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因為這次住的地方是位在土瓜灣,基本上去過那麼多次香港,我也是第一次去那,以往的我基本上交通工具都是搭乘地鐵轉來轉去,所以對於地底隧道一事很無感,以至於其實香港島也是一個離島的感覺不深,不過這次住的地方是土瓜灣,他處在搭乘地鐵完全不方便的地方,所以除了巴士外,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就是船了,也是讓我好好記住香港島他也是一座離島的概念。

49.jpg

(從麻雀客棧走去九龍城碼頭路線)

50.jpg

(九龍城碼頭搭船到北角渡輪碼頭,船行只要20分鐘左右就到了,不知谷歌為啥抓了那麼長的時間!!)

不過得知搭船也是誤打誤撞的,因為這次安排的景點大多位在東側,在某一天出門前問了櫃檯人員說:「我想要去北角要搭什麼巴士比較方便?」,櫃台小姐跟我說:「搭巴士?你要不要船比較快?因為北角就在對面,坐巴士你要繞一大圈」,我:「喔喔喔!!好啊!!怎麼走?」之後,櫃台小姐就拿出一張自家地圖給我,並畫了搭船的碼頭給我,但因為紙上其實只介紹了周遭景點,範圍其實沒有畫到碼頭,以至於我有點小迷路,碼頭分別為靠近土瓜灣的碼頭叫「九龍城渡輪碼頭」,對面香港島那區叫「北角渡輪碼頭」,搭乘的船公司是「新渡輪」。

新渡輪官網-http://www.nwff.com.hk/public/home.php?lang=zh-hk

新渡輪北角-九龍城往返航班查詢-http://www.nwff.com.hk/route/get_route.php?id=6662173e-a9ee-489b-aa36-8ce56dec0a6b&route_id=6&submenu_num=3&lang=zh-hk

01.jpg

(我從麻雀客棧放下行李後,往九龍城港口走去,箭頭指的高樓位在碼頭旁,所以看著他一直前行就對了)

02.jpg

(會經過高架橋,過不去,所以要繞)

03.jpg

(會經過一座天橋)

04.jpg

(當天很熱,但拍起來很美)

05.jpg

(高樓前方看起來很特別圓圓的建築是-中華煤氣公司)

06.jpg

(會經過看起來非常在地的公園,不過我沒進去)

07.jpg

(回頭望一眼來時天橋)

08.jpg

(中華煤氣公司)

09.jpg

(快到碼頭前出現很多看起來都很有年代的工業大樓)

10.jpg

(終於走到箭頭中一直指著的大樓,樓下很熱鬧,一直以為自己有空可以逛,可是完全都是經過而已)

11.jpg

查了關於土瓜灣的資料,發現這區真的很迷人,他是目前香港裡還少數未完全開發的區域,所以很多景色會讓你以為你存在早期的港片內,不過真的很多部港片在土瓜灣取景,因為很多房子都尚未整修,連很多香港人都會覺得土瓜灣是香港的百慕達三角洲,因為不知道怎麼前來土瓜灣,另外有多部電影或電視劇都在土瓜灣取景,有興趣的可以用"土瓜灣 場景"搜尋,會很多相關訊息跳出,目前看到較有名的電影為變形金剛4、一念無明、順流逆流....等。

好的,言歸正傳,總之在一段迷迷糊糊有點走錯的路後,我與我的GOOGLE MAP加上我印象中應該有問路人,終於到達碼頭周邊,周邊同時是大型巴士站,所以第一眼會被巴士站迷惑,以至於遠方小小又迷你的碼頭我根本看不到。

12.jpg

(夾在巴士群中相比起來很迷你的碼頭)

13.jpg

(天氣好拍起來就很美,右邊橘色的船就是我要搭去北角的船)

14.jpg

(碼頭造型非常3、40年代,台灣多個火車站也有類似的波浪型前廊,可惜大多已被拆除)

15.jpg

(往北角就是從這搭船)

16.jpg

17.jpg

(建築物平面圖也長得像一艘船)

當時一到碼頭時,剛好遇到正要開船,所以慌慌張張地先隨意拍照,然後就用八達通跟大家一起逼入站了,當時一心想要坐最前面看風景,所以很用心地往前走,看到那右側一塊都沒人坐,就非常開心的坐下,並且享受了一段不到20分鐘的船程,並且在途中遠眺中環那一區熱熱鬧鬧的感覺,同時深深感到莫名的疏離感,覺得這裡不是我認識的香港,但這裡才是真正的香港。

18.jpg

(13:35開船,裡面已經有滿滿的乘客等著去對面)

19.jpg

20.jpg

(逼八達通進去)

21.jpg

(單程7.5港幣,約台幣30元,超便宜der!!)

22.jpg

23.jpg

(閘門一開大家就靜靜地走進去)

24.jpg

(跟觀光區一開閘門大家想搶景觀好座位的氣氛很不同)

25.jpg

(雖然一大團人上船,但不知船為啥還是很空)

26.jpg

(當時覺得一定要坐前面,觀光客心態!!哈哈)

27.jpg

(回頭看土瓜灣)

28.jpg

(回頭看九龍城碼頭)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遠眺中環)

33.jpg

(到達北角渡船碼頭啦)

34.jpg

(下船前看到這標誌害我忍不住笑出來,香港人是有多急!!!)

35.jpg

36.jpg

(離開的人)

37.jpg

(上船的人)

38.jpg

(出來時我很想上廁所,可是出站處沒地方可上,我當時是往市區內走到一個超大市場裏面上)

39.jpg

(北角渡船頭一出來是兩側滿滿的海鮮攤販,看了我好想買!!但怕被騙錢!!)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入口處的7-11很重要)

由於我上船時慌慌張張,所以我把時刻表看錯了,我以為九點多都還有船,所以我很安心的在對面玩到九點多,然後想說超方便可以搭船就近回去,以至於到了碼頭,一開始看到一堆大媽再跳廣場舞,以及阿伯們在釣魚,還很安心又悠哉地行走,但當我越靠近就發現碼頭為啥這麼黑暗,我才看到碼頭連鐵捲門都拉下了,當然黑暗,一瞬間嚇死!!!!不得已我顧不得有沒有社交障礙一事,立刻去詢問了一位在巴士站工作的人,船是不是沒了??!大哥說對阿,但你可以去看看另一個船還有沒有。

44.jpg

(白天看起來很親切的碼頭)

所以,我當時也才看到還有另一個碼頭,且好險碼頭還亮晶晶的,一進去看到洋紫荊維港遊,一心想死定了,是觀光用船,但那時一心想過去,本想不管就算很貴我也要坐船到對面,所以我急匆匆同時帶著興奮感跑進去要搭船,發現,原來他亮晶晶是因為他有展示空間,真實地最後一般船剛離開…………..,那時真的嚇到快落淚,且因為那天下午走的量已經太多,所以身心俱疲,腳又超痛,水又喝光光,萬念俱灰的狀態,我走回來時的碼頭去7-11買了一罐綠茶,當時漂過去時,販賣漁貨的店家一直看著我,一定是在想碼頭都關了,這傢伙怎麼還再往裡面衝,總之,補充水分完後,心情終於比較冷靜,這時非常感謝自己這次有辦網路,所以我又重新GOOGLE巴士路線,竟然港口旁邊的巴士都沒有回土瓜灣的,我需要再往外走十幾分鐘才會有巴士回去,不過,還好只要坐一班車就可到達。最後,我帶著驚恐不已的心情,回到青年旅館,現在想到當時的慌張和無助還是好受傷。

 

65.jpg

(當時唯一還亮晶晶讓我以為是明燈的觀光用船口)

但也經過這一個慌張,讓我在後面幾天知道我有千百種方式可以回住宿的地方,且後面幾天搭船時,我發現為啥大家都不要往前坐了,因為,後面有冷氣,所以後期我也跟著在地人一起坐在冷氣口下方吹風(呵呵)

45.jpg

(隔天再從九龍城搭船時,眼睜睜的看著船開走)

46.jpg

(所以在空無一人的碼頭呆等,其實這一側也沒有廁所)

47.jpg

(第二次搭船終於理解前面座位為啥都沒人坐,因為後面才有冷氣..........)

48.jpg

總之,土瓜灣和北角那區都有很多有趣的景點可以玩,且非常建議大家搭船往返,感受截然不同氣氛的香港,且目前土瓜灣內還有很多唐樓或多早期的工業大樓沒有被拆除,查資料後地鐵屯馬線(就是土瓜灣的地鐵)預計在2019年年中設置完成,所以目前這區正在陸陸續續拆除很多有特色的建築,覺得想要去體驗真正的香港的人,要快去,因為地鐵建好後,很多舊房子就有會消失,非常可惜。

51.jpg

(這是香港尖尖指向香港島的那塊,虛線右側的景點是一片空白啊啊!!但那裏就是土瓜灣,超多特別的地方都藏在裡面,我谷歌香港景點,出現這樣的差別我也覺得很酷,兩個世界!!哈)

52.jpg

(北角側-到達北角後,出去會遇到巨大的市場)

53.jpg

(北角側-隨便一個肉攤尺寸都很驚人)

54.jpg

(北角側-IG打卡熱點,砲台山地鐵站)

55.jpg

(北角側-電器道博物館,很像台北的當代美術館,很可愛)

56.jpg

(北角側-也是IG打卡熱點,但現在已經不能進入,因為被太多白目人士鬧到居民無法安心住宿)

57.jpg

(北角側-中環圓形天橋,本來就是我想要去拍照的地方,但剛好搭巴士經過,所以有了完美的高度!!覺得這幾天搭巴士真是太好了)

64.jpg

(北角側-藍屋,沒逛到,因為到達時已關館)

而土瓜灣附近的景點有一個最大名鼎鼎的地方就是九龍城,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僅剩一個巨大的紀念公園(我沒去)、牛棚藝術村、以及滿滿舊香港氣氛,對面北角就熱鬧多了,我坐到北角後一路往中環方向行走,去了電氣道、炮台山地鐵(拍照很美)、勵德屯(現已不能進入,我也沒進去成功)、藍屋等,很推薦搭乘水路往返,探索另一側的香港,因為這裡是一個非常非常有趣又特別的地方。

58.jpg

(土瓜灣側-牛棚藝術村)

59.jpg

(土瓜灣側-牛棚藝術村)

60.jpg

(土瓜灣側-牛棚藝術村對面快要被拆的唐樓)

61.jpg

(土瓜灣側-從客棧往碼頭經過的傳統住宅區)

62.jpg

(土瓜灣側-欄杆很可愛的冰室)

63.jpg

(土瓜灣側-有疊影的大樓數字)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