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在旅程的後面幾天,我去投宿了位在土瓜灣的青年旅館-麻雀客棧,基於這趟去香港的行程,有點臨時,有點趕,所以在最後決定要出發前磨蹭一個禮拜後,才真的下訂要去香港,其實我本來一心想住的是美荷樓青年旅館,但因為蹉跎時間的狀態下,當我真正要預訂時,已經太晚,且介於端午連假,所以基本上一位難求。

當我搜尋到麻雀客棧時,剩下的房型僅有10床男女混和宿舍房,雖然出國超多次,但我其實沒住過青年旅館,基於本人有社交障礙的個性加上當時只剩男女混合床位,一心覺得死定了,整個焦慮到不知該怎麼辦,問了其他朋友,一個有住過混合床位,但是有朋友一起,所以她覺得還好,另一個直接說,所以他會找單人房自己住。

但是處於機票已購買,加上已經跟香港朋友講好要去她家借住幾天的頭都洗下去狀態,並且發現再不訂我就要住路邊的狀態,我就訂下去了。不過訂好後,焦慮感依舊沒有消除,所以我自己爬評價爬得非常認真,以及請很多人幫我一起鑑定旅館,他們也都覺得看起來不錯,應該不用太擔心,總之最後,我帶著一顆非常非常非常忐忑的心,前往麻雀客棧。

64.jpg

(覺得非常悲壯的在大老山隧道旁等轉車,出發前這段交通完全無法理解當時也覺得超焦慮!!)

早上與朋友分別後,就覺得充滿悲壯的感覺(!!!),這是一趟滿滿第一次的旅程啊!!麻雀客棧周圍離地鐵非常遠,所以基本上都是巴士搭來搭去,當時我check in時間大約為下午1點多,但網頁上基本上寫著下午3點後才可入住,所以想說不管可不可入住,至少先放下行李箱減少一件重物,再去飄盪也好,所以找到隱密入口處後,接著再扛著行李廂上樓,進去後,執行完正常登記流程後,服務人員跟我說現在可以進去了,你要現在進去嗎?我說好啊。

62.jpg

(巴士站都會在馬頭圃道上上下下,所以看到客棧時會誤以為入口在那面,但其實要彎到馬坑涌道才會出現一個不顯眼的入口)

58.jpg

(從馬頭圃道看到的麻雀客棧正面)

57.jpg

(轉道馬坑涌道才會出現非常低調的入口,酒行目前都還在)

56.jpg

(進入一個長廊)

55.jpg

(還會看到一個白鐵門的店面,接著向上走一層)

54.jpg

(由於有乖乖爬文,所以攜帶的行李箱非常小是登機箱的尺寸)

53.jpg

(這一區經觀察應該是客棧每天的垃圾堆積區,就經過他吧!!)

52.jpg

 

49.jpg

51.jpg

(看到麻雀圖案就是到了,這門應該是可全開,但我每天都鑽半片留下的縫進入,因為不想手碰門!!!)

50.jpg

(這是在往樓上去的樓梯,不過我就沒在上去了)

48.jpg

(進入半片門)

47.jpg

(立即出現天井,基本上應該是小型抽菸區)

46.jpg

44.jpg

45.jpg

(再來是正式進入客棧,第一次來的人門上有門鈴按了才會開門)

43.jpg

所以她帶著我跟我說了一下,大門口的密碼每個禮拜會更換一次(因為我住的時間剛好有跨周末),所以要記得密碼,到時門口按數字就可以進來了,房卡是開房間門和床位內保險箱的鑰匙。

42.jpg

(出去就是按旁邊像電鈴的麻雀)

基於社交障礙的我,每天大約都在9點左右離開客棧,晚上快要11點才回來,所以我跟裡面任何的社交都是沒有的,雖然心裡很渴望可以認識人,但就是有障礙,且我這次有辦網路,所以我連去大廳使用網路的需求都沒有,且每天回來都太晚,所以一回來基本上我都忙著去洗澡,接著立刻進入休息狀態。

裡面空間大約分別有,大廳(包含吧檯、簡易廚房、用餐空間、交誼空間、資料查詢區)、男女分別浴室、各個不同房型的房間。女廁內使用器具都以兩套為主,兩間淋浴間、兩間廁所、兩個洗手台。門口有拉門,基本上有人在裡面使用我都會把拉門拉起,但一大堆人都不管就不拉或是口放很大,讓裡面的使用者隱私很差,因為基本上女廁所在位置是在必經之路,淋浴空間非常大,水壓也不會太弱,空間內有一個黑箱子可以將不想弄濕的物品放入,有洗髮精、潤髮乳及沐浴乳,不過我自己都有帶,所以通通沒試用,然後在洗手檯左下方,有吹風機、體重機以及滿滿背包客們不想帶走的或忘記帶走的瓶瓶罐罐,所以若真的有忘記什麼,在裡面找說不定有機會就不用浪費錢去購買。

41.jpg

(從密碼門進入後)

26.jpg

(框起來的是玻璃門的密碼,由於我會忘記,所以我都把它拍起來)

27.jpg

28.jpg

(多功能大廳)

29.jpg

(旅館周邊商品販賣區)

40.jpg

39.jpg

(櫃檯下方的書聽說可以帶走,因為最後一天聽到他們櫃台人員們在聊天說,希望大家可以把書帶走,但沒想到書卻越來越多)

38.jpg

37.jpg

(當時其實都有人在,不知我為啥可以拍道都沒有人的畫面,哈哈哈,超孤寂)

30.jpg

31.jpg

32.jpg

(可望向窗外發呆吃東西的空間)

34.jpg

(正前方是簡易廚房,以及垃圾需要做分類)

35.jpg

(簡易廚房)

36.jpg

33.jpg

(大廳區窗外景色)

進房時第一個感受到的是強烈的冷氣,房內非常冷,但那幾天很熱,所以一開始我覺得超舒爽,不過每次睡完的隔天嘴吧都超渴,所以建議要住的人,一定要攜帶「眼罩、耳塞、口罩」,當時我只差沒帶到口罩,不然會睡得更好,因為入住時間算早,所以服務人員帶了一大堆卡片跟我一起進來,並跟我說窗簾半掩的都是還可以選擇的床位,所以我選擇靠窗的下面床位。

房間基本上進出也要刷卡,可是我們那間的門鎖不知發生什麼問題,晚上我回來時,一直逼逼叫,叫到工作人員不知來了幾趟,以至於最後這扇門從來都被扣上過。

15.jpg

(房門口)

16.jpg

(從房門口看過去右側發亮的就是女生廁浴室,所有人也是從左邊那個口進來,所以有人在裡面使用拉上門,比較有隱私)

17.jpg

(混合房是入口右邊第一間)

一入口右側有一個行李架,大家都可以放行李,不過也是先到先放,我基本上就把我的行李放在床邊,因為不會妨礙到任何人,床內用具有充電孔一個、衣架一個、保險箱一個,我喜歡床腳下的一個縫,因為我可以把一些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塞在那,進房時會給每個人一套大小毛巾(要付押金),睡覺時或出門時大家都會把窗簾拉下,基本上人在床內部開燈的話,其實外面都看的到裡面在幹嘛,不過你自己在空間內會因為光差讓自己看不到外面

06.jpg

(大家行李都小小的行李架)

08.jpg

(藍色行李箱旁是我的床位,靠窗下層的另一個好處是還有一部分小小的桌子可以使用,不過基本上是全房間的人都可以用,但我對面住了一位看起來住超級久的小姐,他霸佔了非常非常大區的桌面以及窗戶)

床的裝訂方式是不會有連動的裝訂法,所以當周圍的人翻身基本上不會有感覺,但是,就是這個但是,「「聲音」」完全是無法掩蓋的一件事情,第一晚入睡前我還是緊張到快要死掉,在大約11點多時,一群女子才浩浩蕩蕩的剛check in(我知道群體生活很多都不能避免,所以我自己有戴耳塞和眼罩),所以他們一進來就很有精神的講話,但一下子後他們發現不對勁,所以壓低一點音量,不過那裏面空間就這麼大,再壓低都很惱人,然後他們可能也是第一次住,所以很興奮,在那失望地說一些,蛤,我們要分開睡喔,我們太晚到了,之類巴拉巴拉不重要的話。

 

 

01.jpg

(小小空間可入住10人)

02.jpg

(對面兩床當時都有人住)

03.jpg

(全拉都是有人住)

04.jpg

(我周圍的半拉窗簾都是沒人住的)

 

 

 

 

09.jpg

(桌面已被左側長期住宿的女子佔據)

10.jpg

(以我158的人來說綽綽有餘,但對面一位外國男生住的狀態,看起來床也不會太短)

13.jpg

(一個衣架、一個充電孔、一個保險櫃,但掛衣架的掛鉤有兩個,另一個在左側邊)

14.jpg

(頭上有一個led燈,亮度很夠)

11.jpg

(房間看出的窗外)

12.jpg

終於,他們說完話並互相趕對方去洗澡時,因為有三人,所以兩個去洗澡,剩下一個不知道到底在行李箱裡掏什麼,所以接下來是常達快半小時的塑膠袋、拉鍊、魔鬼沾三項輪流的噪音地獄!!!當時若是很累想睡的人,應該會很想發瘋,因為一直西西穌穌、簌簌、斯拉斯拉的聲響不規律的傳來,後面我真的覺得太折磨,不過也只能清喉嚨來提醒一下,並當下就決定以後住青旅,盡量不要帶這些折磨人的產品出現。

19.jpg

(女廁浴室入口)

20.jpg

(淋浴間)

21.jpg

(超寬敞,舒服)

22.jpg

(黑色防水置物箱,所以我當時就把一條毛巾忘了掉在箱子裡,好險離開前有進去洗手才發現有人幫我放到洗手檯旁邊)

23.jpg

(有連身鏡以及可借用的拖鞋,我因為不想帶走所以也貢獻了一雙很新的拖鞋,哈)

24.jpg

25.jpg

(下方有吹風機和滿滿旅人留下的瓶罐)

整體而言,他是一間雖然沒有地鐵可到達,但是大多很完美的住宿空間,旁邊有兩間大超市,以及想要去香港島除了巴士外還有船可以搭,不過船的時間只到晚上5點左右就沒了,且如果要去任何地方,個人建議,一定要問櫃台人員,因為某一天我因為羞澀和自作聰明的不敢問櫃台人員,想說我和我個谷歌一起搭車,然後就走錯了,最後實在找不到我要搭的車,還重新回客棧問服務人員,完全的浪費時間。

63.jpg

(一出客棧不到1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兩間超市)

客棧裡面沒有提供早晚餐,不過有簡易廚房可以自己去買東西回來弄弄吃吃,也可以在早上時跟櫃台人員買現煮咖啡喝,基於我每天都不知為什麼很忙,所以,我只有最後一天在客棧吃東西,前一晚在惠康買了一大盒櫻桃和兩盒牛奶,以及要離開前肚子有點餓,所以去百佳超市買泡麵和超愛的cream soda當離開前的一餐,另外,香港沒有提供免洗筷,但客棧有,所以不用擔心無法食用。

60.jpg

(牛奶很糟其中一盒有塊狀物)

61.jpg

(搭配窗外風景悠哉地吃早餐)

且最後一天我終於與旅館內的人們有互動了,基於我問了附近有沒有有趣的點心,以及我想要去買德成號蛋捲,所以他們提供我一些訊息後,並跟我說他們沒有吃過德成號,也不知那間,所以超親切的推薦我另一間,並且說他們都是買這間帶去台灣給朋友吃的,我有買,真的很好吃,另一篇再一起介紹,然後我就出發去最後一天的伴手禮採買行程。

所以在下午我回來吃我的泡麵時,櫃台人員剛好從樓下買了珍珠奶茶回來,我就一人發呆兼吃泡麵,他就關懷的問我有沒有買到德成號,我說沒有,他規定一堆很麻煩,不過我有買她推薦的蛋捲,接著他繼續問說,你要不要喝看看我們的珍珠奶茶,我說好啊,之後就開啟了珍珠奶茶以及其他話題,然後我們又變成朋友了!!(喔耶!!),基本上,香港人都超友善啦!!!也讓我離開青年旅館少一點點的遺憾。

59.jpg

之後如果自己去我還是會來這裡住,因為有家的感覺啊!!且位置超方便,人又好親切,清潔度也是很可以的,且只要是比我還不羞澀的人,應該可以得到更多厲害的訊息!!!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