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一早起床後,從朋友家向外看,覺得景色跟自家周遭很相像,所以感到非常舒服,他家那一區給我非常不香港的感覺,除樓高差很多外,其他一切都像在自家一樣的舒服和放鬆,且發現到香港住宅區的周圍配套設施都很完整,基本上一區社區中間就會有一個小型商場,生活機能完善,讓居民不用特別跑很遠去購買民生用品,覺得超方便。

大家樂café de coral  http://www.cafedecoralfastfood.com/

17.jpg

(朋友家窗外風景宜人,雖然房子超像要拍全景呈現的bug,哈)

10.jpg

(被山圍繞超舒服,根本不用開冷氣)

14.jpg

(除了看出去樓高差很多外!!)

12.jpg

(遠看別人家)

16.jpg

(下樓後要去搭巴士路上,必經公共風雨走廊)

13.jpg

(即使是上班日也很多居民在這走來走去)

所以在要去城裡面晃蕩的路上,原本想直接進城找東西吃,可是當我經過小型商場區時,覺得太有舒適悠哉的放假感,所以決定就在朋友家這邊吃早餐,並決定吃完再出發去擁擠的城內旅遊,小型商場裡有兩間可以坐下吃的餐廳,我這一天選擇的是大家樂,雖然去過香港超多次,但我從沒吃過這間連鎖店的任何食物,所以一進去看到超大麵又亮光光的螢幕菜單時,一時無法聚焦選則玲瑯滿目的選項,最後看到左下角的天天超值選,其中牛奶麥皮、火腿/腸仔、烚蛋、多士、配茶//汽水的套餐選項,套餐內容物我大部分都喜歡,可惜是當時沒看到招牌可以火腿/腸仔則一,不然我就不會選擇火腿,因為不喜歡火腿,總之,我最後飲料選的是咖啡。

當在櫃檯點好後,往裡面走去找位置,但很多人都是找好位置再出來點餐,點好餐櫃檯會給一張單子,所以要拿著單子給裡面廚房櫃檯的的領餐,類似我們的號碼牌,只是這裡不叫號。

06.jpg

(沿著廊道一直走下去,就會到一區小型商場,大家樂就是其中一間店)

07.jpg

(光早餐菜單就滿到不可思議)

09.jpg

(最後我點的餐點是圈起來的那一款)

08.jpg

(在入口點完餐結完帳再進去)

所以給完單子後,他還處理了一下飲料之類的,等不到3分鐘就可以拿餐了,當我拿好餐,終於坐下來準備用餐,發現超多年長的居民,甚至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居民都在這裡用餐,讓我不得不再一次覺得香港社區公共空間規畫得完善,且因為都是服務在地居民,所以當我快吃完時,打掃阿姨非常親切的拿著牙籤,一桌一桌的問有無需要,畢竟當時吃飯的大多是年紀很大的長輩們,基本上,每一桌幾乎都有拿,但當她問到我時,我說搖著手跟他說不用,因為不會回粵語,所以阿姨一度以為我聽不懂,還想要再拿一次給我,所以我只好用英文回,不用謝謝,所以阿姨最後一臉微笑地去別桌繼續問,整個超親切,且其實旁邊拿餐具的櫃台也有牙籤可以自取,但這種親切服務鄰里的氣氛,超棒。

01.jpg

(自助拿取調味料或餐具區)

02.jpg

(雖然是上班日但人非常多)

03.jpg

(單子拿去給紅衣服廚房人員領餐)

04.jpg

(餐盤也要自己回收)

早餐多士和牛奶麥皮超好吃,多士烤得非常酥脆,在塗上奶油後非常完美,牛奶麥皮微微甜,且溫溫的,吃起來超舒服順口,我個人是沒有再加糖,咖啡我是點熱咖啡,咖啡本人是有加糖的,但無奶,問了朋友好似香港沒特別說要黑咖啡,大部分都是給有帶糖的咖啡,整體cp值我覺得很高,且牛奶麥皮讓我一直念念不忘,本想那幾天再去吃一次,可是天天都很忙,最後還是作罷了,所以下次去時還會找時間再去吃一次,個人大大推薦早餐。

15.jpg

(完整的餐點)

05.jpg

(儼然我當時對牛奶麥皮超愛,因為我用手機和相機都為他留下紀念照!!)

11.jpg

(溫溫牛奶麥皮超讚)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