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與香港大姊相遊的下半場就是前往三門仔找他朋友吃飯,大姊的朋友在已經沒有捕魚的三門仔小漁港裡賣飯,也是三門仔目前唯一有賣食物的店,在我們從大埔墟逛完鐵道博物館後,原搭乘20k巴士前往三門仔,但不知什麼原因的塞車,讓我們在公車上坐了快30分鐘,車都不動,索性我們徒步前往另一個街口,轉換搭乘計程車,我完全沒在關懷計程車的顏色,一心全給大姊帶著走(這是非常糟糕的不注意,好險我沒遇到壞事,不過不要學我!!!),當我們走到路口時,才發現原來是前方發生車禍,因為是單行道,所以大家只能在後方乾等,且當我們終於攔到計程車時,巴士就開始動了,非常扼腕的畫面。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網頁 http://www.geopark.gov.hk/b5_s4f12.htm

漲退潮查詢:http://www.hko.gov.hk/contentc.htm

46.jpg

(在大埔墟熟食中心及街市前面的站牌,搭20k可到三門仔)

50.jpg

(從紅箭頭到黃箭頭)

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搭計程車,這樣坐計程車過去也大約花了15分鐘左右的車程,很快速地就到了,也讓我第一次看到香港河岸邊的豪宅,不過他們面前是一個巨大的混凝土工廠,讓我無法理解就是了。

49.jpg

(第一次坐香港計程車好興奮!!!)

總之,當我們到達三門仔後,首先我看到碼頭就很興奮的往海邊方向走去,所以一開始我們在港邊又開始拍照了一波,且問大姊,他說現在三門仔已經沒有再捕魚了,所以都沒有買魚的地方,但港邊還是有當地人在釣魚,現場畫風其實充滿的與世無爭氣氛,由於在鐵道博物館時,我們聊到午餐這一塊,大姊聽到我沒吃午餐,充滿了擔憂,所以來這裡就是要去他朋友的店裡吃一下,因為大姊自己有吃午餐,所以他真心帶我來並陪我吃。

16.jpg

(到達三門仔後先在碼頭拍一陣)

23.jpg

(欄杆前方有一位當地人釣魚中

08.jpg

(三門仔新村)

09.jpg

(小小漁港,右側牆面有介紹漁村的歷史)

接著往裡面走,首先經過唯一一間的雜貨店,以及唯一一間有賣食物的店,也就是他朋友的店,一到大姊就問我要吃什麼,我說都可以,然後看了牆上的菜單,以及手上的菜單,加上我跟他說我沒有很餓,所以大姊跟他朋友自行討論討論後,就拿出看起來非常家常的菜,當天我們吃了,榨菜肉絲、瓜子肉+應該是滷雞翅、清燙青菜以及兩碗白飯,因為很熱,所以我唯一點的是凍檸茶,大姊自己也來一杯,除了榨菜肉絲有點鹹,其他都很好吃,大姊真的是陪我吃飯,因為他自己有吃午餐,充滿了媽媽愛的狀態一直叫我趕快吃,且呈現我怎麼可以不吃午餐就出來玩,這樣擔憂的讓我覺得很溫馨!

吃到一半時,終於出現兩個在地人,他們是出來運動的,他們騎到三門仔順便吃飯,然後這時我才終於認真看了一下菜單,他們給我吃的飯菜,都是菜單上沒有的東西!!!根本是真心私家菜!!然後,快吃完前,大姊問我吃完有急著走嗎?要不要去後面的地質公園走走?但大概要花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我想不到兩秒立刻說好啊!!因為我本次來香港就是很想去香港的郊區走走。

所以,當我吃完時大姊朋友-萍姐,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好要帶我們走了,且吃飯途中與騎腳踏車來的另兩位姐姐也約好要一起往馬屎洲去,所以當萍姐拿出港式斗笠時,所有人熱情地叫我帶著拍照一下,雖然覺得很羞澀,但盛情難卻我還是戴著斗笠一拍照,出發前萍姐還一直說你包包要不要放在我們家,不用背這麼重,基於我的哩哩雜雜的人生財產都在裡面,以及出門走路就沒再怕重的狀態,我婉拒了這美好的建議。

19.jpg

(盛情難卻的斗笠!)

接著,終於開始前往馬屎洲前進,話說一開始,萍姐再前往馬屎洲前就先告知我,會經過一大堆(真的是一大堆!!!)墳墓,你可以嗎?會怕嗎?我說:!還好,不會。大姊立即興奮的接話說,喔!他是基督徒不會啦!!(內心:!!?這應該跟基督徒沒關吧!!?),總之,大姊之前也在三門仔住過,所以經過很多的街訪鄰居他也都認識,所以我在三門仔度過了非常羞澀的一個下午,因為大姊逢人就會粵語播報一遍:「這是我今天在鐵道博物館認識的台灣人,我帶她一起來玩」(眼神死……….),基於聽得懂這些介紹,所以只能逢人尷尬羞澀的點頭示意,終於在一連串的大姊傳播後,我們踏上山了。

10.jpg

(吃飽後出發!!)

11.jpg

(牆上有隱約的指示)

階梯爬完沒多久,所有人都把蚊子餵的超飽,蚊子多到心情很煩燥,然後,如他們預告的滿山的墳墓,中間我還問他們這些墓是合法的嗎?他們說是,可是剛剛查資料後發現好像不是?所以無解。

12.jpg

(一開始會先登一小段山路,登山路前會先經過一間大姊之前聚會的小小教會)

途中大姊一直跟我介紹植物,並問我台灣有沒有之類的,但我植物知識淺薄,所以都一臉誤颯颯,以及萍姐中途走到某種可食用的植物旁,並且說這也長得太好超大顆的,然後就放入嘴裡吃了他,當下我沒想到什麼,可是在我回家跟媽媽分享這段故事時,想了想當然長的好,因為那裏養分充足啊!!!!

13.jpg

(然後開始出現墓地)

整段道路只有經過一個岔口,地上也有溫馨的箭頭指標,雖然第一次去一定不會發現那是前往馬屎洲的箭頭,總之跟著指標方向走,接著好風景就會開始出現,開始可以看到海面以及對面的馬鞍山!!!所以大家就再度開啟拍照模式,且看一看後會感受到為什麼要把墓建在這,因為風景真的超美,終於,大量墓地區域結束了,穿過一片樹林,海灘終於出現!!!!

27.jpg

(山陵線附近出現的是風景很好的墓地)

28.jpg

(萍姐帶路)

29.jpg

(唯一岔路,地面有一個隱隱約約的箭頭)

30.jpg

(繼續前行)

31.jpg

(忽然豁然開朗,並且遠眺馬鞍山的美景出現了)

32.jpg

(美到大家一起集體哇哇叫!!)

33.jpg

(萍姐正在吃某種可食用的植物,長超好的)

34.jpg

(很美)

35.jpg

(繼續前往馬屎洲)

36.jpg

(不是看馬鞍山的那一側,萍姐跟我說那一條後面是水庫)

37.jpg

(兩座山之間那一條線後面是水庫)

特別的地質也出現在眼前,依據萍姐的介紹,這些都是火山形成的地形,且因為有萍姐在地人帶領,我們也省掉事先查詢漲退潮的時間,因為他早已研究好時間,所以我們吃完飯過去剛好是退潮時間,到達馬屎洲那一區,我們就沿著岸邊一直拍照和讚嘆,天氣雖然很陰沉,但配合環境我覺得超有意境,很美!!

38.jpg

(往下走接著出現植物隧道)

39.jpg

(通過後)

(完整的地質和馬鞍山漂亮出現)

40.jpg

(一看到覺得完全值得!!蚊子咬算什麼!)

41.jpg

(很遠的地方可以看到有別人,不過人超級少)

42.jpg

(超安靜的香港)

43.jpg

14.jpg

(怎麼拍都很美)

26.jpg

(大姊一直說頭轉過來!!)

17.jpg

(很開心!)

18.jpg

(真的拍很多照片)

20.jpg

(火山熔岩形成的石頭)

22.jpg

(右到左,大姊、萍姐以及完美亞洲蹲的我!!)

25.jpg

(每一個石頭他們都有取名字,我不記得就是了....)

所以當萍姐做起他要來海邊的要事,就是挖貝類的食物回去加菜,所以到達他喜歡的區域後,他就開始忙自己的事,大姊則是一直忙著要拍照,不管是照他還是照我,但到後面我覺得真得是拍太多了,所以我想要做這次來要做的事,就是畫小小插畫!!!所以我跟大姊說,我想要畫圖,我自己選好位置後,大姊還很擔憂地說,你一個人在這不會怕吧?因為他要跟萍姐去更遠一點的地方,之後我跟他說沒關係,不會害怕,大姊還說反正我們過去你抬頭就可以看到我們了,有事再叫我們,我說:好,謝謝,所以我自己就待在某區畫,途中只有很害怕海蟑螂上身而已,抬頭就可以見到很美的馬鞍山、挖蛤類的萍姐以及拍不停的超溫馨大姊。

21.jpg

(之後決定落腳在某處畫圖,超級感謝大姊一直照)

44.jpg

(自己視角)

就當我差不多畫完,萍姐也差不多挖滿時,陰暗的天空終於開始下雨了,並且開始漲潮,所以我們就要回去了,走到馬屎洲兩島連接處時,萍姐原想使用在地人優勢,他問了一艘船家是不是要回三門仔,很可惜的是他們才剛出來捕魚,不然當時可以搭乘小船快速回去,聽他們說其實假日是有船可以搭的,不過當天是平日,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認分的再次經過大片墓地走回三門仔,途中腳踏車姊姊們因為先行離去,不過他們就在唯一有箭頭的岔路走錯,所以中途我們又遇到了。

天氣熱又下雨加上大姊已累,以及萍姐滿手的蛤類很重,所以回程大家就變得很安靜地慢慢行走,走一走終於回去,大家非常急著想洗手,因為被蚊子咬到全身都很癢。

15.jpg

(回程大姊推薦我用萍姐的耙子拍照)

24.jpg

(什麼都沒挖到只挖了兩個洞)

再回到萍姐店裡整理一下後,萍姐也要下班回大埔墟的家裡,回程我們就集體搭小巴士,小巴士也是我這次來香港才有搭的東西,上車沒有跑馬燈也不知每一站,所以香港朋友說他教他朋友坐,就是一上車就跟司機說你要去哪,基本上他都會告知你下車,不過跟著大姊們我就是安心的在旁邊休息。

途中大姊問我晚上要做什麼,我跟她說我跟朋友約吃晚餐但應該八點左右,大姊本人晚上是要跟他家人吃父親節大餐,也差不多八點多左右,所以一度說要我跟他們一起去萍姐家,因為大姊要去他家洗澡和混時間,他說去萍姐家吃芒果布丁,照片上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快到萍姐家時,我朋友傳訊息說他今天不會這麼晚下班,所以小巴士到萍姐家前,我就跟他們說我朋友提早下班,我要趕回市區就不麻煩他們了,所以最後我就一個人坐小巴士到底站大埔墟車站下車,完結今天美好的行程。

45.jpg

(等公車時,終於看到地質公園的身分證,但基本上我覺得指標不是很清楚,若不是有人帶,我應該會寫憤怒分享文)

48.jpg

(等公車時旁邊是另一間也很可愛的教堂)

話說,我心裡對於突然去萍姐家,感到其實覺得有點微妙,雖然覺得應該純粹是熱情過頭,但是總覺得微妙,也還好我朋友真的提早下班,所以最後我就開心的跟朋友碰頭吃飯,並跟他報告今日奇妙的行程,然後他說他也沒去過香港地質公園,然後我發現很多香港人根本都沒去過那,結論就是香港人都超好der!!!!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