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jpg

馬會網頁  

http://www.hkjc.com/home/chinese/index.aspx

去了這麼多次的香港,都沒去賭過馬,所以本趟重頭戲就是賭馬!!!雖然現在寫完後,離當時已過了好幾個月,但在整理資料時聽到當時錄下影片時的聲音,依舊覺得既興奮又好玩,且賭完馬後,讓本來一直很抗拒來香港的媽媽說出,下次還要再來玩,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小賭怡情一下。

由於我們住在油麻地,所以只要換一趟車就好,搭乘綠線前往九龍塘轉車,由於馬場不是天天都有開,所以一定要事先查詢好,基本上有兩座馬場,分別為沙田和跑馬地,兩邊的場次也分為日、夜兩種場,網頁上都會有資訊可以查詢確認。

 

49.jpg

開放時間及首場賽事時間

53.jpg

查詢賽場   http://entertainment.hkjc.com/entertainment/chinese/tourist-corner/index.aspx

查詢後,可以配合到我們的場次就是禮拜六-日場的沙田馬場了,所以我們這次去的地方就是沙田馬場,於出發前查詢一些資訊,讓我覺得不早去好像會被擠得亂七八糟,所以當天我們搭乘最早的一班車前往馬場,在九龍塘下車,下車後跟著(羅湖/落馬洲)這個指標前往轉車處,指示很明顯所以不用太擔心。

55.jpg

九龍塘轉車,只有有比賽才有車的馬場站

56.jpg

到達九龍塘後跟隨(羅湖/落馬洲)指標前往換車

50.jpg

前往沙田馬場路線查詢  http://entertainment.hkjc.com/entertainment/chinese/go-racing/sha-tin-racecourse.aspx

01.jpg

等車處

02.jpg

不是地底型態的車站

03.jpg

跟火車一樣會說車在幾分鐘後會到

04.jpg

05.jpg

在一分鐘後就要到達的畫面

當天大約10點多就到現場,坐地鐵前往的上車人潮,讓我一度以為我到了日本搭地鐵,超級多人,且在火車進站的瞬間,原本空曠的月台忽然聚集起,超級超級多的北北,且大家大多手拿著馬訊無聲地往等車口出現,所以空氣中忽然充滿了興奮和期待的氣氛。

06.jpg

浮現超多北北到搭車口

07.jpg

意想不到的熱潮

08.jpg

     到達馬場後,大家非常有默契地往同方向走去,一開始看到走道被分為兩半時,有點嚇到以為前往的地方會不一樣,結果還好終點區是一樣的。然後進去馬場都要付入場費,一次就是10元港幣,可投現但投現的閘口只有一個,基本上大家都拿著八達通快速通關,畢竟剛出地鐵站,手上幾乎都還拿著八達通。

     一刷完卡進去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畢竟引道空間原本密密窄窄狀態,一進馬場大廳後空間寬敞又挑高,一進去賭客們就自動散開,所以一時間找不到要怎麼進去,不過冷靜下來後就去找指標,可以看到公眾席的指標後,就沿著指標一直往外走,最後通到外面後,又是另一個大空間,立刻覺得非常驚嘆,想不到香港有這樣可以看到大片天空的設施,當時因為很早到所以幾乎沒什麼人,一度還誤以為沒有什麼人來賭馬?後來發現是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人三三兩兩到空曠的狀態。

38.jpg

前往馬場的天橋

42.jpg

出站的閘口

46.jpg

一出站立刻刷進馬場

51.jpg

平日要來或是特別加開到馬場站的車沒搭到的人,還是可以搭到火炭站走過來!!

52.jpg

我們是從藍色箭頭的閘口5、6進入馬場

第一場比賽是在下午一點開始,雖然我們很早到,不過中間做了一些事情消耗時間,如:吃安靜的坐在某處吃早餐、研究如何買馬券、去看第一場馬的亮相和研究裡面空間後,其實也花掉不少時間。

09.jpg

馬場公眾席!!

10.jpg

公眾席往室內走

37.jpg

14.jpg

舒適零星的館內空間,不過僅限一大早未開賽前

雖然很多人在網路上教學要怎麼買,不過到現場後,不會買還是可以問現場人員,且我覺得賣票窗口的售票員都比服務台的人還親切的教學怎麼畫,其實現場可以玩的方式有很多種,不過我只有購買(獨贏*位置*連贏*位置Q*過關)這一款馬券,媽媽有買三重彩,但因為真的很複雜,我不記得怎麼購買,且媽媽在來馬場前,可是有在他們官網上微微做功課,研究分析一下馬師和馬匹們贏的機率,不過我純粹不想要想那麼多,所以一切採好玩隨緣機制。

15.jpg

購買馬券窗口!!

16.jpg

猶豫買三重彩的媽媽

17.jpg

左邊是畫的券,右邊就買完出現的電子票券

18.jpg

這是第一場失心瘋買的數量!!

39.jpg

超級多窗口!!

19.jpg

現場還有非常看版式的警告標語

35.jpg

電子螢幕會出現每一場馬的名字、賠率等相關訊息

36.jpg

不想去戶外曬太陽內部也可觀看

43.jpg

還有滿滿的訊息看板

40.jpg

這是最簡單玩法的馬券

48.jpg

用顏色互相呼應畫要購買的馬券!!

服務台人的教學,其實當時獎超快,我聽不懂!!!

57.jpg

影片中教學的案例

在比賽正式開始前,每一場馬都會先在(馬匹亮相圈)裡亮相,提供給廣大的賭客們欣賞,讓他們確認他們下注的馬兒今日健康、精神狀況有沒有值得他們加注賭金的參考,因為我們太晚想起有這個可以觀看的活動,所以到亮相圈那裏時設麼好位置都被占滿,且在馬場裡深深感受到金錢就是力量的階級感!!!當時猶猶豫豫選到底要站在哪觀看馬匹們時,因為手要舉著錄影器材又要轉頭跟想要換位置的媽媽說話時,一時沒注意旁邊有個北北想要站到我側邊的位置,以微舉著手的姿勢,朝那位北北的肋骨打了進去,還好因為是小移動沒有很大力,不過我們兩邊都嚇到,當下無限的跟北北道歉,還好北北也沒怎樣,也沒兇我們,只是自己淡淡飄到遠處站。

23.jpg

前往馬匹亮相區

24.jpg

旁邊的住宅區

25.jpg

這區桁架的棚子搭的很美

26.jpg

超多人來看馬

27.jpg

28.jpg

馬的毛都超亮,每匹都很漂亮

總之,看完馬後,就可以進賽場等馬兒們去奔跑奪獎了,由於千選萬選想要近一點看馬兒們奔馳的模樣,所以決定在一樓近看馬兒奔跑,以至於當時完全搞不清楚馬到底會從哪來,也搞不清他們要衝過線的基準點是哪一個,所以決定看大螢幕,當聽到鈴聲叮完後,上述這些小劇場演練一圈,以及馬兒們從眼前狂奔而過,直到衝過終點線完成比賽後,這一切應該沒有超過五分鐘。

賽馬過程

中獎及未中獎彩券兌換方式

29.jpg

中獎後的券

30.jpg

給的都是新鈔非常霸氣

一整個像一陣煙一樣,噗呼一陣的就結束了,且我尚未搞得清楚時,只覺得自己好想迷迷糊糊的有中,就拿著券去機器刷,果然有一張有中了26.5的港幣!!不過也是當天唯一一次有中獎的馬券,嘗過第一次亂買就有中獎的甜頭後,後面就在亂買了兩場,發現這真的太鬼迷心竅的活動後,就止手再亂買下去,賭馬真的會上癮,但個人依舊非常推薦來玩玩看,且一定要現場看感受整體氛圍,且覺得非常適合長輩可以參與,因為馬場為了賭客們擁有舒服的賭博環境著想,裡面廁所又大又亮,座椅舒服,不想去外面曬太陽,裡面都有空調可以吹,並有電視讓你舒舒服服地觀看,且有滿坑滿谷的餐廳,以及免費無線網路。

11.jpg

超大走廊

12.jpg

廁所也超大超乾淨

13.jpg

20.jpg

現場有賣店,不過沒拍到,販賣機賣的東西也很馬場風格

21.jpg

也有小賣店

22.jpg

在這裡買了一杯讓我魂牽夢引的奶茶

45.jpg

也有美食廣場,以及滿滿的餐廳,完全不用怕餓肚子

現場遇到部分的賭客們都是很急躁且無理,因為我們在買馬券時,售票員很好讓我們小蹉跎一下時,後面的大媽就一直用手推我,要我快一點,害我當時很緊張以為每個窗口都有人的狀態,結果急慌慌退位後,往旁邊一看,周邊都是空的無人使用的窗口,大媽就是莫名其妙的一直拍我的背,當下還想說他摸我背,是不是想害我很背!!!(超迷信!!!哈哈哈哈阿!!!)總之,最後戰果,媽媽中獎率為零,我也只又中那一千零一次,總之就是負債,最後的最後,設有停損率,一方免不想要散場再度遇到大批人群,所以兩點多快三點時,我們就結束賭馬活動回市區吃飯了!!

47.jpg

馬場掰掰

31.jpg

跟早上大批人群不同

32.jpg

超舒爽的月台

33.jpg

前往馬場的天橋掰掰

34.jpg

空空曠曠超舒爽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