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從九龍城搭船到北角後,一出碼頭我就很想去廁所,所以當我發現碼頭連結著海鮮市場,但是就是沒有廁所後,認命的向外走去,還好走不到五分鐘,會出現一大棟渣華道市政大廈的建築,他是一棟多功能性的公共建築,不過我那幾天一直以為他是一棟巨大的市場,查資料後確認他其實是一棟巨大綜合性建築,他包含渣華道體育館、市政大廈、垃圾場及市場,總之,我都沿著一遇到大樓就出現的扶手上樓,上樓後就會出現指標,就可以安心地去上廁所,且廁所內很溫馨的有衛生紙,所以那幾天,我都有去裡面一下!!!(哈!)

03.jpg

(北角渡船碼頭出來後,直走不到5分鐘,就會出現渣華道市政大廈)

02.jpg

(從轉彎箭頭進入有手扶梯可以直上市場找廁所!!)

01.jpg

(這邊房子都矮矮,不會像中、上環金融那區建築高到爆)

04.jpg

(去的時候適逢端午節,所以有賣粽子,不過賣的攤子也很少)

05.jpg

(往春秧街走去會出現巨大市場,地上兩條線是叮叮車的軌道)

06.jpg

(大尺寸肉攤)

07.jpg

(紅樓梯和旁邊的紅線條建築很搭)

08.jpg

(叮叮車會一路從大馬路開進春秧街那區)

一直往中環方向走去,會先經過拍照拍起來很漂亮的炮台山地鐵站,是剛好出門前幾天在IG上看到有人分享照片,覺得這地鐵站配色和樣子也太可愛了,他就位在油街實現”藝術空間那一站,所以就順道一起完成參觀了。

54.jpg

(炮台山地鐵站)

拍完炮台山地鐵站後,背對著地鐵站往回走,過一個街口就會到達油街實現了,當時去其實我不知他是一棟小小的藝術空間,因為我原本只是想去拍一段很可愛的裝置藝術文字,可是現場只有一片白牆!!!!但也還好有去,不然我也不知道那裏會是一棟可參觀的再利用建築物。

11.jpg

(背對炮台山地鐵站,進來一個路口就會看到"油街實現"藝術空間)

41.jpg

(現在僅剩網路上才看的到這排可愛的字,來源:google map)

關於藝術空間介紹,摘自官網略以:「油街實現」是一所二級歷史建築,前身為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於1908 年建成。「油街實現」與地址油街12 號諧音,喻意此地作為一個起步點,通過不同的體驗,將藝術融入大眾生活,從而實現「油街實現」的願景,希望它能為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平台、一個機會去實現夢想。它的英文名稱"Oi!",是一個行動號召,邀請人們共同創造。名字亦能聯想到 "Oil"及「油街」,與中文名稱相連。

 

油街實現官網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bout_oi.html

星期一 : 下午 2 時至晚上 8
星期二至日 : 上午 10 時至晚上 8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提前於下午 5 時休館
星期一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免費入場

39.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樹下一圈坐起來超舒服)

15.jpg

(文青餐廳)

16.jpg

18.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目前我照片裡介紹的特展已經結束,園區空間不大,所以他展示的內容也走精簡風,園區主要有兩個展間,及一間餐廳,由於沒有要吃的打算,所以我沒有認真看菜單,展覽內容類似台灣的當代美術館類型,展覽空間只在一樓,二樓為他們的辦公空間,不過當時我有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上樓?但我們有點雞同鴨講,我想問的是可以上二樓向下拍照嗎?他說不能,但是一會後,幾個在地青年連問都沒問就上去廊道拍照,看起來也沒被趕,不過他在樓梯入口處都有放說明說二樓為辦公空間,看起來又像是不能進入的樣子,所以無解。

40.jpg

(園區平面圖)

19.jpg

(展覽廳1)

20.jpg

21.jpg

(從展覽廳1走到展覽廳2)

25.jpg

(很複雜的可互動藝術品,且要脫鞋才能入內遊玩,我嫌麻煩就沒進去體驗了)

26.jpg

(展覽空間不算大)

27.jpg

28.jpg

29.jpg

(屋架很美,木條都是細細的,看起來就很細緻)

30.jpg

(展間較靠後面區域,燈光不足看起來很邊緣)

 

31.jpg

(平常不論去什麼展覽都絕對不會留言的我,看到他紙條和mt紙膠帶,又想要消耗時間)

32.jpg

(所以我花時間製作一張紙條)

33.jpg

再來園區裡面看起來是禁止飲食,因為當我坐在樹下畫圖時,來了一對在地情侶,吃著非常香的小吃,就在他們要吃完的那一刻,警衛走過來跟他們說,裡面不能吃東西,他們才慌慌張張地把食物吃完,說著抱歉地離去了。

當天雖然很熱,但是樹蔭下真的很涼爽,即使裡面的展覽有一個要嚇呆我,讓我內心涼了一下,同時冷氣超強,吹起來超舒服,不過樹蔭下真的也很涼爽就是了,園區內也有廁所,要不是旁邊夾雜多個工地,園區參觀起來品質會更好。

24.jpg

(當時要嚇呆我的展件:入口介紹的說明牌安娜長的明明很可愛,且長得像日本某卡通的小女孩)

22.jpg

(不知這一間為啥大家都不進來看,他也有開關可以互動)

23.jpg

(這面鏡子讓我做好被嚇得準備)

(一小段展覽影片,裡面按鈕開關聲是我在按他設置可互動的按鈕聲)

園區除了餐廳,展覽基本上是免費參觀,是一個非常文青的所在,展覽應該在半小時內就可以參觀完畢,因為展場空間不大,然後,我是畫畫、拍照加上認真看展覽(因為一個人就是什麼都慢慢來),在那待了應該快一個半小時,盤腿畫圖畫到腿麻,再去上個廁所,最後再悠悠地離開,這裡做為北角區的藝文空間一定要推薦一下,且人少氣氛又舒適,會讓你忘卻身在擠擠香港裡啊!!!

38.jpg

(本來這次打算一人香港閒晃要狂畫圖,因為太怕時間太多,結果每天都很忙,以至於畫的張數很少)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