是在大太陽下等了兩班車後,才輪到我們可以上去的狀態,一上車有冷氣,這時還沒感受到園區巨大的可怕的狀態,所以還很興奮看的車子經過的森林步道,並且說著我們等下下山用走的可以經過,看起來好漂亮。

08.jpg

(熱到人人排隊搭車)

09.jpg

10.jpg

11.jpg

(這地圖可是走到園區幾乎正中央才看的到的指標)

12.jpg

(本次參觀重點)

經於我們都沒有認真做功課,但有大約查一下我們想要看的單元是仙人掌與多肉園,且以為一個植物園是能有多大的心情下,搞不清楚東西狀況中,我們莫名的在弘法寺下車了,一下車人潮很多,我們就順著人潮走上去,然後找了地圖看看後發現這裡不是植物園,並且在寺廟旁邊有發現一條一路向上的登山步道,看了地圖與現況一下,腦中緊密思考加上問路人後,我們踏了一點點的登山步道決定不要做這傻事,所以弘法寺這區我們就速速離去,也好險沒有爬。

19.jpg

18.jpg

(當時踏上一點點後覺得不對勁)

17.jpg

(但從剛才那條爬到山頂就可以欣賞園區家寺廟的好風景)

接著一路徒步快15分鐘後,出現第一個園區盆栽園,一路上沒遇到其他園區,加上想躲太陽,所以我們進去盆栽園,我印象中大陸盆栽很厲害,所以我很期待得進去參觀,不過現場的盆栽都沒有驚人到讓我感動,此區風格是以假石頭與水的造景為主,進去後裡面內部空間規劃成兩層,園區內的水綠到不可思議,然後也沒什麼遮陰的地方,所以逛完一圈,並漸漸感受天氣的威力後,去廁所洗了一下臉(廁所超陰涼很舒服),但是我們的目的地還沒到,所以繼續前行。

13.jpg

14.jpg

(走15分鐘後出現的第一個景點-盆栽區)

16.jpg

20.jpg

(盆栽一路放在步道旁)

21.jpg

(上到第二層)

22.jpg

(拍照起來不錯的盆栽區景色)

23.jpg

(水超綠,但還是有魚)

25.jpg

(藏有一隻龍龜)

26.jpg

27.jpg

(上層假石區)

15.jpg

接著又在走快要半小時後,終於出現本次重點園區仙人掌與多肉園,基於輕忽了園區的大小,我朋友沒帶水進來,我只有半瓶水,在一個狂曝曬後,終於到達這區其實很高興,並在被網紅們炒紅的這區認真的狂拍很多照片,然後,那超可愛一團一團仙人掌是在溫室裡,我原本以為這麼熱的天氣,溫室應該差不多熱吧!?

30.jpg

(拱頂型的溫室)

43.jpg

差不多溫度一事,是個完全是個沒知識的想法,溫室就是溫室,不管幾度他就是會比室溫再高幾度,熱得要死,由於在外面與仙人掌合照時,排在我們前方的中國妹仔為了不知所云照,以一模一樣姿勢與角度的拍了超久,高溫+缺水+中國妹仔不知到底在幹嘛的狀態下,讓人耐心全失,在一個極煩躁的等待後我們終於切入,並迅速的亂拍一陣後,就轉移進溫室拍可愛球型仙人掌。

31.jpg

(覺得外面區的仙人掌也很可愛)

32.jpg

(熱!!!!!)

33.jpg

不過當然也沒有比較好拍,無論如何都會有很多或更多的中國人在後面,由於後面造景放了一個非常莫名其妙的人型雕像在正中央,然後不知為啥中國人都要跟那雕像合照,以至於進溫室後更高的溫度在讓人更焦慮的狀態下,跟朋友說沒關係不用等,有人就有人,拍吧!!拍完我們趕快離開這裡!!!

34.jpg

35.jpg

36.jpg

(密集圓圓的很可愛)

37.jpg

38.jpg

(很滿很可愛)

40.jpg

離開重點區後,我覺得應該是有脫水狀態,因為整個人變得煩煩躁躁,走到仙湖池邊我們原本還想說要不要去踩個船,結果看到驚人的排隊人潮後,我們決定一路往外走,所以在走完一圈仙湖,即使非常渴,我們也沒有想要再仙湖那的咖啡廳喝飲料,因為當時坐巴士進來,誤以為距離沒有很遠,所以一心想著走出去後再認真休息好了。

41.jpg

(從仙湖遠眺弘法寺)

42.jpg

(踩船雖然熱爆但看起來頗有趣)

所以我們當下就打算速速離開這大的可怕的植物園,園區雖大但指標少的可憐,所以中途我們迷路了,且一直看著清掃人員的電動摩托車感到非常非常的羨慕,朋友還想說可不可以叫滴滴,因為他覺得要死了。

在我們問路完後,走一走後終於出現剛上山時在巴士上看到的那一段覺得很美的山路,走一走終於在一個像涼亭的休息區看到販賣機,我當下不顧阻攔的一定要買東西喝,園區內販賣機過少的緣故,雖然這休息亭有兩台販賣機,但水賣光光,剩下其他的就是甜死人的飲料,可是我呈現再不喝水就會焦躁到死的狀態,最後只能購買運動飲料,當下一拿到手就是一口氣喝掉半瓶,當天覺得腳上的疲累度是還好,但因為太熱水又喝太少,所以覺得頭腦脹脹很不舒服的感覺,以致後面幾天我都狂補水,很怕再度沒水喝的恐慌感很深。

28.jpg

29.jpg

總之,大家夏天若要去的話一定要準備好水,我印象中裡面也沒有飲水機,沿路因大部分是山路,雖然有樹蔭,但還是熱得要死,防曬除熱產品也很需要備著,且多肉植物區其實位在園區內最深處,無論如何就是要行走,巴士我沒有搭完全程所以無法提供完整訊息,不過查資料後發現巴士好像多台,雖然當時一路行走只碰到一台,當天又累又渴,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頗有趣的,不過去完這個景點,後面可能就會鐵腿而無法逛什麼街了,所以要斟酌參觀植物園的決心。

44.jpg

(我們當天行走了至少有4.6公里)

45.jpg

(中正紀念堂街廓最外最外那一大圈也才2.05公里,供參考)

最後在我們要開車離開停車場時,什麼都逼一下的中國,在我朋友手機一直轉圈圈狀況,一度以為是條碼沒掃好所以下車超近對著掃時,旁邊有個小哥走來問說,你的網路進得去嗎?我們一直掃不到之類的,我們才發現系統當掉了,然後,停車塔大塞車,最後變成人工繳費,然後不知是不是太久沒有人工收費,因為收費的超超超超超慢,也讓我立刻看到系統壞掉的可怕畫面,不過也是覺得很特別,看起來,無論如何最好還是要帶著一些些現金在身上才行啊!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