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jpg

好久好久好久沒去的香港,這次因為媽媽有累積的里程必須要在2017年底前用掉,我的信用卡也剛好可以兌換機票,所以我們倆就決定去香港了。

不知為啥家母一直覺得香港很無聊,且她覺得她去過幾百次了,一直抱著不期不待心情,但本次行程讓他已經預訂下次還要來香港。

這次風格是真心鬆散放假版本,所以行程排得超鬆散,基本上一天只有一個點,畢竟大部分觀光客去的地方我們也都去過,且台灣自從有了h&m後,香港的衣服讓我就沒有過大吸引力了。

這篇主要是在講吃的,有每次去香港必吃的食物外,還有一些閒晃中剛好遇到的街邊小吃,下面附上每間店的相關連結,價錢有拍到的有放,只覺得吃的東西怎麼這麼貴,以前來都覺得還好,可是這次吃完後覺什麼東西都超貴!!!!!!

店名

地址/網址

 東薈城-

地下室taste賣場 

(據香港朋友說這樣的便當算便宜)

https://www.citygateoutlets.com.hk/zh-hk/brands/taste.aspx

廟街香辣蟹

香港油麻地廟街210

羅富記(粥品)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44

九記牛腩

香港中環歌賦街21

許留山

http://www.hkhls.com/

南ㄚ島-天虹海鮮

(我們是在他官網上訂餐的,最後發現還是klook比較便宜,不管哪定都在同一個地方搭船,另一篇會寫得較詳細)

http://www.lammarainbow.com/

澳洲牛奶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

廟街牛什

香港油麻地鴉打街18

林昌記(魚丸、炸餃、牛肉丸….)

香港旺角砵蘭街149

百樂潮州(九龍站圓方廣場1-點心類)

(查了資料發現原來有被米其林介紹過)

百樂潮州官網:

http://www.pakloh.com/#shopList

圓方廣場官方網頁:

https://www.elementshk.com/tch/elements/shopInfo/detail?id=71&type=ding

La Creation & Chaterais

(九龍站圓方廣場1-麵包店)

https://www.elementshk.com/tch/elements/shopInfo/detail?id=182&type=ding

第一天搭乘昂坪纜車,因為一下機就轉乘巴士去東涌(港念ㄔㄨㄥ)搭纜車,所以從飛機上下來後都沒吃東西,到達東薈城後就先去找午餐吃,這次我們是直接往地下室的超市去找東西吃,地下室一整層都是超市的,所以有些東西你要走完一整圈才走得到結帳出口,所以非常餓的狀態下可以在外部的外賣區買好後直接找位子坐得吃或站著吃,且地下室沒有廁所,當天我們買了一個雞鴨便當+草莓當午餐,坐的位置非常少,大家也都寧可找站位快快吃完就離去,所以第一餐就以非常克難的方式吃完。

01.jpg

(各式各樣的肉品)

02.jpg

(超市內滿滿雞鴨超誘人)

03.jpg

(上面的蔥非常鹹,非常下飯)

04.jpg

(有些便當裡面會附一根芥藍)

05.jpg

(這次在香港買到最好吃的草莓就是在這裡)

06.jpg

(我們從地下室站著吃完後,決定走到外面找椅子坐著吃草莓,還有路人跑來問我們在哪買的!!!)

接著到達大佛那一區,我們有購買冰淇淋吃,選擇芝麻口味,因為是觀光區所以也是不便宜,不過我喜歡他的芝麻口味,因為吃了喉嚨不會有細細癢癢的不舒服感,且芝麻味也沒有減少,兩人合吃一隻剛剛好。

07.jpg

(一開始人朝頗多)

08.jpg

(芝麻冰很不錯,當天天氣溫溫的吃剛剛好)

當天晚上因為太累,畢竟從家裡起床時間是凌晨3:30,所以從機場離開後就打算亂亂走去找晚餐吃,最後走到不是第一優先想吃的廟街香辣蟹,一開始到廟街附近,還一直深深懷疑吃過的店怎麼變的不同,街道上的桌子怎麼都不見了,問了店家,他們說因為現都被管制,所以當我走到店家時,一時間覺得走到分店!!?所以到那裏的街景已經全變,覺得也是很特別。

當晚我們點了四道菜,因為我主要想要吃他家的炸雞翅,之前吃過時覺得很好吃,其他還點了,潵尿蝦、炒花椰菜、海鮮煲,潵尿蝦一樣很難撥,還是請店員再示範了一次,媽媽覺得撒尿蝦很好吃,兩人點四樣菜實在太多,建議大家不要點那麼多,會吃不完!!!! 吃得價格非常地不便宜,也是個一兩百港幣。

09.jpg

(點太多!!!!!)

10.jpg

(硬要我們點大隻的潵尿蝦,這次還是不會撥,依舊請店員教學!!!)

11.jpg

(然後花椰菜很可以,只是太多)

12.jpg

(海鮮堡不怎,可以不用點!!!)

13.jpg

(之前來吃時讓我非常驚豔的雞翅,這次也不怎樣.....哀愁啊)

隔天早餐我們隨便在地鐵站買麵包充飢,在馬場又順便再買一杯熱奶茶喝,我還記得奶茶一杯18元,且他很好沒有幫你調好甜度,讓你可以自己加,覺得不加糖一樣很好喝,濃、純、香,本次最想念的產品。

14.jpg

(結果奶茶本人沒拍到)

15.jpg

(只拍到店家,然後馬場的奶茶讓我念念不忘,沒有加糖又濃厚的味道超好喝)

56.jpg

(蘭芳園的這次也進入不好喝的世界了....)

57.jpg

(不過這次主要去買鹹檸檬就是了,這杯喝到我們倆都想丟掉!!!?)

在馬場度過一上午的快樂賭博後,下午就回市區吃正常午餐,不過回到市區後已經下午3點,因為不是正餐時間,所以吃的時候人都超少,店員態度也都超好,在中環區就吃了每去香港必吃的羅富記九記牛腩,還有閒晃中遇到我喜歡的許留山!!!!羅富記點了,魚片粥以及牛肉粥,九記牛腩點兩碗上湯牛腩伊麵及凍檸茶一杯,許留山點「芒椰蘆薈爽」超級好喝,怕椰子口味的也可以喝,因為根本沒有椰子味。

16.jpg

(羅富記-滾牛肉粥)

17.jpg

(另一碗鮮魚片粥)

18.jpg

(好吃度不變,店員只要不忙都親切個什麼一樣覺得溫馨,哈)

19.jpg

(沒有沒排過隊的九記牛腩)

20.jpg

(明明就是冷門時間還是大排長龍)

21.jpg

(店外面的一些室外座也被移除了,現在都只能進店裡坐)

23.jpg

24.jpg

28.jpg

(我們一張桌子坐了三組人!!!!完全緊密,去完香港後,回台灣就一點都不介意併桌這種事情,其實很好玩)

22.jpg

(兩碗上湯牛腩伊麵)

25.jpg

26.jpg

(狂喝飲料的一天,在這點了一杯凍檸可以轉換味覺)

27.jpg

(這次覺得沒有之前吃的時候驚豔!!!?)

29.jpg

(渡船碼頭遇到許留山,一定要喝一下!!!!!!!!)

30.jpg

(現在街邊都很難遇到許留山~~有點難過)

第三天我們坐船去外「南ㄚ島」吃海鮮,也是不便宜的一餐,不過若是把他當成半日/一日遊的行程來看的話,我就覺得好一點點,我們當天點了最低費用的餐,食物本身398+茶資/調味料32*2=加起來總共473港幣(1892台幣),還好海鮮都算很新鮮,且船費是沒有另外計價(不過我想費用都包含在內),當時有去看公共船的費用,單趟31元港幣,所以其實算起來也還可以接受,且只有去程的船有規定上船時間,回程船可以跟他們領取船票兌換券,等到要搭船前半小時才去換票就好,我們是從尖沙嘴上船,一開始到港口時只有充滿釣魚和放假的外傭們,害我們很緊張,陪我們一起走去碼頭的朋友也跟我一起傻眼,想說現場沒有任何指標是….?

所以他就借我們電話打給店家,店家就說他們有人在現場等啊,要換票才可以上船,然後我們就在現場找了起來,結果在我們要搭船的對面發現完全融入人群的服務人員,當天風大雨大,去程時我本想堅持坐在二樓的敞篷區直到南ㄚ島,可是後程雨時在太大,坐在2樓的一堆人最後全部都受不了,一起逃到了下層包廂內,當天吃完後還在島上走一下,不過雨勢只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所以我們隨便走了一下就打算回本島了,然後,人真的不能抵抗自然的力量,因為經過這一場風大雨大的摧殘,回程雖然是坐更大艘船,不過我們兩個都暈船,且當晚我媽立即發燒,直到回家兩人都感冒的一個禮拜,很恐怖。

32.jpg

(坐船去吃海鮮!!!)

33.jpg

(這風景感覺香港一些介紹景點的書中有出現過啊!!!當天陰陰雨雨其實拍起來很美)

31.jpg

(東西很新鮮)

35.jpg

(當天備配到的位置其實不錯,只不過一直有雨滴進來,看出去的風景很療癒)

晚上我媽稍微有好一點點時,就決定走去「澳洲牛奶」吃晚餐,但基本上他沒什麼胃口,在這我們點了香甜奶水(就是有加糖的牛奶)、鴛鴦茶、牛肉文治(個人很不推薦,中間牛肉超像狗罐頭…………,且自己一直亂想吃到後面非常倒胃)、煎蛋多士,煎蛋依舊非常優秀。

45.jpg

(澳洲牛奶~~看到就令人開心的招牌)

39.jpg

(沒有變化的內裝~~令人安心)

36.jpg

37.jpg

(很多在地人都點快餐,但我實在不想吃通粉,所以一切單點)

40.jpg

(炒蛋多士,麵包烤的超棒棒棒!!!)

41.jpg

(香甜奶水,有甜的牛奶)

42.jpg

(鴛鴦茶,也是很厚的味道,很棒,但咖啡苦味較重,最後有跟香甜奶水混再一起喝!!!)

43.jpg

(再來是我點的牛肉文治............,非常不建議大家點!!!!)

44.jpg

(啊啊照片焦點跑掉了!!!我覺得中間根本夾的是狗罐頭!!!不過我有把他吃完,只是一直覺得反胃!!!!!很驚人的食物)

來去的路程我們都用走的,因為離飯店實在很近,就一個地鐵站的距離,所以走回去時就決定小繞一點路,在澳洲牛奶那裏我沒有吃飽,所以亂晃到"鴉打街"時看到「廟街牛什」,人潮之洶湧,讓我覺得不買不行!!!!旁邊還有滿滿的煲仔飯,因為本人一直對煲仔飯沒興趣,所以無法提供感想!!!!總之看到牛什後決定買一碗吃,當時買了細碗(小碗)的牛什,整個店面隊伍非常凌亂,讓人不知排哪好,最後終於等到我時,看老闆一直剪一直剪,其剪法讓我看的都入迷了,以致都快弄完我才想到要記錄一下。

46.jpg

(臨時起意的往小巷子走去,看到人潮,就自然排隊了)

49.jpg

(我點的是細碗牛什,味道很重,若是第一次吃建議吃這個大小就好!!)

50.jpg

(整個攤子就他們兩個顧,老闆手中的剪刀沒有停過一直剪一直剪)

47.jpg

(自從攝影器材在船上淋到水後,就一直糊糊啊!!!!)

48.jpg

(我有加辣椒,還不錯!!!!!!)

接著我們就繼續走著走著,

然後還有一個街邊小吃也是很好吃叫「林昌記」,不過我完全忘記哪一天去吃的,店家本身賣了很多丸類相關的產品,當天我們第一個賣了一碗小份咖哩魚蛋,吃完前覺得超好吃的,所以接下來又買了手作海鮮炸餃,也是很好吃,最後不知哪來的失心瘋,又買了一碗牛魔王,腦中充滿撒尿牛丸的幻想,結果不好吃,但讓我一時間超想吃貢丸的。是一間很推薦的街邊小吃,讓人很容易在原地站超久才肯離開的小吃。

51.jpg

(第一杯咖哩魚蛋)

54.jpg

55.jpg

(第一杯咖哩魚蛋,好吃好吃!!!)

52.jpg

(第二碗手作海鮮榨餃,好吃!!!)

53.jpg

(第三杯牛魔王,普通,害我很想吃貢丸)

最後一天,因為家母身體不適,所以原本安排的景點也都沒去,只有當日早成讓媽媽在飯店裡繼續休息,自己去完朋友推薦的景點後,就整理行李準備離開飯店,最終在九龍站先寄行李,並在裡面逛逛,午餐時找了一間「百樂潮州」點心店當午餐吃,基本上裡面的店都很貴,不適都很好吃就是了!!!!當天要吃的時候也正好要轉變為離峰時段,所以當我們進去不久後,人群都漸漸消失,用餐環境非常舒適,當天點了滿滿一桌好菜,點了蠔皇叉燒包、招牌點心孖寶、蠔皇鮮竹卷、金珠咸水餃及楊枝甘露,且小菜也是強迫要吃不給退!!!?跟他說不要他還是不收回,並且告知不管吃不吃都會算錢……….,所以除正餐費用還加上小菜、2人茶資及服務費,總共288.2港幣!!!貴翻了拉!!!

69.jpg

61.jpg

66.jpg

65.jpg

(這間店的特色一開始就會送上四小杯請客茶,跟後面自己選要喝的茶沒關係,很濃郁醒腦)

67.jpg

(招牌點心孖寶)

68.jpg

( 蠔皇叉燒包 )

63.jpg

(左上角是強迫購買的小菜, 對焦失敗的蠔皇鮮竹卷)

64.jpg

( 金珠咸水餃 )

62.jpg

( 楊枝甘露,基本上每道都很好吃!!!! )

70.jpg

總之,最後吃完就等飛機回台灣啦!!!不過在機上我吃到了本次最令人感到震驚的食物,一打開時我以為是嘔吐物,然後我就立刻拍照留念了。

73.jpg

(當時身體不適的老母,看到後只叫我趕快把他蓋起來,因為看了更想吐!!!!!)

74.jpg

(努力把他拍的美味..........無法!!!!!)

然後還有一些我無法分類的食物,就放在下面這裡分享!!!

59.jpg

(左上:花生捲完全衝著她家餅乾很好吃,所以自己覺得相關產品應該也很好吃,實際普通,他是我某一天的早餐;

右上:百佳超市撿到超便宜藍莓,一盒只要6元港幣,純粹是店長進貨太多,新鮮大顆又好吃,連店員自己都建議購買,可惜草莓非常不優;

左下:在九龍站裡為媽媽找白吐司,店裡面也充滿奇妙的麵包,好吃;

右下:在吃完廟街香辣蟹在旁邊亂晃,看到一間很多人吃的甜點,不錯)

58.jpg

(右下圖甜點店的位址圖)

60.jpg

(箭頭指的那間就是了!!!!)

↓↓↓之前文章有分享過,可再看一次喔,裡面還有其他食物喔↓↓↓

http://jaja19850705.pixnet.net/blog/post/280160497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