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第二天的第二個行程就是明洞聖堂,從名字來看就是在明洞的意思,我是搭到明洞地鐵站再步行過去的,從8號出口出來後,向左轉一直直走,直走的這條路超級熱鬧,畢竟明洞這裡就是鬧區,且地下街裡的襪子店是這幾天看到最便宜款式也最多款的店面,若要買襪子可在明洞地下街購買。

因為當時不是照著地圖上指標的方式走,所以沒有拍到要右轉路口的照片,由於他入口只有我畫地圖上的那一處,所以不論如何都要走到正面,才進得去。

43.jpg

(明洞站八號出口一出來就左轉)

明洞聖堂官網:http://www.mdsd.or.kr/

園區開放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六

星期日

X

9:00-20:30

9:00-20:00

9:00-21:00

       當時在某處小巷中,遠遠就看到他的尖塔,以為可以從中間穿越過去,結果完全無法,走到的是後面學校關上的校門,呈現看的到去不到的畫面,所以就在旁邊亂亂繞,終於走對到門口後,立刻覺得超開心,且超漂亮的,要一路走著大型景觀階梯上去,走到教堂前大樓梯的左側有一小處禱告區,一進去前就會有標語要你保持安靜,可以在裡面禱告,也可以坐在那靜靜的看著聖母像沉思或冥想,這區一進去就是很神聖的狀態,基本上就會放慢動作安安靜靜的,此區同時也可以點蠟燭,因為不清楚程序,所以沒有進行這些動作,所以這區就安安靜靜看完後立刻離開,接著繼續往上走。

01.jpg

(遠眺聖堂,位在山頂的聖堂)

02.jpg

(需要走一大段樓梯上去)

03.jpg

(走到大樓梯一半處的禱告區)

04.jpg

(有解說的石碑)

05.jpg

(左側鐵箱是點蠟燭用的)

終於教堂本人出現了!!!門口廣場一大堆人都在拍照,所以我也不由自主地跟著一起拍照起來,這間教堂是天主教的教堂,且是韓國天主教的發源地,1898年完工的教堂,所以前方有一個地下廣場,名字就叫1898地下廣場,裡面滿滿的都是咖啡店,當天肚子餓但一點都不想吃咖啡店系列的食物,所以什麼都沒吃就離開地下室,同時還有一間很大的書店,重點是1898地下廣場的天花板很美,是採用自然採光的方式,天花板都做成三角形的幾何形開窗,拍照起來超美,很值得下去逛逛。

42.jpg

(1898地下廣場的天花板)

37.jpg

(拍起來超美,我就是從畫面中那座樓梯走進來的)

總之,天主堂是由紅磚蓋成,並有列為古蹟,是一棟純粹的哥德型式教堂,外部用磚砌出的細節非常細緻,很值得細細品味,所以當一進內部看到挑高的拱頂當下,心中就忍不住哇哇哇的叫起,真的超級美,入口除了正面的左右兩側門外,建築物旁邊兩側也都有入口,一進去後內部空間就超安靜,外面門上也有貼告示牌進入後要安靜,裡面的人很多,所以我也將相機的聲音關成靜音,接著就在裡面狂拍,內部空間超殺記憶體容量的,怎麼亂拍都很帥,正中間他都有拉起紅龍擋住,不過都可以從旁邊椅子間走過去中間拍照,應該是為了要擋住直接在中間走來走去吵到正在禱告的人,所以有此警示設施。

07.jpg

(聖堂門口)

08.jpg

(紅、黑兩色磚組成的建築)

09.jpg

10.jpg

(怎樣亂拍都很帥)

整間教堂人數容量驚人,然後每張椅子後面都有放聖經,不過是韓文的,前方空間也是可以走進去,不過很多人都在裡面虔誠禱告,所以我也不太敢在前面拍照拍太久,不過因為在外面曬太陽曬太久,頭有點昏昏,索性就坐在前面區域休息兼拍照,就在我一個人拍照拍得很開心的時候,後面的韓國大叔一直發很像不耐煩的聲音,害我很緊張地拍照,結果我想說怎麼可能嘖嘖嘖的頻率這麼高時,往後轉,大叔根本睡著了,他在打呼……,超級傻眼以及覺得很好笑,因為裡面真的很舒服又安靜。

12.jpg

(一進去就會不由自主的讚嘆!!)

13.jpg

(這張只調了一下濾鏡就帥到感人)

14.jpg

(拱頂!!!)

15.jpg

(前方講台區)

16.jpg

17.jpg

18.jpg

(從講台處往入口看,有一座超大的管風琴在二樓)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裡面有超多門泥塑版畫在牆上,可是我覺得這位最可愛,所以只有拍他)

24.jpg

38.jpg

(超美拱頂)

41.jpg

(有故事性的鑲崁玻璃)

36.jpg

(講堂後面那一面的超級精彩)

39.jpg

每面的鑲崁玻璃也都超美超細緻,非常值得靠近去看,內部參觀完後我就從正門口那面走出去了,出去後向左轉的對面有教會的賣店,賣店旁邊往下走就是廁所,若是天主教的朋友可以進去賣店參觀選購,當時我就沒進去商店晃蕩了,所以不知裡面販賣的物品是什麼。

接著繼續往後面走,光看外部不會覺得內部空間這樣的高挑寬敞,廣場中也很多韓國的小朋友在遊玩,繼續往後走會走到已經停校的啟星女子高級中學,這邊校區部分的房子看起來也是古蹟,但完全進不去,且大門封著超密,只有從旁邊一條小縫隙可窺見校園內部空間,但是離路邊最近的這棟新建物採用玫瑰窗形式的開窗法,外觀也是很讓人震驚。

25.jpg

(正面出口,這扇門沒有開放,開放的是左右兩側門)

26.jpg

27.jpg

(站在賣店前方拍攝)

28.jpg

(往後方廣場及啟星女子高級中學方向走去,側牆玫瑰窗下的門也是可以進出的門)

29.jpg

(聖堂背面,也是室內講堂的位置,外部廣場地面的拼花也是有設計過的)

30.jpg

 

(從聖堂望向聖星女子高級中學)

31.jpg

(利用玫瑰窗形式製作的巨大立面)

32.jpg

(很微妙)

40.jpg

(離開聖堂後往回看聖堂)

 

走完一圈後我就往回走下去,然後下去時往左側走,就可以看到一座小小的耶穌像,但看起來的位置與網頁上看到的不同,所以可能是有移過位置,整座園區都很安靜舒服,期間我本來想要買東西在教堂周邊吃兼休息,但跟朋友約的時間被提早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走去離捷運站教近的CU吃東西,好險CU都有座椅區,不然當時一個人我還真的不知要去哪裡吃飯,離去時剛好看到大量的攤販衝出到明洞街上擺攤,以致一度以為自己回到西門町的路上,所以來明洞除了逛街還非常推薦來聖堂走走呢!!

33.jpg

(可愛的耶穌像就在這區)

34.jpg

(然後在下午三點時在CU便利商店解決我的午餐)

35.jpg

(窗外風景挺好的,因為是下午三點,所以飲食區是我獨享的,除了現場跟台灣便利商店一樣被弄得髒髒外,沒有其他人存在現場其實挺舒爽的,裡面有提供衛生紙、微波爐、垃圾桶)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