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jpg

這天下半場是從一連串的撲空和白走路開始,但還好結束時是有收穫且美好的,話說早上去完油街實現參觀完後,由於畫圖所以在園區內坐太久,離開園區後我決定走去勵德邨,然而這是一個錯誤決定的開始!!!

(谷哥帶我走的路,但我沒料到香港的山這麼山!!!)

當我開開心心的導航完成,並看地圖上所查的路程距離並不是太遠,所以一開始我還可以邊走邊拍一些特別的建造方式的建築,且一開始走還遇到有人從山上走下來,所以我以為還好,結論就是當天高溫30幾度,加上全程上坡,所以走到一個極限身體開始不舒服後,我放棄走到勵德邨,最終決定要坐巴士抵達,巴士也是一個難等,等巴士大約15分鐘左右,巴士路程5分鐘,就在我一個歡歡喜喜想說我好浪費車費的心情下車後,才發現勵德邨由於長期被觀光客騷擾,已經不能進入,在一陣心有不甘,加上想看會不會有機會進入的狀況下,所以我在山頂搓磨了很大一段時間,最後放棄下山。

44.jpg

(徒步至勵德邨的途中)

45.jpg

(徒步至勵德邨的途中)

01.jpg

02.jpg

(不可進入)

46.jpg

(已被鐵門包起來的出入口)

03.jpg

(勵德屯位在幾乎山頂的位置)

04.jpg

(坐巴士下山前回頭不甘心的最後一望)

05.jpg

(巴士下山經過中環特別的圓形人行道)

接著到本次自己安排景點之一藍屋建築群,也是在導航終於帶我到達後,一開始看到這區建築色系也太可愛,對於沒拍到勵德邨的扼挽感降低中,興奮地往藍屋過去,””””關館”””””!!!!在山上的蹉跎,加上我沒做功課,不知道他在六點就會關館了,所以我在六點十幾分到達,隨後心情再度低落。

香港故事館-藍屋官網-http://vivabluehouse.hk/tc/menu/27/story

館址:灣仔石水渠街 72A 號地舖及慶雲街 4 號地舖 
開放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星期三及特別公眾假期休館) 
下列特別公眾假期休館:元旦日、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 

40.jpg

(灣仔區域我去的三項主要地方,但我其實只想逛藍屋)

06.jpg

(箭頭指的就是我要去參觀的藍屋)

24.jpg

(抵達前還因為色彩繽紛讓我忘記勵德邨的傷痛)

17.jpg

(靠近後看到門窗緊閉)

07.jpg

(就是再度失落)

08.jpg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繞一圈)

09.jpg

(藍屋是建築群,所以他周邊的建築物也是同時保留下來的,但可參觀的故事館是設在藍屋內)

10.jpg

 

最後,就在建築周圍走一圈,發現後面有一個小型的開放廣場,且樓上還是有居民居住,所以建築物內部空間是不能隨便進入,而故事館經營模式類似台灣社區營造的方式,是由當地居民一起管理經營,所以他們社區內有很多可愛的小設計,其中信箱是由他們房子樣貌設計製作的,同時官網上可以看到常常會有導覽或活動可以參加。

11.jpg

(藍屋背面的廣場,建築類型屬於-唐樓,且很特別是有陽台的唐樓)

唐樓-戰前所建的老房子香港人一般稱作唐樓

12.jpg

(是他們依自己房子樣貌做的信箱,頗可愛)

13.jpg

(有中庭空間的舒適社區)

14.jpg

(因為有人住,所以到處都有提醒參觀民眾的標示,請大家照顧鄰居的安寧)

15.jpg

(有曬衣服的天井)

16.jpg

最後的最後,由於太傷心,但又不想那麼早去中環吃晚餐,所以我用我不知在什麼地方搜尋到的資料,回憶到灣仔這一區好像有賣玩具的街道,所以對著GOOGLE:”玩具街,然後他聰明地將我帶到家具建材街………………..,當時我還想家具街跟玩具一起賣好特別啊!!!但..........................並不是!!那裏真的只有家具和建材,雖然我喜歡建築,但那不是我想要的玩具,所以我在灣仔區域兜轉一模一樣的路至少3次以上,加上前一段爬上勵德邨的疲累感,當時只覺得心很死。

18.jpg

(連續摃龜兩次,感到失望,所以只能望向天際線)

不過也是被迫走來走去,所以發現灣仔那一區的建築顏色也都太可愛了吧,迷路途中看到的中匯大樓顏色超級可愛。

23.jpg

(中匯大樓)

最終走到玩具街-太原街,發現他跟藍屋超近,我從頭到尾兜圈子兜到其中一間肉舖老闆跟我對看了不知幾眼,害我當時充滿了尷尬,並很害怕他把我當怪人!!!最後終於找到後,一走進太原街,巷子超級熱鬧!!中間的攤商有些沒有開店,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可愛繪圖畫在攤子外殼上,但攤商販賣的東西很無聊,所以我沒有看,當時直接進入旁邊賣模型的店家,且一開始想要找在鐵道博物館看到的早期港鐵模型,但看了幾間只有巨大質感不好的火車模型,或是滿滿我沒興趣的人型公仔,正當想說我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是悲傷的總和。

43.jpg

19.jpg

(經過三次以上才找到的太原街)

20.jpg

(由於當時一直走錯,已累過頭,所以到這後沒拍什麼照片,此圖為街道上攤子可愛的塗鴉)

41.jpg

逛了很多間玩具店,覺得失望透頂後,就在最後進入鴻興玩具時,看到了一小塊香港自製的交通工具模型,且包裝看起來有模有樣的,立刻在超擁擠店內,定格在那區開始挑選車子(模型位在店內櫃檯右後方區域),最後挑來挑去我覺得叮叮車、的士那類都還好,可是當我看到-清拆車覺得也太可愛,總之,我花了65港幣(260台幣)購買。

42.jpg

(鴻興玩具-灣仔太原街19號C)

回台灣拆開後,覺得這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由於外包裝是模擬圖,所以完全抱著一種驚驚怕怕的心情在拆箱,一拆開拿到車身,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沉沉的,車身是金屬製,然後上方水桶、掃把之類的零件是塑膠,需自己小小組裝,輪子可動,車斗可動,整體質感級高,高到出乎我意料,完全不是那種爛爛塑膠玩具,是一間認真在製作香港模型的公司叫微影tiny”

微影tiny官網: http://www.tiny.com.hk/zh_hk/index.asp

21.jpg

22.jpg

(原本外包裝讓我對他期待很低)

26.jpg

(但一抽出實體後,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27.jpg

(配件們)

39.jpg

30.jpg

31.jpg

33.jpg

(尚未裝上配件們的車體)

38.jpg

(車斗可以動,車身為金屬製)

34.jpg

(小掃把和水桶超可愛,咖啡色那一塊我一直看不懂是什麼)

35.jpg

32.jpg

(組裝完成,超開心!!!)

所以清拆車完全彌補我當天的滿滿的缺憾,上網看他們的官網後,網頁上目前沒有看到這款車,可是當時在店內看到的清拆車數量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去店裡尋寶看看,且玩具街其他店也有賣很多星際大戰的相關商品,所以當時一度想要買一把光劍回家,但嫌拿著麻煩,所以做罷,總之,這天最後的結束是美好又快樂的。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