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對於在香港喝一杯這件事,我一直深感興趣,所以這次趁著朋友問我有沒有想去哪的份上,我跟她說我想要去蘭桂坊喝酒,她說好,可是蘭桂坊那裏的酒吧她覺得就那樣,所以她帶我去一間他去過,且她覺得算特別的文青的酒吧-何蘭正65peel

14.jpg

(何蘭正位置,轉角上有一間全港夜晚生意最好的7-11)

地址: 中環蘇豪卑利街65-65A號地舖

他位在蘇活區附近,旁邊緊鄰著那區生意最好的夜店7-11,因為在店裡喝不夠的最後都會跑去7-11購買,以前常常在早上時經過這間7-11時,基於旁邊的店家都是夜晚開門,所以我每次都無法理解這間7-11開在這幹嘛,原來他的主戰場是夜間,總之,當天我們在尖沙嘴吃完branto後,就徒步前往九龍公眾碼頭搭天星小輪過去香港島。

01.jpg

(夜晚的半島酒店)

02.jpg

(舊香港水警總部)

03.jpg

(尖沙嘴鐘樓)

04.jpg

(天星碼頭)

在他邊走邊介紹這是半島飯店,這是什麼什麼的時候,我發現這一區我竟然沒來過!!?我朋友還一直說怎麼可能,你來這麼多次怎麼可能會沒有經過這,應該是你忘了,我說:「好像每個跟我來的都有來過,所以我根本沒來過」,一整個很搞笑的又多了一項第一次體驗。

當我們搭上天星小輪要過對岸時,我也超級興奮,因為我跟她說我沒在晚上她船過去過耶,我平常都搭地鐵,且我也是第一次搭天星小輪(我去過那麼多次到底都在幹嘛!!??),一看到船後,拉著朋友就要做到船頭,雖然香港夜景看了超多次,但在船上看是第一次,超級超級美啦!!!!超級推薦坐在船上看夜景,美到會忘記呼吸!!!

12.jpg

(第一次夜間搭船)

05.jpg

(海上夜景真的是另一種感動)

06.jpg

(跟陸地上看到的截然不同)

07.jpg

(天星小輪有復古的味氣氛)

08.jpg

(座椅跟火車一樣,只要撥動椅背就可以換方向坐)

09.jpg

(船頭)

10.jpg

11.jpg

10幾分鐘後就到達香港島,接著下船繼續徒步前往蘭桂坊,由於朋友沒有建議喝蘭桂坊任何一間,但是她還是帶著我逛蘭桂坊,介於當時正在世足賽,所以幾乎每一間都打著進來看球賽的口號,不停地招呼任何路過的人,朋友在帶我逛完後,並講了一些他曾經在這遇到的故事,我們就換位置往蘇活區走去。

蘇活區也超多間酒吧,氣氛與蘭桂坊那區的氣氛略有不同,當我們經過夜間生意最好的7-11時,再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間有滿滿港味的店面。

入口區走道兩旁有座位,不過我覺得超熱,完全不想坐外面,所以進去店裡,與很多人在一大桌併桌,很多都是兩人來,不管情侶或朋友,當天因為是吃飽才去,所以基本上沒有點吃的,不過後續查資料後發現,他們家吃的東西好像很有特色,下次再去試試。

13.jpg

(店門口依舊是這個黃鐵門,右邊兩間店就是7-11)

進到店裡,朋友才說他沒有要喝酒,因為她會起酒疹,所以她直接跟店家點汽水,我則是點醉人紅荳冰,以萊姆酒為基底的調酒,送來時我對於她一臉甜點的外表放心,所以當我很開心地喝第一口後,酒味十足啊!!拿給朋友喝後,他說不會這酒沒有很重。最後喝完臉只有微紅熱狀況,的確不是調的非常強烈的酒,上面一大層鮮奶油,下面一大團紅豆泥,我覺得有點太甜,喝完只能說是一杯熱量極高的酒。

15.jpg

(我點的飲料)

16.jpg

17.jpg

18.jpg

店裡風格採用很多香港元素,如店員穿的衣服是在茶餐廳可以看到的白外套,可是那件外衣內的打扮可都是很用心,門口也有他們傳統的雕花拉門,抬頭還可以看到裝飾用的鳥籠,桌紙也是使用像餐廳一樣的鋪設法,且店內最吸睛的霓虹燈寫著鬼佬涼茶,朋友問我說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我說不知,他說:「鬼佬就是廣東話的外國人,所以直翻是外國人的涼茶,就是啤酒的意思。」我:「喔喔喔喔喔!!!!也太有趣了吧。」

19.jpg

(不太鬧哄哄的店內)

20.jpg

(鬼佬涼茶=啤酒)

22.jpg

(店員衣服就是茶餐廳氣氛,很可愛)

23.jpg

(假燈籠,是燈)

24.jpg

(廁所色澤是唯一像夜店的地方,空間超大,上起來很舒服,可是男女廁都各只有一間)

25.jpg

(店門口,基本上一直會有一位工作人員守門,在我們快要離開時,店內竟然已經滿位,外面在排隊)

26.jpg

(超肥的醉人紅荳冰,杯底那一坨是紅豆泥)

最後我們倆都太累,一個下班就跑來陪我吃飯,一個早上莫名其妙地跟在地人去一趟香港地質公園,所以我們成了店內翻桌率最高的兩人,喝完飲料就決定要走人了,因為實在太疲憊,充實的一天也在這小小的夜生活中,完美的結束了。

21.jpg

(開心der~~)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