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四天三夜的行程中

這邊先介紹我在第一天和第二天又吃的東西

中間不凡很多間人人耳熟能詳的食物

那些我就會帶過不贅述

因為第一天到香港時已經晚上了

所以安頓完行李後

就跟著借住的朋友

前往廟街吃鳴發川辣蟹

02.jpg  

01.jpg  

基於時價很可怕的狀況下

我基本上都會略過價錢位置為時價的食物

所以我在鳴發沒有吃蟹類的東西

所以點了炒牛肉河粉、滷水四拼、血蚶、炸牡蠣

03.jpg  

04.jpg

 05.jpg  

其中除了滷水以外

我覺得都挺好吃的

尤其血蚶~~

打開後裡面過然跟血色一樣

一開始吃覺得很恐怖

但鼓起勇氣吃下去後覺得棒棒啊

吃完後和在地朋友分開行動

廟街的大排檔生意都超好的!!

35.jpg  

因為那份量4人分食

所以吃完還有甜點的胃

所以我前往順義牛奶公司吃燉奶

36.jpg

37.jpg  

因為當時是第二次去

所以對於所接收到的訊息

對於香港吃的東西不外乎是甜品很優秀

尤其燉奶一定要吃

所以我就去吃了

我叫了-馳名雙皮燉奶和巧手薑汁燉奶

39.jpg  

38.jpg  

40.jpg  

都是熱的

吃了覺得不錯

但對於大家介紹到異常好吃的狀態感到還好

不會難吃但好想沒有這麼驚人

且當時是老母跟我一起

他不愛吃奶製品的人

整個有點無法招架

但因為他叫了薑汁

所以最後他還是默默地吃掉了

且在那家店裡第一次遇到香港特有的併桌文化

當下覺得莫名衝擊和尷尬

(因為一起做的是一個在地的帥哥,也是在香港遇到第一個及最後一個坐下有說,冇該的香港人兒)

不過自從去過較多次香港後

我現在回台灣也都會在人很多的店內

跑去跟陌生人蹭桌喬位

(哈哈哈哈~~在台灣大家基本上除了有人做外~~通常也是非常和善地給擠啦)

第一日的晚餐就這樣解決的

第二天一早我就往中環前進

因為那時住朋友家

然後第一夜有點睡不好

所以我們到了10點才出門

想說早餐就先給他省去好了

所以到中環也快11點快12點了

中午就去吃超級好吃的羅富記

41.jpg  

第一次吃完就變成超忠實主顧了

當天點了蜆蚧鯪魚球、魚片粥和牛腩撈麵

43.jpg  

魚球非常燙

但當時他是第一道送上來

且我又餓了

所以放了一下下後我就想夾起來吃

殊不知真實的燙到

魚球都會附醫小盤小小的蜆精

我是有拿他來沾魚球吃

但覺得體驗不出什麼

然後單吃他非常鹹

感覺就是一個超補的東西

魚丸本人好吃且實在

牛腩撈麵的麵就是鹼味非常重

45.jpg  

種到我最後根本沒吃完

雖然浪費但真的吃不下去

而魚片粥完全是個超強食物

44.jpg  

跟水溶於一起的米粒

看似什麼都沒有的粥品

味道卻如此清甜鮮美

魚片滑嫩新鮮

只是會有一些魚刺

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

42.jpg  

接著中間去香港探險時間

本想卯起來搭半山手扶梯到最頂點看看是什麼

14.jpg  

但中途驚覺如果我搭到最上面還要一路走下來

覺得路途有點太長

所以中途就從旁竄逃離開

走的時候遇到了惠康

就飄進去逛逛

一進去看到了巨大的櫻桃!!!

所以當下逛完後

很多東西沒辦法一直攜帶的就先放棄

所以就買了櫻桃

因為有促銷

記得當時買好像35港幣

總之非常大顆

也非常便宜

15.jpg  

之後要往下往蘭芳園地方前進時

經過也是超級便宜又好吃的新藍塘麵飽餐廳

46.jpg  

當下已經便宜大家會逛的地方

第一次覺得好緊張

所以當時踏進這家店時

覺得緊張到爆啊

但一進去看到滿滿的麵包就覺得

心中無限的灑花啊

且換算完大概都1020

台灣現在都找不到那麼便宜的啦

且每個麵包都看起來胖胖飽滿飽滿的

47.jpg  

48.jpg  

因為被老母的制止下

買了香蕉蛋糕

34.jpg  

超好吃!!!

是樸實不花俏的味道

我覺得實在好吃!!!

到現在我都念念不忘

且因為他位置有點太過偏僻

所以我後續有再去香港都還沒買過

但我想念他!!!

接著往蘭芳園前進

49.jpg  

買了奶茶和鴛鴦

無時無刻的排隊

50.jpg  

他很好喝

就是奶茶屆的espresso

價錢也是espresso價格

不過味道真的也讓人念念不忘

51.jpg  

但我要推薦的是他家對面的"ABC餅屋

52.jpg  

他的小蛋塔好好吃!!!

且很可愛

53.jpg  

也很多在地的香港人

會衝進去說一個驚人數量後

就買完帶走

我每次都會去買他~~~

54.jpg  

有一次還遇到賣完

當下才發現他也好像有點小小厲害啊!!

17.jpg  

最後是第二天的晚餐

因為第一次去

且當時沒有認真研究各個地方

所以本來想在晚上9點多時

去蓮香樓吃飲茶

23.jpg  

哈哈哈哈

總之我們問完後就退下了

接著去吃今天在市場裡遇到的大排檔盛記

且他隔一條街就是奢侈虛華的精品大街

一條路就切出了兩種香港啊

07.jpg

06.jpg  

且目前已經很難在中環這些地方找的大排檔

且我們從中午就看到老闆再炒台上炒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到了晚上還是他繼續炒

24.jpg

25.jpg

26.jpg  

覺得超威猛啦

生意非常非常的好

當下等了一下下後才做下去

我們點了

29.jpg  

豆腐煮魚:我超愛這道,豆腐有夠好吃,魚雖然很多次但也煮的超嫩

30.jpg  

蝦仁炒蛋:有點油但口感還不錯,不過非常非常鹹

27.jpg  

豆鼓雞:也很好吃~~下飯菜,所以也有點鹹

31.jpg  

炒海瓜子(正確名稱不確定,因為我是看旁邊人有點,直接跟他說我也要那道):新鮮也不會太鹹,且沒有沙沙的殘留,這道也不錯

32.jpg  

這家店風格就是普通比較兇狠的香港人

他們以店家為大

不過不會令人反感

會讓你感受真的香港

然後那天我們原本預定不點飯

但沒想到他們就有點不耐煩的問我們真的不要飯

因為一開始沒想到菜這樣的下飯

最後吃到一半才有加點

(想一想,原來老闆是為了我們好!!!!!!!)

然後其實大家很多都在配酒喝

所以一開始我們不點飯也不點酒

他們可能有點不開心吧!!

另外因為他位置是在市場中間

16.jpg  

所以材料非常的新鮮!!!

另外要加碼講一家超好吃飲茶

那天晚上吃完飯後我們有散步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

然後那邊有一家我上次來有吃到的"映月樓"

非常好吃

本來這次也有要去吃但是進去時有人辦婚宴

所以我們就沒進入了

但是他是偏貴的一間飲茶

可是超級推薦啦!!!

22.jpg  

然後光的對比實在太大一直拍不出來~~

所以只有這樣的微妙的照片了!!!

21.jpg  

另外另外我有開一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臉書請搜尋"賈小姐旅遊記"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喔!!

arrow
arrow

    賈桂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