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前往香港找朋友玩的第一晚,在朋友家樓下默默地餵蚊子一陣子後,終於等到下班回來的朋友,由於是借住他家,所以我們就在她家附近吃第一餐了。

朋友住的區域是馬鞍山,所以當天我們就在她家附近的大型商場新港城中心裡找晚餐吃,但當時我都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所以我們就在mall裡遊蕩一會,之後朋友看到靠得住,就說要吃這個看看嗎?我非常隨意,就說好啊!!!所以我們就在門口等了一小下後進入了餐廳。

新港城中心官網http://www.sunshinecityplaza.com/tc/index.shtml

靠得住官網:http://www.tck.hk/

14.jpg

(他在馬鞍山地鐵站旁的新港城中心)

16.jpg

(店位在L2的2E-82)

15.jpg

(位置放大圖)

進去後我才發現又是一間某店面有得過米其林的店,就會在每間店說自己有得米其林的店(米其林小知識:米其林頒星給的店,不代表他所有連鎖店都是米其林認可的店,只有那一間得獎的才是獲得米其林的認可,所以即使他在全世界有一百間店,但得到米其林認可的只有一間,也不代表其他99間是有米其林身分的店,雖然可能大家都已經知道,不過我也是前一陣子才發現這個奧秘,與大家一起分享),所以雖然知道得獎的不是這間店,蛋也還是對他帶有一點點的期待。

01.jpg

(當時前面還有一個媽媽在排隊)

03.jpg

(菜單正面)

04.jpg

(菜單背面)

當天因為我們很久沒見面,所以我們兩一時興起點了超多樣食物,所以點了爽脆鯇魚皮、羌汁炒芥蘭、靠得住鮮味雞粥、韭菜蠔仔煎蛋以及魚片碎牛粥,然後他家配的茶與普通餐廳有點不同,他家的茶是非常少女的蘋果紅茶,以香港茶文化來說,是頗為少見的選項。

02.jpg

(米芝蓮推薦)

13.jpg

(當天爆點的桌面,超滿)

因為之前在澳門有吃過蠔仔餅,所以對於韭菜蠔仔煎蛋非常有興趣,以至於在餐廳看到的第一眼就說我要點這個吃,韭菜蠔仔煎蛋還附有一盤非常鹹的醬油,所以最後我都沒有沾他,但蠔仔煎蛋很好吃,且跟台灣的妸仔煎味道完全不同,可是油的程度差不多,但還是覺得好吃,很推薦。

05.jpg

(魚皮,很厚咬勁好)

06.jpg

(魚片碎牛粥)

08.jpg

( 韭菜蠔仔煎蛋超大片)

09.jpg

( 靠得住鮮味雞粥)

而魚皮跟台灣的魚皮吃起來我覺得味道差不多,可是他的魚皮有厚度,所以吃起來有彈牙感,但我個人覺得也是量很少,所以算起來有點貴,不過很好吃,至於粥我覺得魚片碎牛粥比較好吃,雞粥的雞肉是老的雞肉,且因為我們點太多,所以根本沒吃完,芥藍菜也是意料之外的大盤,最後也沒吃完,而當天吃到超飽超撐。

10.jpg

(超大盤芥藍菜)

整體吃完總共花了310.2港幣,大約合台幣1229元台幣,我覺得以東西的質量比來看,算沒有很貴,再以香港的物價算起來,價錢還可以,且當時店裡也是滿滿的人來看,在地人應該也很推崇,因為桌墊紙放著米其林相關新聞,所以讓我期待很高,但吃完覺得好像也還好,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韭菜蠔仔煎蛋呢。

11.jpg

(總花費310.2港幣)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