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去沖繩要做的事是什麼呢!?就是浮淺,藍洞也是夏天的沖繩才有的活動,所以在朋友的推薦下,決定帶家人去藍洞浮淺!!!這位已經去過沖繩四遍但都沒浮過的朋友,其實他早已把教練相關資訊都蒐集好,經他提供蒐集資料後,覺得看照片真的是很美,當然要試試此活動。

所以就開始找尋各個地方的浮淺資訊,朋友一開始有推薦一位台灣人在當地專門帶人浮淺的教練,經由臉書連絡後覺得費用有點過高,所以再度去搜尋其他網頁,在看了klookkkdaY後,發現只有KLOOK有符合我們想要浮淺的行程,本想選兩項海中遊戲設施,但因為怕爸媽太累,所以最後只剩下藍洞浮淺選項。

03.jpg

(被官網照片深深吸引!!!覺得不去不行啊)

本次為第一次訂購KLOOK的行程,不過由於近期有在板上看到有些人被盜刷,或是買到用過票券等的負面消息,所以購買時覺得也是緊緊張張的,但看到藍洞浮淺這項活動,推薦的人以萬來計算,就覺得應該不會有奇怪的問題吧!!!!?

所以跟家人確認完成後,就在KLOOK下訂單了,下訂單過程一點都不難,網頁都是中文,所以閱讀上不會有障礙,不過當時想要使用任何的優惠碼,都無法使用,所以最後我就沒使用優惠碼了。

KLOOK網頁是用區域來劃分活動的,所以只要在網頁輸入想要去的觀光地點,或網頁會給區域的連結,點進去後,就可以一頁一頁慢慢看有沒有符合自己需求的活動,不過KLOOK未必是最便宜的,有些在他們自己的官網上,其實會有更便宜的購票方式,所以就是多看看多比較。

40.jpg

(網頁會用熱門景點作搜尋圖片關鍵)

總之,選擇沖繩進去後,我就一頁一頁看他們的活動,因為這次針對浮淺方面,所以找到了「恩納村藍洞潛水體驗(自行前往)」這項活動,且他們是搭船去藍洞浮淺,可省去上下走一大段樓梯的負擔,這也是我選擇他們活動的原因之一,配合爸媽,所以會盡量找能省體力的方法參加活動,這次我們有租車,所以網頁上規定的(自行前往)對我們而言是非常方便的。

01.jpg

(第一步要登入會員才可下訂,再來價錢每天都不太一樣,應該是跟著匯率變動,所以價錢不一定,不過不會差太多)

02.jpg

(選擇好日期與人數後就可以進行接下的各個程序了)

04.jpg

(集合時間與出發時間不同,八點出發七點四十至少要到,以此類推)

05.jpg

(!!!!!!!!60歲以上可以報名,只是要提供健康證明!!!!!!!!)

06.jpg

07.jpg

(不供邊緣人的行程........為什麼要這樣!!!!)

08.jpg

(圖上半部為可成下訂標準模式,下半部灰燈表示不可訂購)

09.jpg

10.jpg

(我回網頁用還是一樣,你想填幾歲都可以,沒有機制會告訴你不能下訂)

11.jpg

12.jpg

網頁上規定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我沒有好好的看,所以發生以下的哀傷故事,因為跟家裡人橋很久後終於都說好,要去浮淺後,我就匆匆的報名了,雖然看過了網頁很多次,不過最重要的是他有規定60歲以上的人不可報名,對當時眼瞎的我,就是硬生生的沒看到這規定,所以就按照步驟的填好報名資訊,資訊內容包含每個人的姓名、年紀、體重、身高、淺水鏡需求等,我依照正常程序填完,也老老實實把爸媽的年紀填好,什麼阻礙都沒有的完成了報名程序,線上刷卡完成,並在請錢的那幾天認真看帳單有沒有被盜刷,看起來就是一切安好,雖然憑證遲了幾天但也寄到信箱,也未免手機當天有神奇的狀況發生,即使他叫我使用電子憑證,不過我還是把紙本印出來,一切準備好好放在要帶出門的資料夾裡,沒想到發生了這一切都無法預計的大問題。

13.jpg

(電子信箱收到的確認訂單詳情,基本上都在垃圾信裡找到)

14.jpg

(憑證雖說可以用電子,不過為避免電子產品當天鬧情緒,所以我還是印出來了)

好的,當天在規定時間到後,除了將重要物品鎖進鐵櫃裡,並且繳交自備的SD卡給他們,放入免費租借的淺水相機裡,接著他們就請我們再一次的填寫資料,所以在此時我又再一次的填寫每個人的基本資料如:年紀、姓名等,接著櫃台小姐一方面跟我們說其他人可以先去換等下浮淺的用具,一方面看我填寫資料後,接這就指著爸媽年紀問我說:「有帶健康證明嗎?」,我則流露疑問的表情看著他,並說沒有,他們就說沒有健康證明就不能下去浮淺,因為年紀超過規定的年紀,討論了一陣子後,他打給個當地會說中文的旅行社跟我們溝通,當地旅行社就跟我們說要提出健康證明,或這不能下去,因為網頁上都有寫明,這時媽媽問:「那能退費嗎?」,當地旅行社回:「這不是我們代辦的,你們要找回自己當初購買的單位詢問。」,由於時間的逼近,同時淺水中心也在逼問所以你們四個都不要下去?還是?最後決定我和哥哥還是下去,因為已經打定兩人費用要被扣掉,總比四個人費用都被扣掉好,所以此次浮淺只有我和哥哥出航。

37.jpg

(有提供免費停車場,正在從停車場走去浮淺店)

想著自己眼殘沒看清楚就下訂,當作學費被扣錢是沒關係,可是一路上在klook訂單順暢,在我填寫年紀的地方,也沒有跑出60歲以上可不可以可以報名,或者60歲以上只要提供健康證明給淺水中心以示證明就行之注意事項,導致到現場才知空跑一趟,因為此行我主要是要帶爸媽浮淺….,所以我覺得很....。

38.jpg

(店非常好認,這條車道車流量其實頗大,浮玩回來後因為一大群人,所以店家直接交通指揮讓我們過去)

39.jpg

(原本天氣好到讓人好開心......)

總之,匆匆忙忙的走到了坐船的地方準備接駁到藍洞浮淺處,因為很一大陣子沒有下水,所以當時其實很緊張,在他們教學完注意事項以及如何使用蛙鏡後,大約十分鐘的船程就到達藍洞,船上2/3的人是參與深淺有帶氧氣瓶的人,只有1/3是參加浮淺的人,在把兩邊人分開後,浮淺的在教練動作下一個個跳入海裡,一開始跳入海裡的衝擊讓蛙鏡微微鬆了,一時間就吃進很多海水,真 啊啊啊啊!!!

所有浮淺人都跳入水中後,分別由兩個教練分開帶入,我們跟著男教練進入了藍洞,如果不會游泳的教練都會提供小浮板抓著,浮板上都有裝設小把手,所以一個小小浮板可以供3-4人抓著,由於一跳下就吃了不少海水的我,有點嚇到吃手手的狀態下,我就一直抓著浮板,接著就進入藍洞,首先在藍洞外就看到滿滿滿滿滿滿的人潮,人潮狀態跟早晨上班通勤的摩托車人潮差不多多吧,我們光在洞裡就快消耗半小時,當時原本以為是帶著我們進來參觀,但過了一會跟我們一起入洞的情侶詢問男教練現在在幹嘛,才知原來我們是等位置拍照,但是人多到完全貼在你的背後無法動彈,當試圖想要低頭浮淺看一下身體就會變水平,這時就會被後面試圖保持平衡的人踩到。

跟著我們同一個的教練是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當被帶到洞中等到十幾分鐘後,我在問我哥現在到底在幹嘛時,香港情侶女生聽到說我說話,他就很開心的問:「你們說得是普通話啊!!?」,接著我們就聊起來,然後女生立刻抱怨說:「我們被飯店騙了,說什麼這是很好的行程,結果人超多一點都不好玩,….巴拉巴拉的。」,當下我也跟他們分享我們算被klook擺道的故事,期間後面的團客越來越貼近我們,且後面那團的阿嬤,一直要安撫他孫子不要緊張,所以一直跟他說,你就想像自己一直在騎腳踏車,一直踩一直踩就不會沉下去了,我聽了20分鐘也被有意無意的踩了20分鐘,另一方面後面阿嬤可以參加行程讓我更加不爽,由於被踩20分鐘也讓我增加對這行程回來一定要跟klook反應的決心,結果辛辛苦苦的排到最好位置後,終於拍照拍照,不過一時間我還不知教練要幹嘛,所以我們倆想說終於可以安心浮淺,就試圖往下看,發現要拍照時已經被拍了幾張照片,不過當時超興奮想說終於可以得到跟網頁上一樣厲害的照片,好開心,當我和我哥拍完時,想說換香港情侶拍照時,我要在洞裡看來看去,結果香港情侶根本沒有提供sd卡,所以他們在洞裡的半小時完全浪費啊!!?

15.jpg

(當時教練在幫我們拍時,第一張為測試照片)

16.jpg

(殊不知,我們照片也令人感傷)

17.jpg

(搞不清狀況下拍攝)

18.jpg

(以為拍完自己淺下去了)

19.jpg

(所以說.......官網上的照片呢?)

20.jpg

(教練.........我想要官網上的美照!!!!!)

21.jpg

(給我黑暗的洞穴照幹嘛,我說...........這是什麼神秘的照片!!!?)

最後剩下10幾分鐘左右讓我們自由浮淺、餵魚,這時我也終於放開心了玩了,所以就在船周邊飄來飄去,海底超級深,真的很漂亮,不夠觀光客真的多到傻眼,但他們都有認真管控時間,所以在我們要離去前很多艘船也都不見了,浮淺同時在往海底看也可以看到深淺的人在海裡,距離差有5-6層樓層高,覺得海底世界真是很美麗也很奇妙,會被深深吸引在海裡的世界,被放風不久後教練就招喚大家回船上要回去了,上船前請教練在幫我們跟藍洞合照,海底超美。

22.jpg

(出洞前教練將相機交給了我,並跟我說哪個是開機哪個是拍照鈕,解下來就放風吃草了,所以第一張我拍出了非常搖晃的照片,因為他感光速度沒有一般相機快,所以我動太快)

23.jpg

(接著終於比較會拍,終於拍出較清楚海裡景象,很美)

25.jpg

(老實說還是有點瞎子摸象的狀態再拍,因為快門太慢,不過現場看比照片好上幾億倍!!!)

26.jpg

(然後我幫我哥拍了一張超好的餵魚照)

27.jpg

(且他餵魚時於真的有聚過來)

28.jpg

(海飄盪飄盪還是有幫他拍到很多張好照片)

29.jpg

(然後請他幫我拍,...........,只有一張我在餵水草的照片,且他跟我說按了很多下................)

31.jpg

(海底超深,不過提供相機非常陽春,所以拍不出來,往中間看下去其實還有達5-6層樓深度的景,底下有深淺的人在下面淺水,超現實的畫面)

上船前要先把蛙鞋拔掉,當時其中一隻腳很難拔,所以拔了很久,在水裡把鞋子拔掉也是一翻特別的感覺,當時上船後船上有水桶,給了跟大賣場試喝一樣的大小後,就返程開船回去了。

30.jpg

(上岸前請另一位女教練幫我們跟洞口合照,好很多,後面沒有那麼緊張後也開心很多)

33.jpg

(上船後請哥哥再幫我拍照,難得有拍到好看的!!!)

34.jpg

(現在看起來空曠是假象,因為一批批的客人先離去了,現場完全是一種爆炸的畫面)

35.jpg

(船上教練數量跟遊客數量幾乎差不多)

36.jpg

(上船後教練們就在瘋狂整理物品)

回去後浮淺中心有簡易的沖洗室提供沖洗,聽我哥說男生就在外面提供沖身體的地方隨便沖沖就完成,女生這邊每個都有認真洗洗所以很久,之後就回飯店,因為完全沒碰水碰到滿足,所以晚上回飯店吃完飯又繼續去游泳池游泳了。

後續回台灣後,因為上班的關係所以很忙很忙,過了一段時間想到要對klook反用,所以就跟klook說明遇到的狀況,結果klook就是直接回信退費,但………..,完全沒有意義,這就跟找到一個超爛的婚禮攝影一樣,一生一次的回憶就在當下被破壞了,且明明就是可以避免的事,所以他們雖然退費,我還是有寄信請他們可於報名處增加說明只要提供健康證明就可浮淺,或是在填寫年紀地方增加提醒,不過這封就沒回信了,所以…….大家訂東西一訂要睜大眼睛,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得到一個想讓父母開心卻徒留遺憾的旅程啊!!!!!

網頁連結: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2153-onna-village-blue-cave-scuba-snorkel-okinawa/

24.jpg

(整趟藍洞之旅就只能以用心在水裡自拍,卻拍出死魚眼來結尾,以上)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